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12
我的妈妈是一名中学语文教师,她把那些学生看得比天还大,比地还重。天天早上班,晚下班,勤勤恳恳、仔仔细细地为学生们讲课。
妈妈非常理解学生,从不大声吼叫。有一次,我去学校找妈妈,办公室里挤着很多学生,因为这样、那样的错误而在接受批评。离办公室老远就能听到老师们大声吼叫;一进办公室,就经常能看到教师红着脸,学生低着头。可是我发现妈妈总会先让学生说出自己的错误之处,接着问他们打算如何改正,然后就让他们离开了,不写保证书,也不叫家长,从头到尾轻声细语。我忍不住问妈妈为什么对学生那么好呢?妈妈告诉我:其实她在我出生前十分严肃,对学生毫不客气;而我出生之后,妈妈理解了学生的感受,因此,对学生们倍加亲切、体贴。是我改变了妈妈,改变了妈妈严肃的目光,改变了妈妈的做法。
妈妈不但对学生亲切、体贴,而且对我的生活、学习方面倍加呵护。
在儿时,妈妈是我的主宰:饭是妈妈喂的,笔是妈妈买的,名字是妈妈教我写的,植物、动物是妈妈教我认的,许许多多的故事是妈妈讲给我的------妈妈是万能的,是伟大的。
一年又一年,妈妈像个辛勤的园丁,不辞辛劳地抚养我,培育我,不知费了多少心血!妈妈不断地鼓励我,鞭策我,为我操心。只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为平凡中的不平凡人,报效祖国,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
我的妈妈不仅是一位好教师,而且还是一个好妈妈。理解学生、有好的教育方法、关心我、呵护我、为我操碎了心------我要感谢你——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