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在写这封书信作文时,思绪万千。妈妈,我们的家是很幸福快乐的:幽默的爸爸,活泼调皮的我,还有疼爱我的您。您对我无微不至地关心,常常让我感动得掉泪。美中不足的是,有时您对我十分“严格”的要求,时常让我心生怨恨和畏惧。
记得吗,那是一个星期四的傍晚,我们全家都去邻居家吃饭。吃好饭后,我一个人先回家了。我坐在餐桌上,先认认真真地做语、数、外家作,然后和平常一样读了20分钟的课外书。那时您和爸爸还没回家,我就上楼去看电视。可不知什么时候,您悄悄地站在了我的身后。我看见您刚想向您解释,您不分青红皂白就对我大声指责:“今天是星期几呀,还没到星期五、星期六呢!你竟然敢没有做完作业就看电视,是不是想挨揍。”我听后很不服气,大声辩解:“我作业已经做完了呀!”你听后,又大声吼道:“那你书读了吗?”“读了呀!”我原本心想:这下您肯定哑口无言了!可是,没想到,您立即反驳道:“就算你把老师布置的作业都做完了,也不应该看电视。看电视还不如去看课外书呢。快去!”我听后不以为然,说道:“让我看课外书,也得先让我看看电视,放松放松!”妈妈听后,生气地说:“好啊,你竟然敢和我顶嘴了。”说着,一个巴掌重重地打在了我的脸上。这巴掌不仅打在我的脸上,更打在我的心上。我的眼泪不由得“滴答,滴答”落了下来。您看到后,说:“你还有脸哭。”说完,又是一个巴掌。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我只能带着满肚子委屈和愤怒,哽咽着下了楼,心想:如果被您这样打下去,我迟早会变成傻子。如果这样,我宁愿不去读书写字,现在就变成傻子。
星期六,我去了外婆家,把我的委屈和您的不是告诉了外公、外婆。外公、外婆很同情我,都说您教育孩子的方法不对,但您这样做是为我好。
妈妈,我知道您很辛苦,早出晚归,家里家外,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您是个好妈妈。可是您教育我也要注意一下方式方法呀!毕竟我是一个有上进心,有点自己想法的女生,您能不能站在我的角度客观地为我想想,说一些我能接受的话。不这样的话,您的话,不但没有让我受到教育,反而使我对您心生怨恨。妈妈,在 “三、八”节到来之际,我对您说这些心里话,您可不要生我的气。妈妈,谢谢您对我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爱您!
祝身心健康,万事如意!
妈妈,我想对您说14
妈妈,是您让我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是您不辞劳苦地抚养我成长,我感恩您!但我对您还是有点不满,您为什么总是拿我和别人比较?每次写作高手“丽华”来我家玩的时候,您总是打扰我们俩聊天,故意在我面前夸她的作文怎么棒啊,什么天才啊,我的耳朵都听腻了。更让我难过的是,您竟然很随意地对我说:“颖颖,你去学学丽华吧!你的作文就像流水帐一样,而她的作文却如诗般的美。大家都是同一个年级,同在一个班,别人能做得这么棒,为什么你就不行?你还说长大后想成为什么作家,依你现在的写作水平,有可能吗?”是的,您说起来很轻松,但听的人会觉得很不舒服,您所说的话给我留下了深深的痕迹,永远也擦不掉。
您当时的话就像一把箭射进了我的心那般痛苦,我非常失落,只好低着头忍受您的批评,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妈妈,您为什么这么对我?您了解我当时的心情吗?还有一次,您带我去外婆家玩,表哥表妹他们都在。他们都非常热情地招待我们,我真的很高兴!而当舅舅问我的成绩怎样时,妈妈反应速度非常快,滔滔不觉地说:“一提起她的成绩,我就担心了。很少会拿得上第一,通常都是第二、三,真是的!就是因为她平时太粗心了,写作文都会错字连篇。我同事的女儿她经常夺第一,有时还在区上排第一呢,她的妈妈可乐开了花。颖颖呀,她和真正的学习高手比起来也不算什么”
听妈妈这么一说,我扫兴地低下头,我的脸就像被泥土沾了一下,我真想马上钻进缝里去!当时,我的眼睛可能是因为太伤心了吧,所以眼泪很不乖,哗啦哗啦地顺着脸颊流下妈妈,您怎么能这么看低自己的女儿?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为什么您总是只看到我的缺点,却忽略我的优点?我总不可能比每一个人都强吧,世界这么大,人也这么多,我只要能做好自己就足够了!
您对我的要求太高了,我满足不了啊,您就体谅一下我吧!您总是这样拿我和别人比较,会伤到我的自尊的。您不是说过,尊重别人就等于尊重自己吗?那为什么您就不尊重我呢,难道您就把自己女儿当做手中的洋娃娃,喜欢怎样对待它就怎样对待它吗?很多人都会有自尊的,我也不例外,请您不要把我当做“特殊人物”!同时,我也知道您是爱我,才这么做的,但我还是希望您换种教育方法,也许我能接受!妈妈,刚才女儿的都是真心话,请您不要见怪!当然,不管什么时候,您在我心中的地位都是一样的重要!
妈妈,我想对您说15
很小的时候,您就教会了我一首歌,那首歌的旋律还时不时地回荡在我的耳边: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躲进妈妈的怀抱,幸福少不了??这熟悉的旋律诉说着每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爱。
我也记得妈妈对我的爱,就像一颗颗雨点打在我干枯的心灵上。您还记得“一碗银耳汤”吗?一碗普通的银耳汤,竟有如此多的爱。
在那个不眠之夜,我的高烧难退,爸爸却出差在外,不能陪伴在我和妈妈身边,因此妈妈就一个人照顾着高烧难退的我,我很希望在那时,我能长大许多,我希望妈妈不要看出我难过的神情,因为我不想让妈妈担心我,可是妈妈还是一天天不间断地陪我去挂水。一天天看着我入睡,直到我高烧全退为止。那天清晨锅里炖的是我喜欢喝的银耳汤,那浓浓的香味十分诱人,十分香甜。是妈妈您带我去医院打完点滴后,用后半夜的时间帮我熬制了好喝的银耳汤。要熬制出一碗又糯又香的银耳汤要二至三个小时,而妈妈您陪我打点滴到后半夜回家等我睡着,又帮我熬了银耳汤,这银耳汤里蕴含着妈妈您无私的爱和关心。等我醒来时,我看到妈妈您趴在我的床边睡着了。您的脸上挂着熟睡后甜甜的微笑,脸上又多了丝丝的皱纹,但在微笑的陪伴下,您又好像变成了一个贪睡的孩。,您在我心中永远是一个最美的妈妈—平时您为我做了许多,但总因为我的不懂事,或我本身的错误您变得苍老了很多,不在像几年前的您年轻了。但您永远是我最爱的妈妈。
那平时松松软软的米饭是您把最上面的饭自己放在了自己的碗中,却把那又白又软的米饭给了我。我永远都被幸福与爱包围着,就像这又软又松又甜的米饭一样,是冲满爱的米饭。晚上那温暧、柔软的被窝是妈妈您把在太阳中吸饱阳光的软软温暧的被子铺在了我的床上,自己却忘了给自己的被子晒一下。即使我们一家的被子晒在一起,那个阳光晒的最多,朝向最好,最温暧的地方晒的一定是我的被子,妈妈您总是把您的全部爱给我??
如今的我已不是小学生,变成了一名中学生,我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不要再让妈妈付出太多,因为我妈妈已不再是以前那样光彩年轻了,您也该被您的女儿孝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