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你好!
平日里,面对你的嫌弃,我早已习惯,早已爱理不理。嫌弃我每天睡得那么晚,嫌弃我丢三落四;嫌弃我每天不好好练钢琴;嫌弃我每天都很邋遢;嫌弃我每天动作太慢;嫌弃我考试考不好……你的嫌弃就像的蜜蜂在我身边嗡嗡作响。每每听到你的嫌弃,我虽爱理不理,却也总会在心里难过一下。说实话,我有那么一点点的恨你。你每次跟我说,别人考得好了,别人得奖了,别人帮妈妈做什么事了。你总会用那些活生生的例子来狠狠刺激我。面对你的刺激,我没地方宣泄,只好独自一个人哭。你也很爱美,衣柜里的帽子堆得都像一座小山了,还在继续增加,每次你朋友出去旅游都向你借帽子,你还不愿借。还反过来问我:“我该不该借呢?”我幸灾乐祸地说:“看你平时买这么多,烦恼了吧。”
虽然你有些唠叨,但你对我的关爱我都会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
每天都为我做美味的饭菜,帮我买那么多书,还这么热情,班里的活动你总是细心精心地帮助准备……有时,我真的很喜欢你。你亲手教我做鸡蛋饼。那个时刻,我还清楚地记得。你对我说的话,你的一举一动,我都清楚地记得。“先把面粉倒在碗里,稍微少一点,不够再加。”突然,我一个不小心,洒了一点在外面,你先帮我擦掉,又对我说没关系。我打了两个鸡蛋进去,却怎么也搅不匀,你握住我的手,手把手地教我。那一刻,我感觉心里被幸福填满了。
我不怎么跟你一起拍照,却在那天与你一起站在了芦苇丛里。秋风轻拂过芦苇,也轻轻地亲吻着你我的脸颊。你穿着淡蓝色的夹克,带着你专属的“旅游帽”。脸上绽开的笑容,让我觉得你宛如一个美丽的天使。我们就这样拍下一张又一张的照片。
那天晚上,我和弟弟在客厅玩耍,在玩得忘乎所以的时候,突然我听到碗筷摔在地上的清脆响声。我心里一惊,赶紧跑到厨房想看看妈妈发生了什么事。只见妈妈疲惫地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捡起了摔碎的碗。我急忙跑上前蹲下身帮妈妈一起捡碎片,这时,妈妈抬起头,眼中充满了欣慰。映着温暖柔和的灯光,我突然发现妈妈老了许多,她那乌黑的头发隐可见丝丝白发。在灯光的映射下,妈妈额头上的皱纹越发明显了。我不禁开口说道:“妈妈你辛苦了,人快休息休息吧。”妈妈会心地点了点头,轻轻走到一旁休息去了,眼里却含着泪光。这时,弟弟也跑来了,他默默地看了看说:“姐姐,我来帮你。”他也蹲下身,开始帮我捡。我突然感觉弟弟也长大了。在这个和谐的家庭里,充满了温暖的爱。
妈妈,你就像一盏冉冉升空的孔明灯,你为我指引了道路。你那一点一滴的爱就像一团热火,慢慢地将我的心温暖。
满脸微笑地跟我讲你儿时的故事,这些故事就像一本日记本。你说你小时候家里条件算好,至少上得起学,吃得了饱饭,可是你不争气,没有给外公外婆一份完美的回报。你以此激励我好好学习,希望我也给你的照顾一个回报。我只好更加努力,考出了一个个优异的成绩。
每当你抱着我、夸奖我的时候,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就像吃了蜜一样。
当我翻起记忆的相册,总是念念不忘那张合照。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们漫步在哈尔滨寒冷且热闹的街头,天气如此的寒冷,似乎云都已结了冰。那时的我冻得直打哆嗦。你二话不说,摘下了自己的围巾围在我的脖子上,顿时暖意涌遍全身。那时的我,如此温暖,你的爱,犹如一缕阳光,洒在围巾上。就在那时,我们拍下了合照,这个合照,不仅记录了温暖的时刻,也将你对我的爱,深深刻在我心里,每当我想起,心里总是很温暖。
每当我半夜起来上厕所时,都能听到你房间里的键盘声。我悄悄的打开你的房门,你带着黑眼圈工作着,单薄的背影,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如此疲惫而又坚强,我的心顿时涌入一股暖流,泪盈于睫……
妈妈我有时也想对你说什么,有时也想给你送点什么。今天,我带着感恩的心情,赠给你一枝香气飘飘的康乃馨,你在我心中永远都是十八岁,永远都是最美的。妈妈,我爱你,你就像我的一个守护神,你就是我的绝版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