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11
我家养了一盆含羞草,每天清晨当太阳升起时,它就慢慢地舒展开那绿绿的小叶子,好像伸了个大懒腰。这时,我轻轻地触摸了它其中的一片叶子,它就飞快地合拢了,好像怕受到了什么伤害。可过了一会它又绽开了小叶子。到了晚上它慢慢地,慢慢地合拢了,好像要美美地睡一觉。我再次用手轻轻碰了它的茎,奇怪的事情又发生了,它的茎动了往下垂下去,好像在说:"我要睡觉了,别再打扰我。“我不打扰它了,悄悄地走开,让它做个好梦吧!到了明天它又会将那绿绿的小叶子舒展开,告诉大家新一天的到来。
含羞草越长越大了,变得更害羞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吐了出来,含羞草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迅速地把脸遮了起来。看来含羞草的名字真挺适合它的!
过了十几天,含羞草开出了淡紫色的像蒲公英一样的小花,我向小花吹了一口气,小花一点都不害羞,反而还亭亭玉立在含羞草上。我又向含羞草轻轻地吹了一口气,它飞快地把脸遮了起来,真是害羞啊!
我发现含羞草好像越大越害羞了,看来,我又多了一个害羞的植物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