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13
落日的太阳,依旧带着几次悲伤、凄凉。初生的太阳,总有那么一丝活力。
我怎么又看到了那一双眼睛,那是一双怎样悲伤的眼睛啊!
那是一个奄奄一息的生命体,它背上的毛秃了,一条腿也已经折断,头部与颈部的羽毛上凝结着硬硬的血块儿。
它可怜地蜷缩着,身体不停的颤抖。一双眼睛那么哀伤的看着我,眼里满是凄凉与惊恐,我心中也是紧张与忐忑。
昨天看见它也是在黄昏的时候,也是在车水马龙的路旁,它可不像今天这样狼狈,羽毛还算完整,腿部也还没有折断,头部与颈部也都还没有血块儿。
它被几个顽皮的儿童追逐着,在地上挣扎挪动,但走不起来。当他走投无路时,我与他的目光相遇。
这是一双怎样悲伤的眼睛啊!在我的记忆里,只有在电视里非洲那些贫困儿童脸上见过,那双眼睛充满了渴望与恐惧。我明白了,是对生的渴望,对死的恐惧。我挺可怜它的,因为在这个人类生活的大家庭中,人类都拥挤,何况是一只鸟而已。
他用渴求的眼光看着我,似乎我是它唯一的救星,可是面对这一“风景”我却视而不见,不假思索,扭头便走。
今天,我看见了它,它始终没能逃脱那群孩子的顽皮魔掌。我再也忍不住了,把它抱起在怀中。它在怀中艰难的喘息着,它那双翅膀,已失去了全部羽毛,但顽强的它还想飞最后一次,但是,它最终却耷拉下脑袋,死了。
我悲伤,我难过,我气愤,我惭愧。留在心底的风景,我再也忘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