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作文
挚爱的父母:
在写下这封信的时候,我总觉得有着一种莫名的陌生感和距离感。可能好久没有写信了吧,特别是给挚爱的人写,一时间感到新奇,有些手生,但心里藏的更多的却莫过于将要分离的落寞与惆怅。
月色氤氲,睡意正浓,凉风送爽。万籁俱寂的夜,而我却无眠。今晚是我在家的最后一晚,明天我就要起航,前往一个陌生的城市,熟悉一个陌生的环境,实现一个梦寐以求的大学梦。
我上大学了!
可是这在我心里盼了许久、等了好久的五个字,如今怎么却提不起我一丝半点的兴奋劲!
是我的矜持吗?我想不是。
还是我等了太久已麻木了?我想也不是。
但我心里明白自己,那是几分难为情的恋家情结,让我依依不舍的开始优柔寡断起来。是呀,我实在舍不得,舍不得这温馨幸福的家,舍不得家中的一砖一瓦、一花一草,但最重要的还是舍不得家中含辛茹苦养育我,朝夕相处陪伴我的你们——我的挚爱亲人——父亲母亲。
父亲,我知道我该长大,也该成熟了。我要学会坚强,在前方的迷雾中,为自己起帆导航,胸怀必胜的决心,为自己点亮一盏明灯,心向远方。我不应该停下今日脚步只顾痴迷对昨日的依恋,父亲,我现在还记得您在高考前对我语重心长说的话,“励志照亮人生,拼搏改变命运,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的确如此,爸,你说的对,生活中充满了无穷无尽千变万化的可能,城市再怎么繁华,景色再怎么绚烂,而终究留下的仅仅是漫漫人生中的一斑痕迹,一波涟漪。爸,我知道了,只有努力的人,才会有意外的惊喜。以后的日子,我会努力的!
母亲,还记得那张白纸黑字的高考成绩单吗?它是一成不变的干净整洁,却像是一把尖锐的刀子绞着我的心,戳着我的脊梁骨。出人意料甚至令人瞠目结舌、意想不到的分数,彻彻底底的让我与本科大学无缘了。平时成绩那么有把握的我,永远都忘不掉在我忍住泪水从房间走出来的时候,而您却在我背后哭得像个迷路的孩童是那么的撕心裂肺、伤痛欲绝、若惊四座。
我知道您当时的悲恸和失望不亚于我一分一毫,甚至比我的委屈还要多得多。母亲,当我无可奈何的在大街小巷不知疲倦地游走,偶然间注目到那一双双充斥希望的眼睛时,我真的是无颜面对。我甚至不想见到任何人,因为我觉得他们的笑容都是在鄙夷地嘲笑我。曾经不为人知地蹊径已被我踏遍,在公园的乔木下,我放肆的尖叫,恣意的哭泣,一地的潮湿,一地的泪。母亲,我永远都忘记不了当您找到我时那副狼狈的样子,但拥我入怀的臂弯却是依旧温暖。您平抚我的痛,轻拭我的泪,说要我们一同坚强,一同挺过去。母亲,我现在感觉到幸福了,真的。
大学离家很远,但请你们相信,我就是一面风筝,无论飞得多高多远,那手中的线是属于你们的,也永远是属于你们的。因为我知道这线上颤动着的是你们心底的每一份牵挂。而家与学校相距的每一米距离,都无不承载着我对你们的思念。放心吧,你们的教诲我都刻在脑海了,今后记着,学着,行动着。
母亲,我想对您说,工作别太累了,要懂得适时的休息。生活上别总是与父亲拌嘴,家和万事兴。时而冲他笑笑还能彰显自己的年轻气质,二来咱也让他尴尬尴尬。别总是让家里弥漫恐怖紧张的气息,让谁见到谁都不自然。没事的时候多陪父亲跳跳舞,他就这么一个业余爱好,您就多支持支持嘛。
父亲,我想对您说,生活上多包容母亲,谁让咱是男人啊。“好男不跟女斗”这是千古绝句,别总是放不下身价不肯“投降”,您记着越是生你气你的女人才爱你最深。烟,以后少抽一点,它对身体百害无利,别总是吞云吐雾把家里弄得乌烟瘴气的,母亲气管不好怕烟味,您是知道的。吃饭的时候少喝点酒,高兴又不是非要喝酒才行,酒喝多了伤胃。下班后多陪陪母亲,她有时候一个人很孤独就是嘴上不说。
谨此信真心的感谢你们对我这18年的养育之恩,你们的爱我铭记于心,你们的累我会记一辈子。人生就是一段旅程,不断的选择、不断的发现、不断的体会。成长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情,就像睡觉是一种规律。我已成人,虽然在你们眼里永远是孩子,但我会学会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已经失败一次,今后我会像骆驼一样在沙漠中行走,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心中的绿洲前行,不需考虑走多快、多远,只要心中知道不断勇往向前就好。
深邃的夜空,无情的覆盖了白日的熙攘!又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明日朝着新的希望即将起航。在这条充满未知的红尘路上,我会用你们的爱和我的坚持前进,或漫步、或行走、或奔跑……!也许就在某个风和日丽的清晨里,抬头迎接我的是曙光的一瞬!
亲情如海,海于我心。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