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宝贝女儿,你一定要相信,首先,妈妈是爱你的,所以生恐给你的关怀和爱护不够无微不至,但有时候,我亲爱的宝贝女儿,其实你是不懂妈妈的,保尔柯察金有过一段名言,相信女儿是知道的,是的,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每人只有一次……所以你的健康是妈妈首要关心的问题,妈妈愿你健康快乐的成长。
然而我的宝贝儿儿三天两日的这儿疼、那儿疼,还感冒,不停的吃药。还说妈妈总说药价贵,不愿意给你买药,可是妈妈的宝贝女儿,每当你身体不适时,你知道妈妈有多心痛吗?你所有的疼痛妈妈都愿意替你承受,常言到,是药三分毒,妈妈真的是不愿意你小小的孩子药不离口呀!
有些事妈妈苦口婆心地提醒你多遍,有些垃圾食品不能吃,可我的宝贝女儿你说,你就是爱吃那些东西,我的宝贝女儿,你是不理解妈妈的,有时不听妈妈的话,把妈妈的话作耳旁风,甚至小小年纪的你说出的话着实扯痛了妈妈的心,但每当妈妈看到我的宝贝女儿饱受病痛的折磨时,你不知妈妈心里有多自责,有多难受……
我的宝贝女儿,你能想象的到吗?那天你胃疼的最厉害的时候,闭着眼睛,脸色惨白,嘴唇没有一点血色,连话都说不出来,妈妈有多担心吗?在医生的建议下,妈妈没办法才决定给你做的胃镜检查,以前曾听人说过,做胃镜是多么多么的痛苦,而现在,就眼前,胃痛的恶魔无情的折磨这我的宝贝女儿,你感觉的到妈妈当时撕心裂肺的心疼吗?
我的宝贝女儿,你真的是不理解妈妈而错怪妈妈了,妈妈是个爱文字的人,爱文字的人情感上是细腻的,这一点宝贝女儿也是身有体会的,因为宝贝女儿你自己也是个文学爱好者,你写出来的文字,情感也是很真实感人的,这点妈妈坚信。是的,试问,世上有几个妈妈是不爱自己孩子的,我的宝贝女儿,妈妈是那样的人吗?你知道吗?如果事后才知道你是因未防患于未然而生病时,你知道妈妈的感觉吗?现在你还小,或许只有等你自己做了妈妈的时候可能才会深切的体会到。治病不如防病,预防工作做的好了,患病的机率就会大大降低。
我的宝贝女儿,其实妈妈知道你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也是个个性很强的孩子,总认为自己大了,懂的多了,会分析问题了,妈妈落伍了,但是我的宝贝女儿,妈妈比你多活了二十多年,也不全是白活的呀!有些是吸取了别人的经验教训,有的是妈妈亲身经历过的。我的宝贝女儿,你明白妈妈吗?
妈妈或许有时候说话的语气不太柔和或太冲动的些,妈妈在这儿诚恳地给我的宝贝女儿道个歉,向我的宝贝女儿陪个不是,是妈妈不好,以后妈妈做的不够好的地方,也请我的宝贝女儿直接指出来,好吗?别憋在心里,妈妈心疼,妈妈心里难受,且这样下去,会日久生疾的。我的宝贝女儿,你明白妈妈吗?妈妈都是为了你好呀!我的宝贝女儿,妈妈几乎全部身心都系与你一身,你高兴,妈妈就开心,你不开心,妈妈就心里难受,你懂吗,我的宝贝女儿……
妈妈是个爱追求完美之人,一直是这样,从小到现在。妈妈也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虽然感觉有时很累,但累些充实,累些踏实。如果一个人的最美年华在虚度中匆匆行过,谁还会给你失去的流年?你说是吗?我的宝贝女儿。人的一生其实应该是奋斗的一生,拼搏的一生,只有付出了,奋斗了,拼搏了,才是无憾人生。当你回忆起往事的到时候,你才可以因为不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人生如旅行,只是单行线,没有返程票,所以人生的价值才更为重要,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该不惧风雨兼程,无论阴云密布还是荆棘遍地,你说妈妈说的对吗?
妈妈真的很理解我的宝贝女儿很累,很辛苦,妈妈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但现实社会本就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舞台,只有你自己足够强了,你才有更多的机会在这个舞台上舞的更精彩,懂吗?为了能给将来争取更多无悔的人生指数,妈妈有时候不得不更多更严格的要求你的。其实我的宝贝女儿在妈妈心里一直不是一个坏孩子。这一点也请我的宝贝女儿相信妈妈,只是妈妈有时候就是恨铁不成钢呀!或许妈妈有时候情绪有些激动,控制的不好,伤着了我的宝贝了,也请我的宝贝女儿谅解妈妈的良苦用心好吗?
勤俭持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一点,在妈妈身上也得以传承。我们最亲的的亲人——你的奶奶、姥姥、姥爷很快就相继步入古稀之年了,年迈的他们身体都不好,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的,平常不省着点过日子,到时候让妈妈到何处取钱给他们住院治疗呢?但我的宝贝女儿——你也是妈妈最亲的亲人,你的健康、你的前途一直是妈妈最关心的呀……
夜深了,妈妈也只写这么多了,就不再赘言了。如果我的宝贝女儿不想直面和妈妈沟通,也可与妈妈文字沟通。
妈妈是含着泪写完的,句句是妈妈的肺腑之言。
最后妈妈愿我的宝贝女儿积极乐观、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