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9
放学回家我发现家里窗台上多了一盆植物,妈妈说它叫做含羞草。
含羞草的叶子是绿色的,有点像是羽毛的样子。它开出了小小的,紫色的花朵,花朵圆圆的,细长的小花瓣软软的,摸上去像是一个毛茸茸的小球。
妈妈说含羞草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很害羞。我感到很好奇,凑近了去看,“这也没什么特别嘛。”我小声嘟囔着。这是,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它的叶子,它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般,慢慢地合拢了叶子,我感到十分惊喜,又伸手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另一片叶子,它又收拢了。我笑了笑,它还真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啊。“妈妈,为什么含羞草会合拢叶子呢?”我皱着眉头,满脸好奇地跑到妈妈身边。“据说是因为含羞草为了保护自己,所以在受到外界触碰时会合拢起叶子。”“那我以后不再随意触碰含羞草了。它每次都收拢叶子,肯定是很害怕的。”我看着妈妈,真诚地说。“嗯,我们以后一起保护含羞草。”妈妈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发,微笑着。
含羞草在阳光的照耀下尽情生长着,叶子变得更加翠绿,花朵也变得更加鲜艳。我以后还要一直保护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