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
痛爱的儿子:
你好!我回去的几天过得真快,万般无奈又匆匆回到了温州。回来这几天我的心情很复杂,也想很多都是关于你和我们这个小家,才决定写了这封信。
在我映像中小时候的你是一个很乖,很聪明,也是很可爱的男孩子,但是很遗憾,更很内疚。你的童年不在我们身边度过,为此,我非常感激你的爷爷和奶奶,是他们给了你快乐的童年。本没有这个义务,但他们却承担了这份义务,他们是为了自己的儿子才这样做的。这次我回老家。他们为了生活还是勤勤恳恳。身体有那么消瘦,七十来岁,本应该享受晚年。但为了这个大家庭他们无怨无悔,作为他们的儿子我心里很沉重很难过,更感到很惭愧。有时候给他们一点点钱他们都拒绝不要,宁可自己苦点。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总是唯一的付出却不求回报。我和你妈也会想爷爷奶奶一样对待你的。所以,哪怕我身体不好,也要拼命的赚钱,为了然我们大家过得好一点。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也会慢慢成长起来。今天的你不再是男孩子了,该是男人了。男人就要有责任敢于担当,既要看到自己的优点也要看清自己的缺点,让自己成熟起来。
“人之所以为人者,言也;人而不能言,何以为人?言之所以言者,信也;言而不信何以为人?”这你应该能理解吧?所以一个人一定要有诚信,要善待你身边的每个人。要别人尊重你,先要尊重别人。同样的道理,想别人帮助你,先要帮助别人。在生活中少与人计较得失,大方与人,人也会大方与你。总之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是一个人在走,要面对各种各样的人,那就要用你的真诚、友善、仁义、包容和身边的人交往,和谐相处。只有这样,你的人生路定会走得更宽更远、更精彩。
给你讲个下故事:两个邻居,一个富有、一个贫穷。他们的孩子年龄相当。富有的孩子是残疾一轮椅相伴。有一天穷人的孩子发愁没有鞋子穿,他很难过。当他赤着脚走出大门看见邻居坐在轮椅上时,他却感到自己是很幸福的。为什么幸福?我想你应该也想得到吧?每个人都有得有失,看你如何面对。
当你取得好成绩的时候,不要沾沾自喜得意忘形,这样会使你失去前进的动力。”骄傲使人退步谦虚使人进步“应该平和心态坦然面对,"失败”很多人认为是一个可怕的词语,失败灰心丧气,这是愚蠢的表现,而智者则不然。失败是一面镜子,然你看清自己找到不足。成功来的太快未必是一件好事;是摆在失败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只有在失败中不断增长智慧,只有在不断失败总增强意志。所以只有在失败再失败之后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我希望在你未来的人生路上失败给你带来的不是痛苦而是成功的希望。
十五六岁是多么令人羡慕的妙龄。正如早上八点钟的太阳,前途一片光明,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有理想才有奋斗的目标,就不会在黑夜中迷茫,在大海中失去方向。理想是要在不懈的努力才能实现的,所以现在你要努力学习,而且要坚持不能松懈,不怕吃苦。
我希望你的坏毛病慢慢的改一改好吗?你的高骄,太自我,只愿意听好话不愿意坏话,听不进别人的意见,还有言行举止。批评的话是难得的,须然不好听,但一定要认真听。不要与你老妈顶嘴,要尊重她,他为你付出了很多。最后我送你一句话:和你一起笑过的人想记却记不住;和你一起哭过的人想忘却忘不掉。
为了我们的家为了你的未来我们一起努力吧! (只是突来的灵感,我知道我的文笔并不太好,也许还参杂这一些青涩,但想写一写,在这也只是抒发一下积蓄已久的感情罢了。这封信是我在20xx年的清明节无意中在贴吧里看见的,感触很大,今天无意中想起来,随意写一下吧) 步入正题:
无意间逛上了清明吧。认识了一位叫光光的孩子。在爸爸的描述下,我依稀可以想象出他一定是一位很乖巧的男孩。 虽然这名叫光光的孩子可能在人间感受不到爸爸的爱,但我相信,他在天堂里一定会很幸福很幸福的,因为他有一位很爱他很爱他的父亲。
看着网友一次次的祝福,一次次的惋惜这个不幸的孩子,但是他的爸爸一直很坚持,很仔细的跟帖,从来没有忘记过他们的儿子,总是相信他的儿子一定会回来,他会一直在爸爸妈妈的身边。头一次,我特别羡慕这位儿子。(我也有一位很爱我很爱我的爸爸妈妈,但我总是和父母吵架,也许是青春特有的叛逆期,也许是别的原因。虽然我也知道这样很对不起我的父母,但请你们相信我也是很爱很爱你们的。在此,对我的爸爸妈妈说一声对不起和谢谢)
20xx年2月1日,是一个春节,对我们来说,也许是一个与家人团圆的日子,和家人看春晚,甚至我们可以大把大把的收红包,去挥霍,去开心。孰不知,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或许有一家人在默默的伤心,在哭泣,这是他们的儿子离开父母5个月在外过的第一个春节。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感觉,我也无法体会。只知,今年的春节带给他们的一定是无尽的思念与哀伤。因为过去的18年,一直都是他们陪伴儿子过新年,生日…在爸爸看来,儿子是他一生的期望,是爸爸的未来,是爸爸一直怀着的梦。而现在,梦碎了,爸爸在流泪,爸爸的心一定在流血。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在这里,我无法将光光从天堂带至人间,只希望他可以安息。在下一世,他们可以再做这一世未完成的梦。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亲爱的Haitai:
二十一年前的今天,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哭声,你出生了,身长45厘米,体重4.8斤,一个小不点;
二十一年后的今天,经历了7665天的成长,你长大了,身高173,体重139斤,一个帅小伙。
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些悬殊的数字似乎给出了答案。这二十一年里,你从一个小不点长成一个帅小伙,伴随你的成长,爸爸妈妈也在不断成长,初为人母,要学习如何做父母,如何抚养你,如何教育你,如何成为你的朋友,和你一起快乐成长。
虽然爸爸妈妈真的很舍不得你长大,但又很期待并欣慰地看到你现在长大的样子。爸爸妈妈没有缺席你的成长。当你第一次学走路的时候,当你第一次清晰地喊出爸爸妈妈的时候,当你第一次带上红领巾的时候,当你领回学校奖状的时候,当你迷上足球驰骋在绿茵场上的时候,当你捧回比赛奖杯的时候,当你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的时候,当你通过了中音协钢琴八级测试的时候,当你收到重点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儿子,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 但是,儿子,你要记住哲人们的话,这世界不只是阳光灿烂,和风细雨,不只是蓝天白云,春暖花开,也不都是一帆风顺,笑脸相迎。它还有暴风骤雨,酷署严寒,惊涛骇浪,暗礁险滩......所有这些,构成了人生的全部内涵,这需要你用坚强的意志,乐观的心态,博爱的胸怀,拼搏精神去面对,去历练,去创造,去超越
当你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会为你撑起一片蓝天。希望你不是关在笼子里小鸡,而是做一只在蓝天里勇敢翱翔的雄鹰。
儿子,你身上拥有很多优良的特质,聪明,善良,正直,孝顺,仗义,幽默,风趣,重感情,有爱心,讲文明,爱运动,懂生活......但同时也有一些不足之处,做事拖沓,不够坚持,性子急躁,不爱家务,不够吃苦......希望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保持你的优点并发扬光大,同时试着有意识地改正缺点,你将因此受益终生,成为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好男儿!
儿子,祝你学习进步,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