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3
听说含羞草只要一碰,它就会合拢。我带着好奇心,决定去试验一下。
晚饭过后,我在家底下的草地上玩。突然,在一株高大挺拔、枝繁叶茂的大树下,找到了一棵含羞草。我碰了一下那株含羞草,含羞草的叶子马上收缩了回去。过了一分钟,我又碰了一下,这次叶子没有再缩回去了,而是这株垂了下去。我觉得这株含羞草像一个正在撒骄的小姑娘,又过了五分钟,那株含羞草的叶子又慢慢地张开了,再也垂不下去了,我感到非常惊奇。
我查了查资料,原来含羞草的叶子和叶柄具有特殊的结构。在叶柄基部和复叶的小叶基部,都有一个膨胀的部分,叫做叶枕。叶枕对刺激的反应最为敏感。一旦碰到叶子,刺激立即传到叶柄基部的叶枕,而且很快传到叶柄基部的叶枕,整个叶柄就下垂了。
最后,我告诉大家怎么认含羞草,含羞草的叶子是尖尖的,它的花为白色、粉色,形状是椭圆形,像一片片羽毛。我喜欢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