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母爱深沉而美丽,静谧而富有诗意,浓烈而不呛人,有一种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感觉,时间就是一匹永不停蹄的骏马,承载着万事万物跨过一个又一个轮回,却不觉得累,反而骑在马背上的我们,总是忽略了沿途的风景,总是将人生最熟悉的美好遗忘在角落里。就像是习惯了妈妈的爱一样,不以为然。翻开日历一个月又过去了,又离家一个月了,好久没给妈妈打个电话了,都记不清了,当电话铃声响起,那边那个浑厚的声音响起,没等我开口,她就开始一套关心,每次都问她想不想我,这次还没等我问,妈妈就说想我了,她说想我们的时候就会把我们用过的小东西都一一罗列出来,擦的亮晶晶的,不时的看看,希望电话响起,就格外的高兴,这就是一个母亲最简单而无私的爱,虽不如爱情强烈,却细水长流,我们总是很奇妙,总是绞尽脑汁去想方设法逗自己喜欢的人开心,却很少花时间去逗妈妈开心,其实人越老就越渴望热闹,越希望自己的儿女在身边陪伴,那不是自私而是孤独,最近的日子我越来越能理解妈妈了,好想回家呀,可是我的假期太有限了,除了工作之余仅能一天的休息,人总是这样,有时间的时候却没有钱,没有钱的时候却有时间,生活总是阴差错,匪夷所思。
很小的时候妈妈担心你会摔倒,总是扶着你,少年的时候妈妈怕你走弯路,总是引领着你,长大的时候妈妈又怕你没个好归宿,牵挂着你,妈妈总是有一颗牵肠挂肚的心,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每个结都是一份浓浓的母爱,陪伴着我们一直到永远,我从没想过没有妈妈的日子,那时候一定会很黑暗,即使天堂也会没有光彩。我一点也不想长大,因为我的每一个成长经历,都会在妈妈的鬓角留下一丝丝白发,白发三千丈,源头似个长,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
我只有一个平常的家,一份平淡的生活,不曾住过富丽堂皇的宫殿,但是我的心同样充满阳光,不曾锦衣玉食,但是我的世界到处都是天堂,父母平凡的像茫茫大海的一滴水,从小到大我一直这么形容,但是他们给我的爱却丝毫没有因此而逊色,有句诗曾说过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偷梅一段香,妈妈的爱就是那洁白的雪花,更是那凋零的菊花,菊残犹有傲雪枝,无论何时母爱都不会自我的生命里逊色,即使我将来有自己的家。
社会在不断的发展中,任何的事物都是在不断的变化的。但是母爱却是这万变中的永恒。也许爱情就像短暂的青春一样会花自飘零水自流,也许年轻的我们都曾为爱而疯狂,但是我却不会为爱而放弃亲情,在我的世界里也许没有绝对的服从,但却有简单的相对,用人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两条腿的人有的是,但是家只有一个,亲情只有一份。人生不是每个瞬间都会有永恒的,天上掉的馅饼也不会那么幸运的砸到自己,即使会,也许我们也都晕了,我没有信心去创造第二个永恒,但是我可以珍惜已经有的永远,不如怜取眼前人。
普天下的母亲用尽他们一生的光辉去照亮每颗稚嫩的心,一路陪伴,得到的却微乎其微,我知道我不能用一生去爱妈妈,我们都不能,但是我们都可以在最起码的日子多一点关爱,在每个母亲节送上一束花,让妈妈轻轻的感动,我们可以用爱情的十分之一去爱自己的母亲,那他们就不亦l乐乎了。在妈妈的眼里的孩子总是那么活泼可爱,是自己生命的全部,而我感觉孩子就像是吸血鬼,允吸着妈妈已残缺不完的生命。
当我们都像鸽子飞翔在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中,当晨光细微,妈妈不再为我们准备早饭而忙碌,而是早早的起来对着那些我们曾经用过的东西而发呆,脸上不时的露出会心的微笑,当每个夜幕降临的夜晚,妈妈不再叮咛我们早早的休息,而是独自一人站在窗前凝望,在那条深邃而狭长的小路上搜寻着熟悉的影子,对过往的人群目不转睛,冰箱里杂七杂八的放着各种好吃的,不是妈妈老了不爱做,而是她还在等着远方的儿女,想亲手下厨为他们烹饪,尽管步履蹒跚,但是妈妈还是好想抱着我们一起看夕阳,这就是母爱淡淡的表达,却让人心碎。
天下间的每个母亲都用自己的一生去呵护着自己的儿女,但是我们不可能用一辈子去这样报答母亲,在每个烛光幽幽的夜晚,只要我们想起那首母亲,给妈妈一个微笑,一个眼神,告诉她其实我懂你的心,我们也在想你,这是何等的弥足珍贵,也许年轻的我们都曾为爱而执着,誓为爱而死,爱情就像是我们短站的青春,更现实昙花一现,但是如果人生有十次选择的机会,我可能有9此都会选择亲情,也许我曾会因此而悔恨,但是泪水过后是晴空。
在很久以前我天真的喜欢催人泪下的故事,现在长大的我突然开始害怕感动,害怕生活里只剩下泪水,却没有表达的机会,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这是现在每个年轻人所追求的,也许在潜意识里我们都会觉得妈妈落伍了,他们要做的就是等你回来,等你,还是等你,我不能延续生命的高度,但是我们支配陪生命的时间,我要用以后的岁月里多陪陪那个整天等我的妈妈,我害怕自己会选择天涯,空空的想念却让你无法感觉女儿的存在,妈妈如果我是一只风筝,我知道您却不再是哪个掌握方向的人,您把权力交给了我自己,如果我是布匹您不再是裁缝,如果我是线,您不再是针,我只想说我不知道会为谁停留脚步,但是我就想停留在离您最近的那个天涯,希望真心可以化解距离,可以补足您那颗在岁月里等待的心,妈妈如果我是一叶漂泊的小船,那么您就是岸;现在您的心好像是一叶小舟,女儿这次要做一个坚实的彼岸,请您安全的靠岸吧,做我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