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株含羞草,它长得好极了!它有着嫩绿而繁茂的叶子,细细的枝上还长了几根小刺,刺是绿的还带着几丝黄色。
含羞草15篇[热]
记得那天妈妈刚把含羞草买回来时,它的叶子很小,甚至有些叶子还没长出来呢!
那是妈妈把它买回来的第三天,那些小叶子慢慢长出来了。我很高兴,将它放在阳台上,然后又给它浇了一些水。天黑了,我又将它放回那个角落。
第四天,我一大早起来,来到阳台,发现含羞草安然地呆在那个角落。如果你仔细地观察,会发现,在含羞草的枝上又长出了几片叶子。那叶子是那样的嫩,因为晚上没有关窗户,所以那几片叶子上有着几颗像珍珠般的晶莹的露珠。
又过了半个月,呀,含羞草的枝头上竟开出了几朵花。花是淡紫色的,花瓣很小也很细。
慢慢的,天气冷了,含羞草的叶子也黄了。但是我相信,在明年春天,含羞草一定会长出新叶子的。
这就是我家的含羞草,它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