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我的心情十分激动、紧张。我有好多好多话想对您说,平常没有勇气说出口,今天,我想把搁置在心中很久的心事向您倾诉,并求得您的原谅。我经常惹您生气,让您伤心。其实,您对我好,我的心里都知道。
您的爱是无私的!去年的一天深夜,我突然上吐下泻,您不顾疲劳把我送到了医院,找医生,买药,为我端茶倒水,精心呵护我,一直忙到了午夜。您的眼睛都红了,也顾不上自己休息一会儿。看到您忙碌的身影,我突然明白,您不顾自己一心想着我,这就是无私。
您的爱是无价的!一次,我和小伙伴约好晚上出去玩,刚要出门,外面刮起了大风,天空阴沉沉的,我就反悔不想去了。可您说:“小伙伴在等到着你,你一定得去。如果不想去,当时就不能答应,但你已经答应了,就该去,不然你就会失信,就会失去了别人对你的友好、信任。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人做事一旦失信就等于失去了别人对你的信任,失去朋友。
您的爱是无声的!您十分喜爱看书,屋里摆满了书。从小我也照着您的样子喜欢摆弄各种书,慢慢地,能看懂一些并越来越喜欢上看书。妈妈,您是以无声的行动,以自己为榜样,引领我,感染我,让我养成了广泛阅读的好习惯,从而扩大了我的知识面,积累知识,这将让我一生受益。
妈妈,您对我的爱是那样细致、博大、无私,甚至有些我还尚未完全领悟。可我总是一错再错:顶嘴、哭、胆小、不听建议.....还有很多琐碎的错误,但您并没有责怪我,冷落我,您依旧关爱着我,信任着我。虽然您的额头上已长出了皱纹,但爱心却丝毫没有减弱。
妈妈,我对您有一些小小的心愿和小建议。您平常总在上班,有时双休日也在加班,我多么希望您能抽出一些时间跟我玩,带我去接近大自然啊!您教我做题目,我听不懂时,您就大吼大叫,我也多么希望您能有话好好说,以理服人啊!妈妈,我真诚希望您能尽快改正,做我心中最好的妈妈。
此刻,我俯在书桌上给您写信,我想这不会是一封迟到的信。月光越过窗棂照在我身上,是如此温馨,犹如被您的爱浸润和抚慰着。我知道过去的错误无法更改。就像走过的路无法再走一遍,但我知道,我不能纵容自己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谢谢您,我爱您!我将用出色的成绩和良好的品德来报答您对我的爱。
最后祝亲爱的妈妈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您的儿子:陈邦庆
20xx年6月12日
妈妈,我想对您说12
睡眼朦胧的我听到了奶奶的叫喊声,依依不舍地离开床铺,双眼还未打开,走出房门,才知道太阳已升得几丈高了。吃完饭,想着接下来该做什么,可是心茫然。哎,17号体育考试,20号县模拟考试,这么近!于是,走向饭桌前,看着那张对我来说可有可无的日历,今天星期日,5月8号,咦,再仔细一看,母亲节。
我呆了,傻傻地我竞什么也不知道,于是我想起了母亲。
妈妈你近来过得好吗?身体怎么样了?爸爸妈妈,这一大串的问题现在突然涌上我的心头,而我,又能怎么做呢?
早好多年前,爸爸妈妈您俩就外出打工去了,而我只能依偎在爷爷奶奶身旁,现在都已经习惯了爷爷奶奶。有时,您俩在家中,我反倒感觉不自在,感觉有点陌生。十四年了,我总以为我与您俩之间存在着一定的距离,特别是妈妈您!
说真的,妈妈,我怕您,我感觉自己好像是在您约束中成长,每次接到您的电话,您谈话的内容怎么也离不开学习,我也知道您是为我好,您把全部希望寄托于我身上,而我呢,总是令您失望。因此,每接您的一次电话我便流一次泪。
有时,我觉得妈妈您真的是不可理喻,您总是拿从前的状况看待我,而不考虑现在,是的,初一时我的英语和语文都能上100分,而现在,大概只有七八十分,每当您听到或看到这个分数后,您只会抱怨我说我不认真,不努力,就知道玩。可您却从不考虑初初二初三知识的难度加大了呀!您就知道与从前的我相比。在您认为,以我初一时的成绩进万中应该可以,可事实呢,现在不同了,而您却依然怀着那种心态。
我想过要告诉妈妈您,我的现状是怎样的,可是我怕,我不敢说,我怕您旧的抱怨没消又产生新的抱怨,同时,我也怕您难过。
今天是母亲节,也许大多数孩子都给自己的母亲献上了礼物,而我呢,什么也不能为您做,我试想着自己发一条短信给您和爸爸,感谢您俩对我的关怀,也想借此机会说出我的心里话,但是我犹豫了,我拿着手机在手中不断的徘徊。
突然,一阵铃声响来,手机还在手中振动。哦,是姐姐的电话,姐姐问我最近过得咋样,她似乎知道我有心事,于是我我的心事告诉了姐姐。不知为什么,只要一提到您您,我的声音就哑涩了,姐姐也开始为我担心。她告诉我:“没考上万中不要紧,尽自己的努力就行了,至于母亲那,我想她会理解的。”
真的吗?听了姐姐的话,我像一个三岁小孩快活了起来,但还是半信半疑,我想,妈妈您会理解吗? 您真的会理解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