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5
我的妈妈,一张圆形的脸,浓黑的眉毛下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起来很有学问。其实,她的学问都在“唠叨”上呢,不信你看!
在我的学习上,妈妈一小时甚至都能唠叨几十次,每当我考试时,她总会不停地说:“做题时一定要认真审题,发下试卷时先写名字、班级。还有,一定要先看一遍再做题,书写好一点,看准题再做,不要马马虎虎。”每次妈妈说完,我都会不耐烦地回答:“知道了,知道了,能不能别说了呀!”好像这句话跟我有缘似的。
除了学习上,生活的衣食住行一定也少不了妈妈的唠叨。吃饭时,妈妈总会焦急地对我说:“能不能快点吃饭啊!别说话。”这时我心里想:为什么这些话总是在围绕着我呀!当我自己上学时,妈妈每次都是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对我说:“上学时慢着点,别慌。”虽然知道是为我好,可天天听这些话,真的有点麻木了。
直到有一次,我在店里写作业,妈妈在家里,突然感觉怎么身边这么安静了?好像少了点什么——哦,原来,我身边缺少的是妈妈的唠叨呀!看来,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我也越来越明白自己每天都生活在爱的唠叨中,因为妈妈的唠叨就是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