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爸爸是第一次给你写信。有很多要说的话对你说,可是又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那就先说说你让爸爸高兴的事吧!书宁你是一个优秀的孩子,你知道爸爸有时打你、责备你是什么原因吗?是因为爸爸把你看得太重要了,爸爸对你是一种严厉的爱啊。爸爸没有多少文化,所以爸爸把学习的压力嫁接到你的身上啊!为的是让你变得更优秀。从小学一年级起,爸爸只对你的成绩和排名感兴趣,从没有给你更多的鼓励。可是你一直在你的班里表现的很优秀,为了能考上博文,你暑假里做了大量的试卷,你害怕考不上让爸爸多拿钱。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为了能考试博文不用花钱,你认真的复习,努力的做题。终于以174分的好成绩考上了博文。你知道爸妈有多高兴吗?我觉得我从来没有这样高兴过,你是我的骄傲。我对你说,你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
暑假里妈妈刚刚给你报了补习班,第二天你骑自行车把右手摔骨折了,妈妈说你别上了在家休息吧,可是你忍着疼痛坚持要上。记得有次数学考试,你用左手做完试卷还考了第一名啊,还做了数学课代表。爸爸真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后来爸爸看到你的右手带着夹板不方便就没多管你,可是你成天玩电脑,看电视、和小朋友们玩,以至与你的入学考试没有考好,你不应该这样差,你也没有这么差过。爸爸看到了你和尖子生的差距,又变本加厉的对你严格要求起来。你的脸上也没有了往日的笑容。到了新的学校,你兴奋了几天就又回到了从前,我感觉你跟不上节奏,做事情没有规律,时间利用不起来,自主学习的能力差,也没有了以前的学习精神。我知道你不太适应初中的生活,爸爸对你要求过高,给你的压力太大。
以后爸爸一定改正思想,让你高高兴兴的过好每一天。我亲爱的儿子,新的学校,新的起点,天时、地利、人和,我们有很幸运的遇到了一位优秀的班主任。我相信你很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重新振作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在这4年的初中生活中我和你一起风雨同舟,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放开胆量大胆向前冲,向你的梦想一中迈进。我和你妈妈是你坚强的后盾。加油吧儿子,我相信你是最棒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