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4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到阿姨家去玩,阿姨家门前长了许多花草,其中太阳花开得最奔放了,各种颜色都有,把阿姨家门前妆扮得亮丽极了。
这时妈妈指着夹在仙人球,芦荟,宝石蓝中的一株碧绿的草对我说:“来,你碰碰它吧。”我用手碰了一下它的叶子,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叶子忽然左右两辨合拢起来,我感到不可思议,又碰了一片,又合起来了,这时我索性把所有的叶子都挨个碰了一遍,哈哈,所有的叶子全部都合拢起来了。这时妈妈说:“你再碰一下它的茎。”我用手一指,这时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这根茎垂下去了,差不多要挨到主干了,我又如法炮制,这时刚刚极显风情的叶子和茎都收缩成一株小小的草了。妈妈说:“这种草叫含羞草,当你碰它的时候它就象个羞答答的少女一样低下头,你看象吗?有意思吧!”
含羞草——太叫人回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