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成长道路上总会遇到各种挫折,但有一个人会帮助我们指明方向,她就是我们的妈妈。
夜深了,马路两旁的路灯又开始默默地为人们工作了,而每当这时候,望着窗外的路灯,我便会想起我的引路人——母亲。
在我内心,妈妈是万能的,小时候,她能为我讲好听童话故事,能交我画出美丽的图画,能交我唱出许多好听的歌曲和童谣,还能和我玩许多好玩的游戏。现在,妈妈能帮助我学习,有时我遇到不懂的题目,拿去问妈妈,她便会认真地讲解给我听,怕我不懂,还给我重复一次,直到我懂为止。做错了事,妈妈便会严肃而又和蔼的教育我,又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就这样,我在母亲的教育下,渐渐地,渐渐地长大了,懂事了。
一次,我在学校里捡到一支笔,见那支笔好看,便捡起来放进我的书包里。直到那天夜晚,妈妈帮我整理书包时,发现了这支笔。便拿着这支笔,走到我面前,审问我:“你这笔从哪儿来的?”“这……这支笔……是……”看着妈妈那严肃的脸,我顿时紧张地说不出话来了,心里就像一只小兔一样,直跳个不停。妈妈见我紧张得这样,一看就知道是偷来的。于是,便坐了下来,拍着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琳儿,我和所有爱你的人,包括你的老师都很信任你,可今天你却做了一件让我们意想不到的事,你小小的年龄就学会了这样子,那你今后还怎么能在社会上行走呢?既然是你捡到了,就应该物归原主,而不应该放进你的书包里。现在你有两条路可以,要走哪一条,你自己去选择,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我听后,脸顿时红了,对呀!妈妈说的对,我不该这么做,要是我小小就学会了“偷”,那我将来还怎么能在社会上行走?第二天,我把那只捡到的笔交给老师,老师还表扬了我呢!
又一次,我放学后,天忽然大变,下雨了!刚好,我又没带雨具,怎么办?待会儿我一定会被淋成一只落汤鸡。没办法,我只好冒着雨,跑去妈妈的公司找妈妈,可我到了妈妈的公司后,阿姨们却说妈妈去学校接我了。没办法,我只好又得重新回学校。但我回到学校时,只见操场中间有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我跑过去,一把搂住妈妈。只见妈妈看到我后,就把原来在她头上的雨伞转移到了我的头上,忽然,我看到妈妈一身泥土,原来,妈妈为了快点来带我回家,就像他的同事借了一把伞,急急忙忙地往学校跑,怕我被雨淋坏了,可由于太急,在路上摔倒了。回到家,我倒了一杯热茶给妈妈喝,可她却摇了摇头,把身上的脏衣服换掉后,便走进厨房,煮饭给我吃了。看到这里,我那一滴一滴的泪水,滴在了手上那杯热乎乎的茶水里。我顿时明白了,妈妈这是为了我好哇!于是,我便走向我的房间,拿起作业,认认真真地写了起来。
还有一次,妈妈到奶奶家,看到奶奶家的地板上十分脏,便拿起拖把,拎了一桶水来到客厅,认认真真的拖了起来。大概是由于地滑的原因吧,妈妈忽然摔倒了,扭到了脚,疼得坐在地上站不起来。奶奶看见了,急忙走过来,把妈妈了起来,急着要让爸爸带妈妈到医院,可妈妈听了,却说没事,她能坚持。说完,妈妈又拿起拖把,坚持把地帮拖干净为止。奶奶看到后,拉着妈妈的手,说:“能有你这样的儿媳妇真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啊!”可妈妈听后,却摇了摇头,说:“为妈做这点小事算什么啊!”
妈妈不仅爱护我,而且还是一个关心长辈的人。“三八”节那天,我买了一束康乃馨,送到了妈妈的手里,当我抬头望时,我才发现妈妈额头上有几条深深的皱纹。妈妈呀妈妈!你为了我们,额头上竟然长出了那几条累赘的皱纹。妈妈!我一定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争取考上重点中学!
妈妈!您是我的引路人!我爱您!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无数条路可走,却只有一条是通往光明的,之所以我会走在这条大道上,是因为我有一个引路人———妈妈。
妈妈是我生活中的引路人。她教育着我怎样做人。三年级有一段时间,掀起了玩溜溜球的热潮。我就被溜溜球深深地吸引住了,可我妈不肯我买,我只能望“球”兴叹了。但我每次看到别人开心地玩属于自己的溜溜球时,我的心就痒痒的,恨不得现在就抢过来痛痛快快地玩个够。于是回家后,我偷偷地从储蓄罐里拿出10元放在书包里。第二天就买了一个溜溜球玩了起来。唉,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晚上,我刚想拿出溜溜球就被妈妈发现了,妈妈问我溜溜球哪来的。我支支吾吾地说:“是———是同学借我的!”妈妈不相信,一查储蓄罐,发现少了10元。这时,我只好如实招来。妈妈听后,语重心长地说:"你想买玩具,我不反对,但是你犯了一个错误———撒谎。要知道一个人做错事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不承认。”我听了,才知道自己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也深深记住了这次教训。
妈妈是我学习上的引路人,指导我不会的难题。每次有思考题,妈妈都会耐心地讲解给我听,直到弄懂为止。渐渐地,我学会了独立思考。现在,思考题也成了我的拿手好戏。要知道,这些都少不了妈妈的良苦用心。
妈妈是我的……如果我是游客,妈妈就是导游;如果我是迷失方向的人,妈妈就是指南针;如果我是船,妈妈就是帆……
妈妈,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