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小偷同志:
您好!我叫“蠢得死”。
今天在长沙大润发超市芙蓉店,见到我,您一定很高兴吧?收入颇丰的感觉,一定很爽!可是我,连您长什么样?什么时候开始接近我的?是男是女?全都浑然不知!是我太大意,所以,我不怪您。我想,您选择这条不归路,一定会有您的难处,所以,我也不恨您。只是,自您拿走我的钱包到现在,我心里一直特别特别的难受,有一种想哭哭不出来的感觉。此时此刻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了,只能,坐在这里跟您聊聊天,说说话。
您知道吗?原本今天我是在家不出门的,因为那样的话就不用花钱,这一向我们正在省吃俭用筹钱付个买房的首付。可是我老师的儿子,五天以后要高考,我听人说在湖南农大的后门,有一座庙,那里有一位20多岁的姑娘,有一天,她梦到了如来佛祖,牵着她的手,跟她说话,之后,姑娘突然之间就疯疯颠颠的,说要去云游四海,普渡众生。家里的人一听,都慌了神,急得不得了,又哪里肯放她出走呢。于是,她就对她的家人说,那不走也行,你们就给我在家里修一座庙,让我在这里带发修行。家里人没有办法,就真给她建了一座庙,取名大观殿,建成之后,她就一直守在这里,真的替云云众生向菩萨转达了很多愿望,有求子的、求女的、求财的、问生意的、治病的,并且都得已实现。真的!您如果也遇上了什么不可言语的困难,也可以到那里去试试的,我想菩萨既然大慈大悲,也一定会帮助您的。毕竟,一来普渡众生是他的职责,二来也省得您的行为给他人造成悲痛!
您知道吗?您手上拿着的那些钱,是我老公花了大半个月才赚回来的。为了赚那点钱,他每天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一直要忙到晚上七点多才能到家,然后开始做饭,吃饭,每天等洗完澡,洗完衣服大部分都十一点多了;为了赚那点钱,他陪客户应酬,喝醉了两次,有一次醉得连早餐都吐完了,胃痛了,还舍不得去买药!他说我们手头上也没什么钱,等发了工资,要是还痛的话再去看吧。于是,我就每天都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终于在昨天晚上,他领了工资,一分不少的交给我。我数着那些一张张100块的钱,说实在的,内心里没有一点点喜悦,更多的是心疼和心酸。我拿出两百块钱给他,说要是不舒服就去看看吧。他傻傻的笑了下,又推回给我,说留着吧,留着明天请你吃鸡翅,再说,你那些中药吃完了,不知道还要不要再吃啊。我当时就哭了。我想着,他赚点钱也不容易,去肯德基吃几对鸡翅要花上大几十块钱,所以,我才去的大润发超市,我以为,在超市里买点鸡翅,回家自己做,这样比较省一点。可是我没有想到,我偏偏就遇上了您!
您知道吗?当我发现包包的拉链被拉开后,我多么希望那只是您跟我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或者您还站在我的身边,没来得及走远。又或者能有那么一个人把走远的您带回到我的身边。然而,我所有的“或者”,都只是童话里的故事。许久之后,我回过神来,想起,求助身边的人是没有用的,应该找服务中心,我以为,每一个大型的超市应该有保安的。我不知道那里有的只是永远就知道微笑的服务员,即便在被告之我的钱包被偷了,她们依然很淡定的告诉我,请坐,请在这里登记,请打这个电话报警。半个小时以后,警察来了,又说了句,请随我去看监控。
您知道吗?其实,那个时候,我就知道,这辈子,我想我再也见不到您和那些我老公辛辛苦苦赚回来的钱了。我去,只是想看看,您到底长什么样子?是怎么在短时间内取走我的钱包的?但是,就这样两个小小的愿望,超市都没能让我实现。只是依然微笑的对着我说,不好意思,我们在果疏区只在称重处设了一个监控。换句话说,意思是折藤了半天,我能看到的,还只是在发现包被拉开后自己惊慌失措的一面。此时此刻,我是多么的佩服您高深的智慧啊!
另外,他们说,有的时候你们也是很讲职业道德的。上一次,您的同行,把我的钱包拿走了,没有把证件及钱包寄回来,是因为我的钱包里一共才十几块钱。这一次,您运气足够的好,我给您放了快20xx块了,是不是应该把钱包和卡寄给我呢?里面深红色的那个名片是我的,上面有地址、电话和。我相信您,等您的好消息!
最后,我还想告诉您的就是:我的朋友们,在听说我被偷了之后,都送了我一句这样的话,叫“破财消灾”。所以,这段时间,请您出门注意安全!保重身体!若有缘,咱们来生再见吧。下辈子,记得还我钱。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