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明天,就是你一周岁生日了。这是你的第一个生日,此刻,你正酣睡在妈妈的身旁,柔软的小身子贴着妈妈,妈妈好想化作一叶小舟,驶进你的心田,看看你的梦究竟是啥模样。
妈妈,这是多美丽的称呼,感谢你宝贝,让我拥有了这样的称呼。
妈妈会永远记得去年的那个早春,你来到了妈妈身边,那么小,那么弱,躺在妈妈怀里,一种眩晕的幸福笼罩着妈妈,妈妈不住地问自己:哦,这个小人儿就是我的宝贝吗。因为胎位不正,妈妈不得不剖腹产下你,刚出生的你很瘦,细胳膊细腿,妈妈甚至埋怨起了自己,怎么不给宝宝多些营养呢,然而,妈妈不得不承认,长达数月的孕吐,那么小的肚子,生下六斤多的你,已算奇迹。
那一刻,妈妈的子宫不再是你的全部世界,你拥有了更广阔的世界,和更丰盛的爱。然而,幸福的同时,妈妈还有了一点点的失落,因为从此你将不再属于我一个人。幸好,还有母乳,让我和你有了他人无法比及的亲密。每一次,当你贴着妈妈吮吸的时候,妈妈都有种莫名的感动,全身的血液,都变得更加温暖,似乎都涌向了乳房,变成了丰盛的乳汁,输送给了我的孩子你。你喝奶的时候,妈妈只做一件事,就是看你,不住地看你,抚摸你的小脑袋,小脸蛋,对你微笑。所以妈妈一直不忍给你断奶,总在对自己说,再过阵子,再过阵子。
妈妈很欣慰,你是个乖巧的孩子。一点点小的时候,妈妈把你安置在手推车里,你从不哭闹着要抱,妈妈给你唱歌,读故事,你朝妈妈笑笑,困了就闭上眼睛睡一会;再大点,你会坐了,妈妈就让你在床上玩,你蹬蹬你的健身架,玩玩摇铃;现在呢,则自己坐在餐椅上玩,或是站在学步车里跑动跑西。你很少无缘无故地哭闹,即便春节期间生病,也没有折腾妈妈,那几天夜里发烧不舒服的时候你就哼哼,稍微好点就自己睡觉,乖巧地让妈妈心疼。你还是个认生的孩子,在家里,有说有笑,一出去,总是板着脸,小眼睛四处逡巡,像是要把这个世界研究个透,你不喜欢陌生人抱你,但是你从不让别人不舒服,亲友们抱你,你即便很不情愿,也不会哭,只严肃地盯着人家,时不时地搜寻妈妈的身影。当然,你更是个有趣的孩子,常常会一脸茫然地看着妈妈讲话,待到妈妈也学你的时候,你会忽然咯咯地笑,妈妈把你的笑声录音下来,下次再放给你听时,你还是会咯咯地笑。出牙的时候,兴许是牙疼,有时候吃奶,你忍不住咬一口妈妈,妈妈一低头,你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朝妈妈一笑,妈妈立马就不疼了,不过,你咬妈妈的次数还是很少,多数时候,你是咬书,无论什么书,到你手里,你总会想方设法咬一口,但是你却不爱吃磨牙棒。宝贝,妈妈总在想,如何能够成为更好的妈妈。曾几何时,妈妈有晚上看书的习惯,可是开着台灯对你不好,于是妈妈便改成中午看书,不过妈妈读到好的句子,也会习惯性地读给你听,倒不是希望你也成为个文艺青年,只是希望书能够带给你一些乐趣;妈妈从不肯错过任何陪伴你的时间,每天夜里定要搂着你睡,逢到休息日,立马会接过爷爷奶奶的班,陪着你,所以妈妈没有错过你的第一次抬头,第一次独立坐,第一次自己爬;为了让你品尝到更多的美味,妈妈总是想方设法做宝贝餐给你吃,鸡蛋和肉做成的饼、香蕉和牛奶做的奶昔、各色蔬菜做的彩色面条,看着你大口吃的样子,妈妈可开心了;因为你,妈妈还拿起了针线,织起了平生第一件毛线衣,第一件毛线裤,第一双毛线鞋,妈妈知道,是爱让妈妈手巧了起来。宝贝,曾有人说,妈妈有点母爱泛滥,可是,面对你,我的小人儿,有多少母爱嫌多呢?
每个妈妈对自己的孩子,或多或少都有一点心愿,宝贝,在你的第一个生日到来之际,妈妈希望你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这个愿望看起来很小,却也很大,现如今生活如此纷繁,有多少人能够每天快快乐乐呢,妈妈希望我的孩子你,能够内心快乐,从而用快乐的光芒让生活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