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作文
Dear小唯:
展信佳!首先,抱歉地说一句:原谅我过了这么久,还是喜欢这一如初见时的称呼——“小唯”。哪怕你已经更名为“孙嘉蔚”,昵称“嘉子”;我也还是不管不顾,在你看不见、也听不见的地方,偷偷称呼你为“小唯”,嘻嘻~时至今日,我也记不清我给你写过多少封信了。不过好像除了第一封改了又改才犹豫再三走进邮局寄给你的信和一封码在幻灯片上的信,(信的背景是你写给我的情书嘻嘻)大多数信都没能递到你面前。
不过也没关系,这一封信,送给你,只是我无法决定,要不要将它发给你看。小唯,不知我又没有跟你提起过我这个笔名的由来和而后添上的“叶”字的缘由。如果没有,那我现在就跟你娓娓道来吧。其实一开始,“兮源”只是因为想要惜缘,才取下了这一个“xīyuán”。“源”字已早早定好,只有这一个“xī”字还处于待机模式。后来我终于想到了!“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多么美妙的诗句啊!就这样在我脑海中渐次排开,一个“兮”字,既有一番别致的古典韵味,又与你喜欢的本兮的“兮”相同,(话说,我可是因为你才喜欢上本兮的哦!)还不容易重名,真是太赞了!我当即取定了这一个“兮源”,只是你竟然没有发现这一点TΛT,我们可同是兮饭和小汤圆啊~~~至于“叶”这个姓,又是后来的事了。有一天我不知怎么了,突然觉得“兮源”这个名字太不庄重了!一定要有个堂堂正正的姓才行!于是我便绞尽脑汁地想啊想,想过自己本来的姓“游”,也想过你那时有过的两个姓——戴和孙,还想过“苏”啊“王”啊“李”啊什么的,都不能叫我满意。后来到庭前漫步,看到高大挺拔的桂树擎着枝枝绿叶,一片绿意尚存的落叶晃晃悠悠地飘落下来,恰好落于我的掌心。“叶”这个姓就这样闪入我的脑海,随之到来的,还有“叶落唯依兮源”的许诺。其实这落叶,不仅仅是开启时光的钥匙,更是开启你我友谊的钥匙啊!友谊,悠怡,初识你名,铭记我心,这一树绿叶,纵使再怎么落不尽,也该明了了。
即使哪一天,我们的友谊也会如这落叶般,从友谊之树上缓缓飘落,我也会珍惜这一树的缘分,将你视作心底唯依——唯一的依靠。哪怕,“静候流年静候君,默守时光默守吾”只是我一个人的承诺,一个人的约定,一个人的…静静守候~想来你还真是霸道啊!“爱过了你就无法像爱你一样爱别人。”这是你信手抄下的100封情书里的其中一封,却是我用一生去铭记的情话。是的,遇见你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从此“我的眼里都是心里都是全部都是你”。纵使依旧还有人悄然住进我心,却怎么也捍动不了你的位置。Youaretheone~遗憾的是,我从来未能成为你的唯一。在我之前,你有薇子;在我之后,你又有顾三,还有一个你六年级时的好闺蜜叫什么来着,我已记不清了。只是她的面容我现在仍历历在目——大眼睛、高鼻梁、马尾辫,笑起来很好看,冷漠起来也丝毫不减半分美。你们在那个暑假同吃一份鸡排,同拍一套美美的背影照。背影照里扎着同一款半丸子头的同样颀长的身影,在夕阳褪去的黄昏的窗前笔直地站着,格外好看;当然,也不失一分萧条的落寞。小唯,其实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你过的每一次生日,我都想给你快递一份别致的礼物,但是由于不会寄包裹,或是出于别的原因,每一次都没能递送成功。只能满心遗憾地把想赠予你的礼物和心意在11月8日那天一一领回。
每一年都是不一样的,每一年也都是更丰富更用心的!却只能在最后默默地将它们收回,放进那个早已擦净的“礼物屉”里,期盼着来年的再次倾心相赠。每一年,我都不忘在我所爱的人的生日那天,为他们写上一段或长或短的祝福。像你这般重要的人,我当然要为你写段长长的祝福啦!仿佛这样,才能表达我对你绵绵不尽的情意。小唯,其实我心里有好多问题,一直没能向你问出口。有些问题即使问出口了,也没能得到你的回答,故在此再问一次——⒈为什么你要改名叫“林嘉子”、“孙嘉蔚”?⒉为什么你把我踢出你的粉丝群?⒊为什么对于这两个问题我之前问你,你却回给我长长的沉默?……其他的问题我暂时也想不出了。小唯,如果哪一天,你觉得我太卑微配不上你的光芒万丈,你大可以扬长而去不作半点解释;如果哪一天你觉得,我和你之间没半点共同话题,你喜欢cosplay而我热爱文字,我们彼此都对对方喜欢的东西不感冒,你大可以放手离开,不必在意我的苦苦挽留;如果哪一天你觉得,我们的友谊已没有再继续下去的必要,你大可以直接坦明,从此我们花开两朵,天各一方。只是我依旧不会忘记我的承诺,把你视作心底唯依,永生不变!我会一直站在你身后,默默地支持你、守护你,等你长大,等你强大到不再需要我的保护;(不过现在也不需要了吧…)再悄悄地离开,躲到一个你看不见也找不到的地方去,默默地观察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在必要的时候为你喝彩!不过你说过,只要我一说话,你就能认出我来。
那我到底该怎么做才好呢?emmm…让我想想。秒针滴滴答答滴滴答答从不停歇,时针优哉游哉优哉游哉缓缓移动到现在,窗外的塔已经暗了,夜深了,我也该睡了。晚安~Mydear小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