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3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当读起诗人孟郊的《游子吟》,我就会想起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爱。妈妈的爱让我温暖,妈妈的爱促我成长。
记得7岁那年的春节假期,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捷安特自行车。我兴奋地让爸爸帮我拆掉自行车的辅助轮,拉着妈妈去尉洲广场学骑车。妈妈悉心地指导我:“骑车时,眼睛看前方,双手握紧龙头,身体坐端正,脚踩在脚踏板上。你大胆骑,妈妈在后面扶着你。”我刚踩上脚踏板,自行车就失去了平衡,压在了我的身上。我疼得哭了起来。“摔倒了重新再来,没有关系的。”妈妈边安慰我边把我扶了起来。她亲切的话语如春风般温暖,吹去了我的疼痛。我再次练习,可是手脚一点儿也不听使唤,我又摔倒了好几次。正当我几乎失去信心的时候,一旁的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拉住了我的小手,温和地鼓励我:“林俪,失败是成功之母,古代苏格兰王子布鲁斯英勇抗击侵略军,但屡战屡败,几乎丧失信心。后来,他看到蜘蛛结网,受到启发,振作精神,经过第八次战斗,终于赶跑了侵略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们要学习布鲁斯坚持不懈的精神,不要轻言放弃,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顿时充满勇气,信心满满。我认真体会妈妈教我的骑车技巧,最终学会了骑车。同时,我也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
妈妈的爱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了我成长的道路。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