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12
有人喜欢高耸入云的山峰,有人喜欢一望无际的草原,有人喜欢湛蓝深远的大海……而我却喜欢我的老家——一个普通的小乡镇,风景这边独好。
不同于城市里的喧嚣,村子里的生活是宁静、丰富多彩的。在这里有着一道道独特的风景。
堤坝——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家旁边有一道大堤坝,堤坝上车来车往,组成一幅独特的画卷。最有趣的是路边,有一个大石头坑,里面有形态各异的石头。小时候,我常常和哥哥一起来这里捡石头,比赛看谁捡的更多、更好看。我们还会将捡来的石头取各种各样奇怪的名字,如“海神之心”“火神的肌肉”。
后院——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家乡的后院有一池鱼塘和一片菜地。这儿是我童年的小天地。菜地里偷偷摘菜,鱼塘边和小伙伴一起打水漂、放鞭炮炸鱼。闲暇时分我就会和哥哥到这里玩寻宝的游戏,又大又空旷的后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小路——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走在乡间小路上,四周都是田野,一望无际的绿色和五彩缤纷的花草。满眼都是绚烂如金色地毯的油菜花,花朵上嗡嗡闹着蜜蜂、飘飞着蝴蝶。田间小路上时不时传来鸟鸣声,婉转动听,和着风声,组成了一首乡村交响曲。在这样美好的风景里,无论多么糟糕的情绪都会烟消云散。
我爱我的家乡,爱这里的风景,也爱这里的人们。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