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14
抬头看天,已是黄昏;倚在窗边,已然长大。熟悉了这儿的风景,但依然沉醉。我莞尔一笑道:“风景这边独好”。
信阳,我的家乡,素有“塞北江南”之称。从小生活在这儿,习惯了城市里的灯火通明,我更偏爱窗前一隅。透过这扇窗,我懂了世间美好的一切。
儿时,我总是喜欢抱本书坐在窗边。早晨的阳光洒在书上,忽明忽暗,让我惊喜不已。那天,我依然抱着书读着,抬头突然看见窗外栖息着的小鸟,她歪着头看我,我也睁大眼睛看它,可惜它还是飞走了。我放下书本,不愿再读。第二天,它居然又来了,这让我惊喜不已,又开始读起书来,而它好奇地看着我,偶尔啾啾地叫着,似乎与我和鸣。这扇窗,打开了我的心门,让我感受到了人与动物的友情,风景这边独好。
上了小学,书成为了我不可或缺的伙伴,这扇窗也是。午后,我倚在窗边安静地看书,手指划过书页,一切都是如此的恬静。累了,我仰头忽而看见窗玻璃上一张便利贴,我将它取下,上面是熟悉的字迹:姐姐加油!旁边是一张笑脸。我笑了,看向远处,不远处一树怒放的栀子花,花香沁人心脾。这扇窗,成了我们彼此交流的桥梁,是它让我感受到了暖暖的爱,风景这边独好。
如今,我已长大了,学业也更加重,压力也更加大了。晚上,我总会倚在窗边,手中的卷子上是刺眼的分数。一次次的考试失利,让我更加沉默,而这扇窗给了我方向和信心。抬头望向苍穹,凉爽的夏风渐渐吹散心头的阴霾。月会有圆的时日,而它也会有缺的几天,可只要一直努力,一点点进步,终会成功。这扇窗,让我感悟到了人生的哲理,也让我学会了释然。窗外月圆月缺,花开花落,让我重拾坚强、信心和勇气,因为这边的风景与岁月独好。
我再次倚在窗边,奋笔疾书,为我的明天书写着奋斗着,我相信,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