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蒙三月油花雨,滴滴春意醉心间。烟雾锁重楼,阴霾压枝低。潇湘的春,如此情深意浓,烟雨蒙胧,那轻擎着雨伞的身影,沉醉惆怅了古今多少有情的人。
用心感受大自然的美景,淡淡地写意。在和风细雨中撑出一片无雨的天地!
春风送暖吹绿树木芳草,我用绵薄的文字(织)[“组”]成一张倾慕的情网,将你、将我、将他困在油菜花开的中央。
油菜花的美,为春天的人间镀上一层金黄的色彩,金黄的色彩是太阳的色调,灿眼的黄,一望无际,空气也似乎在闪烁着金色般光茫。当这些花束融入了人们的思想与灵魂,就不仅仅只是花了,这是人们沉甸甸的希望!伴着人们对丰收的期待,油菜花使人心境顿时豁然开朗,春意在心间荡漾。心中一片清香。心情在此刻绽放!
雨丝绵绵,清风微微,金黄的花瓣雨,醉舞春风,笑意写在老专家们的脸上,如心花怒放,飘飘然,情醉心也醉。
着一袭红衣立花海,吹一曲长笛醉春烟,抖落一地黄花雨。
撑一把雨伞遮天泪,绵绵银丝滴甘露,花在丛中舞。
晚霞红蝶悄然立,思绪绵绵花间匿,春去秋来发几枝?零落成泥抛相思。剪一段时光轻轻流淌,流进心田微微荡漾,用一片油菜花开的时间,来温暖长长的一生。
农田雨纷飞,小草惹闲愁,阡陌行人疏,花伞一把擎苍茫。无奈思绪纷飞乱,点点滴滴到明天。
人面不知何处去,油花依旧笑春风。我在花间留恋,看寂寞的你在枝头开遍,落花憔悴了我想你的容颜。
雨丝细细地飘起来了,在我的眼前织成一片迷雾。脚步在清冷的水泥路面移动,我的目光掠过能触及的一片怒放的油菜花,梦一样的飘起来!
远处的房屋朗润起来,三月油菜花绵长伴馨香。一夜春风摇曳,摇绿了桃红李白,传送着融融春意。一缕春光暖晚年。
这时的雨是最动情的曲子,曲子是过去的调子。在淡淡的雨雾中,清浅地浮着,成为我眼中另一道风景,感动在心里蔓延。
一群年迈的生命在花间前行,流淌。这里曾经是他们梦想的地方,追求的地方,努力工作的地方。一片实实在在的试验地,一种实实在在的钻研精神。工作在这片土地上的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对这块熟悉的土地有一种莫名的依恋,有种铭心刻骨的回忆。不经意间岁月从指尖溜走。有的老同志离退休多年,每当想起那片科研地,这片油菜花,思念之意便会越来越浓。
生命给我们的许诺并不慷慨,时间只是一个台阶。从我们明白人生的韵律,同辈们还能明晰谈论以往,并肩而行的日子屈指可数。
在油菜花里想昨天的事情,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时间的脚步,让我们知道青春的短暂,岁月的苍老,把我们最初的想法与追求,遗忘在走过的年华里。过去属于我们的日子,像是被风吹走了。老去的我们开始恋旧,社会让我们的知己变得越来越少,所以想要再拾起那些(时间)[“日记”],那些快乐的日子。
雨承载着诸多的伤痛,不顾一切地坠入地面。似乎要洗涮沧桑的心灵,纠结的思绪,打结的心情,牵扯那一端的隐约……此刻,所有不快的情绪在雨中释然!
花丛中他们深情地张望,像是生命从喧哗走向宁静的一次回归。对着一片雨中滴露的油菜花,是否在找回潜藏的记忆,诉说着情怀。岁月的风霜是否又在他们的脸上刻了一道皱纹。
雨溢着春的信息,小雨不停地下着,似在轻唱一曲思念的歌谣。它仿佛懂得老专家们此刻的心情,长长的雨帘紧紧地绕住思念的情怀,把思恋洒在春光里,在雨中感受心灵之春。
人们放慢了脚步,在花海中摄影留念。在油菜花的芬芳中,用清澈的眸子望着(前)[“远”]方,闻花香,听花语。雨滴清脆地打在油菜花上,一时间,像是帮着一群穿黄缎的舞女配上一段音乐。风把云驮来,停在这片油菜花上,云把雨驮来,停驻在这支歌谣的翅膀上。仿佛雨帘象几只天真的小手,来抚平沧桑,来放飞希望和梦想……当油菜花似轻曼的舞衣拂过我的脸颊,便会有一种年轻的旖想和梦幻。在缤纷络绎的思想中,生命永远是以最轻盈的姿势飞翔在蓝天下的一个神话。
未种上作物的田地在雨中显得格外沉稳。春风裹着细雨,带着那丝丝的甘露(降)[“落”]在田里。那清新的泥土正饱含着甘露的滋润,悄悄地滋养着万物,盎然生机。静静地等待农田里千变万化交错的风景。红薯、大豆、玉米、棉花、小杂粮等作物年年都要在这里潇洒走一回。
陈旧的办公楼斑驳的墙面留下挥之不去的痕迹,伴着岁月渐渐苍老,平添几分亲和。院内那棵桂花树和一丛毛竹在风雨中摇曳,小草在雨中随风摇摆,滴着感动的泪珠。款款轻风和煦,沥沥细雨带笑容。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几分情趣。
这里有春境的美妙,春色的绚烂,春味的浓烈,有春之声的和悦。置身其间,让我们敞开胸襟,尽情回想流淌岁月。
作物所试验地里的油菜花们啊,尽情地开放吧,让所有人看见你们平凡生命中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