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景的作文
皓月当空的夏夜,银光闪闪,凉爽的风儿慢慢的送来阵阵幽香和夏夜那怡人的芬芳。
我和爷爷、奶奶漫步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观看着宁静地夏夜慢慢地向前走去。那金色的月光像一条又长又细的绳子,环绕着郁郁郁葱葱的树林,小树、小花、小草在微风的轻抚下,像小姑娘优美的舞姿。树林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溪水像一面哈哈镜,倒映着晃动的树影和我细细的身躯。小溪旁的草丛中,一直只蹦乱跳的小青蛙正端正地坐着,鼓着腮帮子,“呱呱”的叫着,像小和尚念经一样可爱逗人。
这美丽的月光,这挺拔的树木,这缓缓流动的溪水,还有那清脆悦耳的蛙鸣声,凑成了一首婉转动听的乐曲。乡村夏日的夜晚真令我深深陶醉。我与爷爷奶奶在这幅画中游览,画在我眼中是妙不可言、回味无穷。
啊!乡村的夜晚真美,我爱乡村的夜晚!
我虽然生活在小城镇,但对乡村的美景我却情有独钟,若你想知道她到底有多美,且听我描述给你听。与城镇相比乡村自然景观就是最好的风景名胜,这些自然景观如果你细心观察,会发现它的美绝对远远胜于人造景观。暑期我回到父亲的老家乡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美妙又灿烂的晚霞成为乡村美景中的姣姣者。
当人们吃过晚饭,热气还没有消退,傍晚的霞光已经占据半个天空,一半微蓝,一半微红,像调皮娃娃的脸,显得那么可爱,院坝里,几个孩子在嬉戏,那稚嫩的嬉笑声让太阳羞得更红了,射出千缕红巾,盖在了稻田上,让它显得更粒粒饱满。
太阳逐渐西沉,耀眼的光束躲进了连绵的山峰里,它将山的边缘染成了赤红色,像是山顶上烧起了的火焰。太阳的余辉从山峦的两旁射了出来,照在树林里,树林成了一堵燃烧着的赤壁,映在各家门墙上,被映成了一道道别有的黄金满地图案,色彩斑斓的装饰,照在房子上,让它显得更金碧辉煌。
太阳的光芒逐渐淡去,在天空中只剩下一个粉红的圆,好似一张胖胖的娃娃脸。那些被阳光照射过的事物,又变回了原来的模样,稻子又垂下了头,打闹嬉戏的孩子回家去了,树林又恢复了平静,这就意识又一个宁静夜晚的来临。
终于,太阳落下了,渐渐地,大地开始黑暗了,直到最后一抹晚霞也渐渐消失。最早出现的启明星悄悄的爬上那高高枝头,闪烁出夺目的光芒,草丛中的知了与晚风合奏出美妙动人的乐章,让劳累一天的人们酣然进入梦乡。
平凡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人们却等待着明天那初升的太阳,等待明晚那美丽灿烂的霞光。
夜,悄悄笼罩大地;在城市的一角,五彩的霓虹灯照耀街角,一辆辆飞驰而过的汽车,夜,也不曾静寂过;在乡村的一处,没有五彩的霓虹灯也照样美丽,在一片宁静中一颗种子悄悄发芽……
村里居住的村民们晚上拿着一把蒲扇,这儿走走,哪儿走走,去邻居家串门,享受夜所带来的乐趣。一阵阵清风吹来,柳枝在风中轻轻摇摆……荷花也在努力生长,出淤泥而不染,让清晨的露珠尽情赞扬它的美,让过往的行人连连称赞。
简单的乡村却又那样不简单,隐藏了无数生命,总在夜晚听见蟾蜍的欢叫,总在夜晚倾听星星的愿望,夜晚又隐约闻见桂花的芳香……
艳阳高照,在城市的一角,无数的人儿开起空调,在空调的运行下酣睡午觉;在乡村的一处,农民们并不因为炎热的天气而休息,在农田里锄地,汗水湿透衬衫,天边的白云也时不时为他们挡住强烈的阳光……
知了也不停的叫“热啊、热啊”,此时荷花怒放,荷叶也露出了它碧绿的大圆盘;树木枝叶繁茂,人们抽出一根椅子在树下乘凉……
傍晚,太阳努力释放最后一滴光芒,晚霞染红了天边。又是一个雷雨夜,人们不再出来散凉,而家家户户亮起了灯,哎,一个这是一个多么宁静的夜晚!
雨露后,天晴了,公鸡“喔喔”的打鸣,人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劳作。起早贪黑,有苦有乐,用汗水播下的种子,用心血洒下的肥料,瞧!那郁郁葱葱的小麦不正是他们的乐吗?
乡村的一切是多么美好!一只在天空盘旋的老鹰,一只在地面逃命的野兔,每天都有许多形形色色的小事,乡村永远有一份宁静、祥和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