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今天是父亲节,早上打开朋友圈被朋友们表达对父亲的爱刷屏了,也有人反对的说:与其在朋友圈晒父亲,不如回家陪陪爸爸更实际。我倒是很想啊, 可很无奈我是一位远嫁的不孝女!
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父亲是希望自己女儿远嫁的,可现实中因为种种原因,有很多和我一样的远嫁女。希望在今天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在你和孩子他爹庆祝父亲节的同时也没有忘记给自己的爸爸打个电话哦!
今年的父亲节对我们家来说有点特殊,我突然想给爸爸写点什么。
据说老爸您年轻的时候不但是个孝子,而且还是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才子。在那些贫寒的日子里,您是多么的希望拥有一把二胡啊,可是却买不起,于是您就自己用青蛙的皮做一个,用现在的话说:“真是牛的不要不要的了”。本来您是可以去读大学的,但是为了要照顾奶奶,便早早地辍学,而去学手艺赚钱养家了!
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小情人,我想上辈子您一定是欠了我的。
听说我出生在正月里一个下雪的凌晨,您知道我是女孩的那一刻,当时,激动得跑了一个小时去别的村,背着接生婆过来为妈妈接生。可以想象当时天黑下雪天的路有多么的艰难,可在您心中一定是满满的幸福和期待吧?
虽然小时候日子很清苦,但您对我的爱丝毫没有减少,连妈妈和哥哥们都嫉妒的说爸爸您最疼我了,记得有一年去上海打工,过年回来您给哥哥们的礼物是一人一套新衣服,而我却有两套,哥哥们是多嫉妒呀?没办法,谁让我是您上辈子小情人呢。
虽然我们生长在农村,可有远见的您总是很重视我们的教育,还特意安排我去镇上念书,小时候,从农村去镇上还没修好路,自行车骑着会特别的颠簸,而细心的您总是会用雨衣折叠成一个柔软的垫子放在后座,让我舒舒服服的坐着。
多少个下雨、刮台风的早晨,您的凤凰牌自行车骑在泥泞的路上,而我却总在后面催您:“爸爸,快点,快点,要迟到了!”
后来您告诉我:每每这个时候,您就会想等我长大后一定要嫁个老公也要这么的疼我,而我也总是想着长大后一定要孝敬您,可是很无奈,我远嫁了,离开了您和妈妈。
小时候您真的就是我们的男神,家里大大小小似乎没有什么您不会的。来了新加坡后,东西坏了才知道要叫 Handyman。还一直以为家里东西坏了爸爸总是会无声无息就修好它。
嫁人后,每次回家前,您总是把我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等待我的归来。离家前,您也总是帮我把行李收拾地好好的,叮咛我不要丢三落四。
这些年您的爱是默默地,不像妈妈那么唠叨。每次回家对您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妈在哪?”每次打电话给您,您也总是很自觉把电话递给妈妈。
在我学业、事业、爱情婚姻这种大事的抉择上,您总会给我一些意见,然后又尊重我的决定,选择默默支持,真的真的很感谢您,这么多年来给了我这么多的爱和自由!
就是这样一个我认为无所不能,会一直无条件爱我、支持我的爸爸前段时间病倒了,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我觉得我们的天塌了!
被查出恶性肿瘤的前一段时间,您就已经很难受很痛苦了吧?而您还是不想让我们担心,叫妈妈不要告诉我,不用浪费我们的时间陪您去医院检查,以为买点药吃了就会好的。(我是多么多么的粗心和不孝啊,今年过年回家之时竟然没有丝毫的觉察?)
当我从新加坡赶回北京,在医院看到您没有打麻药做肠镜检查,是那么的痛苦。那一刻,我哭了,您也哭了。我们的眼泪里包含太多东西了,不单单是身体的痛,我觉得这些年女儿欠您和妈妈的实在太多太多了。
做手术那天,我知道您内心里一定非常恐慌,我们也都故作坚强的安慰和鼓励着您,可您躺在病床上临被推走的那一刻,却在我耳旁边说了句:“你妈妈有糖尿病叫她别担心,如果血糖低了,就让她吃点小饼干,补充点糖”。此刻,您都这样了却还在担心妈妈,这是一份怎样的丈夫对妻子的爱呢?
我离开北京那天,您想哭又忍住的表情使我一生难忘。您从病床爬起来对我说:“要好好照顾自己,爸爸老了不能照顾你了”,这是一份怎样的父亲对女儿的爱和牵挂呢?
您被病魔缠身,一下子就老了、瘦了好多好多,以前我从未曾真正想过您和妈妈会变老,老到需要我们去照顾,一直觉得自己在你们面前还是个孩子,更不曾想到你们有一天是会离我们而去!
而就在今天早上,偶然,看到一位友人在朋友圈里写给已在天国的父亲的一段话:“子欲孝而亲不在,遗憾就这样没有看机会表达……”,看完我的心很沉重,现在才明白孝顺一定要趁早!
当然这些年我也有怨恨过您,恨您和妈妈吵架,恨您没有让妈妈过上荣华富贵的生活。甚至这种怨恨之气直接影响到我现在家庭的一些亲密关系。
记得小时候我不乖,跟您顶嘴,您总是会说:“等你们将来做了父母就知道了。。。”,是的,直到自己做了母亲才明白您以前养我和哥哥们三个孩子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那天看到一段话:父亲,首先是一个人,然后是一个男人,最后才是一个父亲。既然是人,就会有他的缺点,有他的极限。父亲也许给不了我们想要的,但父亲给我们的,一定是他尽最大努力后所争取到的最好的。父亲肩上所承担的是天,是家庭,是责任!
是啊,您已经尽力了!您已经在能力范围之内给了我们一个最好的家,尽到了自己作为父亲的责任。我慢慢的放下怨恨,开始真正接纳和理解您了,感谢您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现在您是时候好好休息,换我们照顾您了。
也希望借这篇文章能鼓励您有一个健康快乐的心态战胜病魔,我们做子女的会像当初您支持我们那样支持您,爱你,老爸,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