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5
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曾经给过我们很多的启示。比如:梅花在寒风中傲然挺立,那是在教我们要勇敢;小草在冬天弯下了腰,到了春天又直起了腰,那是在教我们从哪里摔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
一天,天阴沉沉的,我在家里一边吃着松脆的饼干,一边看着电视。妈妈回来了,手里抱着一盆植物,看到这盆植物,我非常好奇。我说:“妈妈,这盆绿油油的植物叫什么名字呀?”“含羞草!”妈妈笑着对我说。含羞草的叶子有点像羽毛,绿油油的,茎上有一些小小的豆子。我把它抱到阳台上,含羞草?这个名字好奇怪啊,难道它也会害羞吗?我一边观察一边想。突然,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它的叶子,叶子就马上合了起来。我吓了一大跳:“妈妈,妈妈,含羞草的叶子合起来啦,它怎么会动!”“就是这样的!”从房间里传出妈妈的说话声。
我查了一直有关含羞草的资料,原来含羞草的叶子一碰到东西就会马上合起来,过了五到十分钟才会展来,我非常开心。
大自然有着许多秘密等着我们去看,只要认真观察,就一定会发现更多有趣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