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许多地方,看见过永川的竹海,去过漂亮的小南海,感受过在海的神秘,但构成心里最美的一道风景却是公交车上的那枚硬币。
留在心底的风景(通用15篇)
那天,我和妈妈去两路玩。坐公交车去时才发现身上只有一块零钱了。
怎么办呢?总不能让我一个人走吧?又不能让我下车——面对自动投币机,我们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只见公交车司机了眉头紧皱,他那眼神似乎在说:“明知道要坐公交车,为什么不准备好零钱?”他一个劲的按喇叭,显然已经不耐烦了。
车上的人也议论纷纷。
正当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车厢后面滚来一枚硬币,闪着银光,让人感到它十分纯洁,伴着硬币而来的还有一张纸条:“你们用吧,没事!”顿时,我们觉得仿佛有一阵微风吹过,宛如被一双清凉而又温柔的手抚摩着,如火烧一般的脸也渐渐降了温,妈妈俯身拾起硬币立刻投了币,我们如释重负般地缓了口气。
我们一边说“谢谢”一边找了个空位坐下,并四处寻找那个素不相识的好心人。但在一个个陌生的面孔中,谁又是那个好心人呢?
虽然我们彼此互不相识,他却悄悄地帮助了我们,也许这就是人世间那道最美丽的风景吧。
朋友,你说,美到底是什么?是华丽的外表,还是那枚硬币?不,是世间那互相帮助的心,是人世间永恒不变的救人于水深火热之中的那份情。
风景的美,不仅体现在自然上,也体现在人身上。美的,不仅是高山巍峨,更是人的一个细微动作。
一个人的优秀品格才是那道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