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3
幼时喜欢欣赏自然风景,惊叹于那一份和谐,那一份包容,向往波涛汹涌的大海,广阔无边的草原,鸟语花香的丛林。渐渐地,开始对那些风景后的风景津津乐道,那便是观察吧?
从“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怀乡”中看到了喜悦,从“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中读到了悲凉。古人的诗句词曲,皆是一道道风景的浓缩。
我总是沉迷于从细节中体会到的“风景”。自从明白了小虫可以蛀掉大船,细节可以决定一切之作,我不禁赞叹细节的神奇魅力。
路上遇到了一个很久不见的小学同学,当她叫我名字时,我惊异地回头,在模糊的记忆中搜索她的脸。“你去哪所高中?”她和悦地问我,我轻轻地说了个学校的名字,有些沙哑的声音中流露出我的不自信,低头的动作掩饰不住我脸上的些许慌张。她却出乎我意料地绽开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吟唱般地说:“你一定会考上的!”一瞬间,我愣了一下,心中仿佛有一道阳光照亮了角角落落。然后我们一起笑着,挥手告别后,又要各走各的路了。但心中的温暖,我知道它不会离开我了。这就是一个微笑,一句话的力量吧。我看到了背后她那颗善良的心,多么美丽的风景啊!
其实我知道,每当我入睡之后,妈妈都会走进我的房间,为我盖好被子,理好我额前的乱发。我体会到了妈妈的爱,这细小的动作中包含着妈妈的关心和宠溺,多么温馨的风景啊!
一珍一世界,一树一菩提,或许辛酸,或许美好,或许无奈。这是一道道奇特的风景,人生的风景。
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