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11
八月十五这一天,阳光明媚。我们一家子驱车到普照寺游玩。
进入普照寺,一路拾级而上,迎面就可以看到一尊巨大的佛像。好大的佛像啊!游客站在那儿,还不够它的脚趾头呢!抬头仰望,看不到大佛的头顶,只看见祂随风飘动的衣衫。我想:这大佛,估计有二、三十米高吧。远观大佛,只见祂的头发就像一窝鸡蛋卷似的,眼睛半闭半开着,鼻子十分高挺,两个耳垂好大啊,好一副慈眉善目的样子。大佛双眼凝视远方,嘴唇微微张开着,好像在说:我佛慈悲,普渡众生。”
沿着佛像走下来,左边是刚刚修建好的罗汉堂。一走进去,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五百罗汉神情各异,有的皱起眉头,好像在思考着什么难题;有的笑呵呵的,好像捡到了宝贝似的;有的龇牙咧嘴,面目狰狞,让人看了,心惊肉跳;有的极目远眺,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五百罗汉姿态不一,让人不禁浮想联翩。
罗汉堂的右边是一座长长的石拱桥。桥下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溪的两边,种着几棵垂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柔美,那么自然,有两三枝特别长的,垂在水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一只水鸟站在它的腰上歌唱时,溪水也唱和着,发出悦耳的声音。
正当我看得如痴如醉时,耳边传来一个声音:小乐,干什么?垃圾脏死了,快放下!”我循声望去,只见一个三、四岁的小弟弟正弯下腰,用自己胖乎乎的小手把垃圾捡起来,放入垃圾桶里。妈妈,我把垃圾捡起来了!”小弟弟满脸自豪的样子。看到这一幕,我心头怦然一震,小弟弟的行为俨然成了最美丽的一道风景。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映衬着小弟弟那红彤彤的脸庞,显得可爱极了。哦,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