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10
盼呀,盼呀,终于可以去看一看外婆家的含羞草。
含羞草是一种奇妙的植物。当你的手轻轻地摸到它时,它的碧绿的羽毛状叶子就会闭合起来,紧接着,慢慢地下垂,像一名害羞的姑娘,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它才叫含羞草。但是,过了一会儿它又静悄悄地将叶片展开,顽强地抬起头来。
含羞草它不怕狂风,不怕暴雨,坚韧挺拔。当它遇到雨水时,叶片合拢,低下头,躲避伤害。这是一种多么顽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当它遇到台风,坚韧不拔地在土里,怎么也吹不动。台风来了,它没被冲垮;宝玉来了,它没被淹住。风雨过后,依然挺拔在花盆里,不再是害羞的姑娘,而是满面红光的小伙子。外表柔弱的含羞草的毅力多么坚定,生命力又是多么顽强!
现在,含羞草的花苞含羞待放,一朵朵紫红色的小花儿,毛茸茸的,像一个小绒球,又像一颗紫水晶,在阳光下散放出诱人的香味,在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
无论是在在花盆里,还是长在山头里;无论是狂风,还是暴雨,它挺立在花盆里,把强大的生命力展现给大家。
含羞草,你那点韧性,显得十分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