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每当哼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时,那熟悉的身影就会出现在我面前。随着岁月的流逝,妈妈那细嫩的脸上已增添了许多皱纹,苗条的身材也略显肥胖,我知道这都是妈妈为这个家操劳的缘故。
妈妈为人善良,从小就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待人要宽厚。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学习很重要,品德更重要!所以,我的心中很早就埋下了这句话。
有一件事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但一直使我久久不能忘怀。那是一个下午,我出去玩,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崭新的手机掉在地上,我捡起来,心想:妈妈正缺一部手机呢!回到家我把手机交给妈妈,等待着妈妈的表扬。小姨正好也在我家,高兴地说:是诺基亚手机,值好几千块钱呢,马上关机,免得人家打电话来!妈妈瞪了小姨一眼,对我说:蓓蓓,失主掉了东西肯定会着急,我们要不要还给失主呢?我立刻想到妈妈平时对我的教导,大声地说:一定要还给人家!妈妈高兴地笑了。这件事一直启发着我,该做一个拾金不昧而又诚实的人。
我的妈妈还是一个很好学的人,他虽然只有初中毕业的文化,但为了能帮助我学习,妈妈经常到书城去买书和我学,然后自己学懂再来教我,每次看到妈妈在书桌前那认真学习的样子,我就会想到母爱太伟大了。妈妈那无私的奉献,每时每刻都激励着我奋发向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不正写出了妈妈对儿女的思念吗,不正是歌颂了世界上所有伟大的妈妈吗?我爱我的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我在妈妈的心中也是个宝。今年,我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了,妈妈每天看着我茁壮地成长。
记得有一年的初冬。一天我感冒、伤风了。一开始,我有一点咳嗽、流鼻涕。这是,妈妈给我穿上厚厚的棉衣。每天妈妈把药放在我的手里,催促我快把药吃了,把疾病从我身体里赶走。但是,疾病好像跟我过不去似的。我的病情一天一天加重,这可把妈妈急得不得了。一放学,妈妈轻轻地抚摸我的头,发现有点烫。妈妈赶紧带我去了诊所,一进门,妈妈焦急地向医生讲述了我的病情。经过诊断,是感冒引起的肺炎。需要赶紧打吊瓶,每次打针,妈妈都会给我拿各种各样好吃的东西。妈妈从始至终,守护在我的身边。回到家,妈妈还给我做了一些味美色香的饭菜。就这样我打了七天吊瓶,病情终于有所好转,我的身体慢慢地恢复了原状。这时,妈妈的心里才松了一口气。
现在,我才觉得我的进步离不开妈妈贴心的关怀和照顾。从现在开始,我要做些自己能做的事。我还要孝顺妈妈,不惹妈妈生气,成为一个让妈妈省心的孩子,回报妈妈对我的恩爱。
我的妈妈34岁了,她有一张红红的脸蛋,一双大大的眼睛,脸上常常挂着迷人的笑容。可能在别人眼中,妈妈不是很美,但在我的心目中,她是最漂亮的,她永远是一朵开放得最鲜艳的花!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那天夜里正下着雨,3点钟左右,我发烧了。是妈妈,是妈妈冒着倾盆大雨去给我买药,可诊所的门仍然紧紧的关着。她只好失望而归。可妈妈并没有气妥,她给我量了量体温。“哇”38.7度。妈妈急忙背着我去医院。妈妈招来一辆出租车。我坐在车里,把头放在妈妈的腿上,我感觉特别舒服。到了医院,妈妈给医生说了我的病情,医生说没什么,妈妈这才把心放来下来。妈妈去给我拿了药,我吃后就渐渐睡着了。第二天,我一起来,发现妈妈也睡着了。我想妈妈累了好久,就让妈妈多睡一会儿。
我悄悄地起了床。我从外边回来时,妈妈已经不在了,我找了一遍也没找着,就准备回病房给爸爸打电话。刚一回来,妈妈已经买了我爱吃的早餐,笑着在叫我吃呢!
今天看完了《妈妈和我一起上学》这部电影后,我受益匪浅,似乎我意识到了以往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
六年级的到来,令本来懒惰,做事只有三分钟热度的我有点手足无措。再加上学业的繁重。
但所幸是起码回家后我还可以跟妈妈诉说我心中的烦恼。
回家后,我躺在床上,妈妈以为我不舒服,问我:“怎么啦,不舒服吗?”“没有啦,妈,上学好烦哦,怎么办。”妈妈只是冷淡地应了我一声,妈怎么可以这样,原本还想她帮我分担点,这下······唉。
妈妈不知为什么,突然要我跟她学绣花,开始拿针时,真的有点不习惯,我平时都是大大咧咧的,让我拿棍子还好,这下让我拿针,让我如何是好。但迫不得已,我还是照葫芦画瓢,学着妈妈的样子,她连一下我连一下,妈妈用什么颜色我也用。可为什么最后做出来后,妈妈做的一看就知道是一朵花,而我的却什么都不像:“算啦,我不玩了,我又不是做这个的料,做这样的活根本不适合我。”妈妈拿好东西对我说:“你看,从小到大你都是这样,学一样东西热度绝不超过三分钟,没有毅力,更不会坚持。”我漫不经心地说:“不就是缝针吗?有什么大不了的。”“细节决定命运啊。你努力乐六年了,难道你想将你这六年的辛苦毁于一旦吗?在这最后的关头坚持下去吧。”妈妈的一番话令我翻然醒悟。的确,现在我唯一的选择就是坚持。
从小到大,妈妈教会我不少东西,其中最宝贵的就是教会我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