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当我日渐成熟时,她在我眼里,就是一个需要人疼爱的小女人,我会的,尽我所能保护她……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男孩邀请妈妈去参加学校举办的第一次家长会,令他沮丧的是,妈妈非常高兴地答应了。尽管妈妈是一位美丽的女子,可是她的右脸有一块伤疤,这次家长会是他妈妈第一次与学校的老师与同学见面,妈妈脸上丑陋的伤疤让他觉得难堪。男孩从不愿向妈妈问起那块伤疤的来历。
家长会上,人们对男孩的妈妈的善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没有人在意她脸上的伤疤,可是男孩却仍然感到局促不安,他把自己藏起来了,不让别人看到,尽管这样,他还是听到了母亲与老师的对话。
“你脸上的伤疤是怎么留下的呢?”
妈妈回答说,“儿子很小的时候,他的房间不知怎的突然着火了,火势很猛,别人都不敢进去,我进去了。在我向他的婴儿床冲去的时候,眼看有一根房梁就要倒下来了,我猛扑过去,用身体把他护起来。我被砸得昏了过去,幸运的是,消防员救了我们。她摸了摸右脸的伤疤,说:”我知道,这个伤疤会伴我一生,可是,直到现在,我都没有为此后悔过。”
听到这里,男孩已经泪流满面,他奔向妈妈,把妈妈紧紧地抱住,从那一刻起,他再也没有放开过妈妈的手。
一块丑陋的伤疤尽显母爱的伟大。那块丑陋的伤疤会伴随妈妈的一生,可是她却是那样地无怨无悔,“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现在回想,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我的内心都是暖暖的,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也能感受到那种温暖。妈妈的爱就像是一抹清泉,当心灵被岁月的风尘蒙上了沙尘时,它能让我的心灵清澈澄净,这就是妈妈的耐心的教诲啊!其中渗透着多深的母爱。
都说女人在厨房忙碌的时候是最有女人味的。我每次回家,看着妈妈在厨房进进出出,我会倚靠在玻璃门那里,看着妈妈忙碌着……在广州呆着的日子,上至豪华酒家,下至地摊小铺,尝过了各种各样的菜式,可是,没有一种滋味让人留恋,因为,因为,没有我妈煮出的那种味道。所以,大一的时候我逃课成性,别人放假两天我自己给自己放了一个星期回家。该能了解这样的心情吧,想家了,突然很想家,想念妈妈做的菜,她熬制的猪肚汤,她炒的姜葱鸡肉,她蒸的萝卜排骨,她炒的田螺…还有很多很多我爱吃的………
上次回家,她还是一样在厨房忙碌着,我嘴馋,拿着筷子偷偷夹起了菜……这种味道,熟悉,温馨,独特,多美好呀!当我把视线往妈妈的身影看过去的时候,突然感概,现在,在我的眼里,这个女人,多惹人疼爱啊,只要我能,我一定要尽力去保护她……当我把视线定格在她的脸上时,我看到了她脸上的皱纹,眼角的鱼尾纹,每当我看到这些时,我都为那些岁月的痕迹而激动。我顿时意识到,无论我们现在有多美丽,那些都是从自己的母亲身上窃取来的华彩,当我们羽翼日渐丰腴时,要飞翔了,母亲却在岁月中渐渐老去,只有在这样的时刻,我才真正的感受到,岁月的无情……
天,又下雨了!最近总是下雨,一直下,可怕的下雨天。下雨的时候,我的头经常会犯痛。
上次,妈妈打来电话,电话的那头,她说,“家这边现在是狂风暴雨,广州有下雨吗,我刚才还在想,群的头是不是又痛了……”
我笑了笑说,“妈,广州也下雨了,但是我还好……对,刚下课,我待会就回家。妈,倒是你,要多休息!……”
关了手机,我继续躺回床上睡觉,盖好被子,我闭上眼睛,但是却发觉自己流泪了。也许你们知道,这个会在下雨的天关心我是否头痛的女人,是我所认为的全天下最好的女人。但是你们不会知道,下雨的天,她也痛,因为,她曾经,遍体鳞伤。
狂风暴雨又怎样,痛又怎样,这个世界上,只要有她在,我的心也是暖的,我们互相搀扶着,走过那八年的时光,还有什么,是我不能克服的,还有什么痛,是我不能忍受的……
母爱是漂泊天下的缕缕思念,我为远在家中的妈妈祈祷,希望她每个夜晚都能睡得安稳,就像善良的她经常跟我说的那样,“我总是觉得,人啊,没有过不了的坎,好人一生平安,好人会有好报的!”
妈妈,女儿没有其他的想往,但一直有个心愿,我希望你一定要平平安安的,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