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15
绿绿的,小小的,可爱又害羞的,那是什么呢?对,就是含羞草,我最喜欢的含羞草。
含羞草,顾名思义。就是一种非常害羞的草。你只要轻轻一碰,它就立刻合拢,双叶子就会缩起来,多害羞呀!
我自从种了含羞草,就对它充满了好奇,几乎每天都要看看它如何害羞,可是一天晚上,当我再次碰它时,它却原封不动,好像换了个样子,一下子变得提早害羞了!我这下可急了。我通过一个星期的仔细观察,终于明白了真相。如果太阳公公下山了,含羞草也就知道已是傍晚,越来越害羞,渐渐的睡着了,等到明天的到来。
我好喜欢含羞草,一种害羞的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