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12
含羞草,是妈妈星期天给我买的,刚开始,我对它非常好奇。
我发现,含羞草的茎是淡绿色的,上面还长了一些小刺,好像是它保护身体的武器。含羞草叶子的颜色是深绿色的,叶子是椭圆形的,用手轻轻一碰,就会慢慢合拢起来。为什么含羞草的叶子会合拢起来呢?原来是因为含羞草的茎上面有个小鼓包,叫叶枕,叶枕里装满了水,所以导致含羞草的叶子会合拢起来。每当人们用手碰到含羞草的叶子时,叶枕里的水就会迅速地流出来,叶子就会慢慢地合拢,这也是含羞草保护自己的一种方法。含羞草的花像一个粉红的小绒球,上面长满了花蕊,每个花蕊上面都长了一个小白点,好像一朵洁白的雪花,整体来看含羞草的花,真像一朵朵烟花,十分秀丽。
含羞草还有一个特殊功能,就是能预测地震。含羞草在平常白天的时候,它的叶子会张开,晚上闭拢。如果在白天闭拢,晚上张开,那么这个地方就很有可能发生地震。你看,含羞草是不是很神奇。
我喜欢含羞草,不仅是因为它十分娇艳,更是因为它有着特殊功能,可以帮助人们预测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