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街道上车水马龙,人声喧哗;街灯下挂着一个个红灯笼,喜气盈盈;各商场外都挂着红红的大字:“年货一条街”!不错,春节快到了,人们正在为春节的到来大采购,还有清洁……
妈妈正在清洗阳台上的防盗网,我在看电视。
“这该死的,那么脏!”她自言自语道,“过年了,别人家都是一家几口一起清洗家中事务,可我呢,却要一个人来洗!”她像是有意图地说给我听,又或者是……
“可恶的老爸,自己有事没事地出去,害得我被妈当成出气筒!”我还是继续看我的电视剧……
不知过了多久,电视剧看完了。向外面看:妈还在洗阳台。“磨磨蹭蹭,洗那么久还没洗完!”刚好我也挺无聊,无事可干,索性也拿了条抹布帮忙洗。
我观察妈妈拿着抹布仔细在“每个角落”经过,那抹布的边缘往阳台上的缝隙上一擦,立马变黑,有一些缝隙比较小的,妈就用自己的指头去揩里面的小东西,原来白白净净的手,擦过灰尘,擦过脏事物,擦过了汗水……我不禁心生一丝丝感动,仔细地擦起来,“这该死的,那么脏!”……我心中顿时深深被触动……
我理解了母爱,也懂得了她的辛苦。但是,生活中的许许多多小事情使我的的家庭不愉快。
周末,要去逛商场。爸爸先下去停车场取车了。我正在穿鞋,她不知道在里面做什么,她走出来,:“出门水龙头也不关,你们一个个根本就不关心这些事。”我开门,等她。她穿好鞋,又把鞋脱下,走了进去。“真是麻烦!”我鄙视地说。只见她从里面拿出了个环保袋,“又忘了拿环保袋,等一下又要用塑料袋!”我想:不就是几个塑料袋嘛!那几角钱!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现在要支持环保,电视上都说了,环境恶劣,尽量少用塑料袋!”……我没想到,我真的没想到,她竟然懂这些!
她锁了门,还用手推了几推,说是现在小偷猖狂。而对于这一切,我又不耐烦了。走到下面,老爸就向妈瞅了瞅,似乎很不耐烦。上了车,老爸就开始说了:“磨磨蹭蹭,啰啰嗦嗦!”而妈妈,又是一大堆没完没了的解释……
每天晚饭时,妈妈总是和爸闹别扭。妈叫了N遍“吃饭了”,可老爸依旧还在玩着电脑游戏。这时,老妈总是使出她的“看家本领”,“你每天都这样不用吃了啊!去玩游戏吧!等会儿又随随便便吃几口又玩啊!真没见过你这样的人!这么不注意自己的身体!”而对于此,老爸只是随口应声“好!好!”必须待到至少十几分钟后才来吃饭,而这时,老妈早就火冒三丈了。但老爸也有绝招,他笑嘻嘻地在老妈面前舞来弄去,老妈就又恢复了。
吃饭时,老妈总说着某个邻居怎么样,某个亲戚怎么了,正如老爸所说的:“你妈这样说,就像是在享受!”老爸有时就听她几句,更常的是表现出极不耐烦,吃完马上坐到电脑旁了。老妈更生气了,“吃饭就要好好吃,好不容易这个时候空闲了,可以聊聊天了,你又直奔电脑了!……”
妈妈就是这么啰嗦,但是,无可否认的一点:她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家庭,所有心思都放在子女与丈夫身上
“妈妈爱我,我爱妈妈。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与妈妈的情感,在心灵的最初感情,语言竟显的如此的苍白无力。
当我在教师昏黄的灯下猛赶老师布置的作文时,脑袋一闪而过,糟了!英语配套练习册是不是……我赶忙放下笔,翻开书包,没有!
怎么办呀?真是的!只好打电话让妈送来了,于是我跑到商店拿起了电话,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嘚嘚……”我急得直跺脚“怎么还不接呀?这是在考验我的耐性吗?可是此刻我的心负荷不了没一声嘚所给予我的重量。
正当我焦急的等待中,一个熟悉的声音把我从恐惧中拉回来,“妈”我随即脱口而出,带这些许任性些许埋怨的语气,却始终掩饰不了我的喜悦。一顿解释说明之后,老妈明天早上给我送来。“万岁”我放下电话,如释重负。
“大叔,多少钱”我问道。
“一块”大叔冷漠的回答道。啊?哦,我拿出一块钱,不情愿的递了过去。心里想:“五分钟一块,真黑呀!还是妈妈好。”在回去的一路上我高兴的哼着世上只有妈妈好,尽管引来一群人的莫名其妙,不过我不在乎。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起床号打破清晨的沉寂,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完毕后,直奔校门口,我四处张望,在哪呢?突然一哥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啊,妈妈,我跑过去,妈妈把书递给我,随即拿出一个红色的袋子,我拿过来一看,哇!饺子。妈说知道我想吃酸菜馅的饺子了,就起早给我包点,现在还是热乎的呢,要我趁热吃,我接过来,跟妈妈道别后,在跑回教室的途中,脸上觉得热乎乎的,我知道,那是泪的温度,而这一刻,在道路的两旁有两颗心互相交织出爱的讯息。
其实母爱不是非得要在灾难的影印下才显得如此伟大,在轰轰烈烈千回百折的情感旋涡中才显得如此坚强,在平凡中更能感受得到母爱的存在,“母爱”这个词要我们把它写好不难,但实质上要让我们用心去写“母爱”这实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要是在让我们大声说出爱,更是难上加难,东方人的含蓄和委婉让我们不好意思这么直接传达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但现在,我想说;妈,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一辈子不离不弃,母亲节快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普天下的儿女都对妈妈说一声节日快乐,不要什么贺卡什么花,把心送给你们最可爱最伟大的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