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公的一封信
阿标:
这是从大学毕业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给你写信,你今天心情因为我的阻止和怀疑变的很不好吧!不阻止相安无事,一阻止你对我态度立马就变了,这么多年了我也习惯了,我们恋爱结婚十几年了吧!我也想你无论何事都对我说哪怕开心的不开心的,至少我会觉得我们心是靠一起的。做你的老婆我感觉真的好难,在你的面前我不能哭,我不能懒,我也不能抱怨,我也不能怀疑。可偏偏自己那么不争气,想不哭可眼泪控制不住;想不懒,可是我在单位忙到晚再每天照顾孩子我没有精力什么都做到最好;想不抱怨,可是人怎么能没有情绪呢,你是我最亲近的人呀,我难道连向你说的资格都没有吗?想不怀疑,可又为什么总有事让人起疑让我没有安全感呢?就算我再不对,你今天说了那么多伤人的话完全不顾一点夫妻感情了,从你说过这些话我就突然觉得我的整个世界都暗了,像一个吃了哑巴亏的人一样,连做人最起码的喜怒哀乐都没有了,我想我永远都不会真正快乐了。
有时我真的好羡慕身边的那些女人,她们过的好开心好自在,孩子婆婆带的好好的,不用天天被老公责备想发火就发火,他们的老公还那么宠着他们,这世界就是那么不公平吧!今天所有的事都聚在一起了,刚交了妈妈的保险,爸爸的保险和我的保险又到期催着我要交,孩子的晚托费用又要交,欠别人的钱别人也要了,工作忙的我快疯了,人不开心的时候想的事情都是消极的,脑中又想到你我夫妻之间感情的淡薄,我是个女人我能承受多少呢?想到这些心里委屈的很。我可以自私一点可我做不来,我也可以任性一点可我一想到孩子我就任性不起来。如果你肯回忆一下,你做任何事,包括对的错的我都无条件的支持你从没有抱怨过你,没钱了第一时间想到去帮你借钱虽然今年暂时不用了。可我做任何事你都不会支持我。哪怕有一次支持我心里都是甜的,就像你这两天帮我帮我,虽然少不了你的指责但至少我心里还是有一点安慰。
朋友总说你就是我的天,是呀!曾经你就是我的一切,可现在我懂了想要幸福只能靠自己。为什么我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想做点生意,因为我穷怕了,我被抱怨怕了,我只想独立点以后能自己有能力不再被你和别人瞧不起,不过那种每个月和人借钱过日子的日子。没钱的日子我天天为没钱而烦恼,有钱了你一高兴给我五百一千的,可是还是被你说。无论我做什么只要不顺你心你都会说这些好像成了一种习惯,谁天生喜欢被人指责呢,只是因为我爱你胜过一切,你的一句甜言蜜语就让我起初的坚持化为乌有。可到头来我还总什么也不是。身边的朋友因为借钱估计都瞧不起我甚至有的不来往了。其中的心酸是没有人能体会的。我也不想的。今天我们又吵架了你因为我的话心情不好难道你就可以说出那么伤人的话吗?我本想放下手中的工作回去和你大吵一顿因为心里真的承受不了你的言语带给我的伤害。可吵过后我又能怎么样呢,难道眼睁睁地看到孩子因为我们而哭闹吗?再眼睁睁地看你丢下一切出去不想回家吗?写这封信时我已没有了情绪,我也想任性一点不计后果一走了之放下一切。可我做不到那么洒脱不管不顾。这也是这么多年来我们能相安无事地过到今天的原因。先认错的那个人不一定错了那是因为比对方更在乎这个家。
我承认自己不是个好妻子,不能将你的生活照顾的好好的,我真的不想,真的不想你知道吗?有时我常觉得自己很失败,我没有了婆婆,我也没有一个好的父母可以无私的对我付出,也没有一个疼爱自己的老公。还每天再累再晚睡觉都要照顾两个孩子的生活起居。我是一个女人,我承受不了所有的事。我本该应该很幸福的,最近我一直相信自己其实是个优秀的女人,我发誓这辈子不管过的好不好都不会再抱怨一次,我不信我这辈子会一直这样下去。我不会说以后各过各的,我想给两个孩子一个健康的家庭。我相信以后的我会是幸福的,这个幸福是今天我自己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