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4
我的老家,坐落在浙江东部靠海的地方,是新千年曙光首照地。她远离城市的喧嚣,这边的风景独好。
山之奇
在我家背后,便是一座小山丘。在清晨或者饭后,我总喜欢沿着那条蜿蜒的石子路,向山上走去。路边的百年古树伸着手臂,为人们支起一条绿色的通道,菜园边也长着被称为“狗尾巴”的野草,与一些不知名的小花一起在风中摇曳着。园中种着一片油菜,等到春季降临,就形成了一片金色的花海。鸟儿与蝴蝶在花间、树间追逐着,布谷鸟立在枝头“布谷布谷”地叫着。枯黄的落叶不知是几年前落下的,被堆在了两边。站在山顶,既能观赏小镇的风景,又能望见无边的海面。此山之奇,让人回味。
海之美
站在家门口,远眺阳光下的海,波光粼粼,深浅不一,几只渔船与游轮往来相错,时不时传来几声汽笛的鸣叫,开向了海天交接之处,渐行渐远。走上大坝,两番不同的景象在你左右。一边是波涛汹涌,浪花被一次次地推向大坝,激起白色的泡沫。另一边则是水平如镜,几只小船用铁链拴在码头,静静地停在水面上。不知何时竟浮起一层薄雾,轻纱似地披在船上,给人一种朦胧之感,仿佛莫奈的油画,就此定格。此海之秀,独有其美。
夜之静
太阳落山后,一轮明月镶在了夜空中,躺在阳台上看着满天的繁星,闪烁着微弱的光芒,海面上亮起了点点渔火,为未归之人照明回家的路。月亮洒下银白色的月光却被云朵挡住了一小部分,海面的白色光圈中多了一个黑色的小点。闭上眼,倾听风吹拂过树叶,穿越过海面的声音,带来了海水咸咸的味道,偷偷钻进我的鼻子。我经常在这寂静之中悄然入睡。
我老家虽不及许多地方有名、出色,但她有她的特色。这里的山、海、夜都闪烁着独特的光芒,呈现着迷人的独特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