一封信的作文
亲爱的宝贝开元(小名):
明天是你11周岁的生日,首先爸爸妈妈祝你生日快乐,健健康康快乐每一天。
这11年来,爸爸妈妈心里是有多么的幸福呀。从知道你存在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爱就开始满溢。因为你,我们觉得再冷的天都是温暖的,因为你,我们觉得再苦再累的日子都是晴朗的,开心的;因为你,我们觉得日子有滋有味,时刻充满欣喜。你的出现,无声无息,却照亮了我和妈妈整个爱的天空。 此时远在异国他乡的爸爸不能给你买生日蛋糕、不能给你买玩具、不能陪你一起吹生日蜡烛、一起唱生日歌、不能、不能·······太多太多的不能,在你11岁的生日到来之际,爸爸只有写这样的一封信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你,希望你能在邮箱了看到。 11岁了,再过半年,你就会告别快乐有趣的小学时光,升入初中去当一名初中学生了。爸爸不知道为什么时间过得这么快,仿佛昨天你还是那个摇着奶瓶喝奶的小屁孩,仿佛昨天你还是那个咿呀学语讲话不利索的小肉嘟嘟,仿佛昨天你还在我的怀抱里不能下地走路。怎么一下子就长得这么快,模样帅气,口齿伶俐,不一般的懂事。让人特别的怜惜。 在封这信里, 爸爸想告诉你三句话: 第一句话:“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珍爱自己的身体,重视自己的健康。因为健康是1,有1打头,才会有后面幸福的无数个零。你有着比同龄孩子都瘦弱的身体,经常动不动就感冒,还老是肚子痛,但是你是个坚强的孩子,做什么事情都是一个劲,不坚持到底不罢休的精神,记得去年你感冒发烧到39度,你妈妈吓坏了,把你姥爷姥姥爷爷奶奶都“搬”到咱家,你在人民医院住了一个礼拜的院,在住院期间你表现的那样坚强,连医生和护士都夸你是个懂事的孩子,更别说自己家人了。所以爸爸要你坚持锻炼身体,把身体锻炼的壮壮的。还有你吃饭很挑食,不吃肉(怕塞牙缝)、不吃青菜,只是喜欢喝碗稀饭(稀饭里还要放糖),吃馒头夹牛肉耗辣椒(牛肉耗辣椒还是经典的那种),这不得不归功于姥姥对你小时候的溺爱有关,在此爸爸想告诉你:“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吃饭不要挑食,肉要吃,青菜更要吃,米饭馒头也要吃,因为各自有各自的营养,希望宝贝可以把主食与肉肉均衡搭配,让身体更健康!更强壮!爸爸相信你会做到,而且做得更好。 第二句话:”要坚持自己梦想”。做一个自己的梦,并把它当做梦想来坚持。很小的时候,爷爷说你会成为一个外交家,因为你的表达流畅而动情,爸爸希望你成为一个音乐家,因为爱音乐的人一定也是爱生活的人。但儿子,梦想是自己的事情,有时,你说要当一名书法家,记得那次你参加硬笔书法大赛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足见你平时可苦练字的用心;这段时间,你看了《成龙历险记》,特别希望成为一名探险家,总是重复玩着丛林探险的游戏,儿子,无论将来你会是书法家或是探险家,或是其他······。爸爸只希望这个梦是你自己的,你能一直坚定的,因为为自己梦想努力的人才是最快乐的人,在追梦的路上,也许我们会遇到很多坎坷,很多磨难,但要相信,这些困难只是暂时的,有些时候,沿途的风景会迷惑你的眼睛,让你无法前行,而你必须用坚定的心来问自己,你最初的追求是什么,只有这样,心里充满安宁,带着义无反顾的坚定,追梦! 第三句话:“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记得你7岁的时候,你告诉爸爸“姥姥最亲我,因为每次我回去都会对我笑,来的时候往我口袋里塞好多好多糖果和饼干”,何止是姥姥爱你,你身边有很多很多的人也爱着你。你的到来,让爸爸这边的亲人简直乐疯了。你是这个大家庭降临的第一个福音宝宝,姥姥的疼爱自不必说,姥爷爱你的懂事;舅舅、妗妗、大姨二姨爱你的聪明;大伯、叔叔爱你的调皮、可爱;再加上爷爷奶奶爱你的骨血相连,爱你每一次回老家不顾一切的香吻,爱你在院子玉米堆上翻滚的调皮,爱你在院子里的土堆上的玩耍的疯劲。还有爸爸妈妈爱你的全部,你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亲爱的宝贝,我们爱你,你也应该常怀感恩的心,把你的爱给大家,用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人与事,当你给别人温暖时,你会发现,更多的温暖会回馈于你。你甜甜的呼唤声是感恩,你柔柔的捶背是感恩,你打来的洗脚水是感恩,你送妹妹们的礼物是感恩······你在家的一言一行都是对关心爱护你的人的感恩。宝贝无论将来你会从事怎样的职业,感恩的心,都应该是立世的根本。 亲爱的开元,想知道你的小名如何来得吗?在你妈妈从怀你那一刻时起,我和你妈妈都在想着给你起个好名字,你舅舅也忙得不亦乐乎,天天在书本里、字典里、电脑上查啊找啊的。找了好多名字也更换了好多名字,没有一个合适的,几记得那天我们在看电视,忽然出现开元盛世这个词语,我和你妈妈舅舅就感觉这个开元是个好名字,于是你的小名就这样叫起来了。在你长成11周岁小小伙子之际,爸爸希望你保持健康带一颗感恩的心坚持走在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宝贝,加油!加油!
最后爸爸想告诉你一句悄悄话:宝贝, 谢谢你的光顾,你是我这辈子写过的最美的情书!爱你到永远! 永远爱你的爸爸
写于二零xx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