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4
我的妈妈有一张瓜子脸,温柔的眼睛,鼻子上有颗小黑点,还有一张爱唠叨的嘴。
早上,我正在梦里,只听见耳边不断传来“起床了,起床了,上学啦”妈妈像念紧箍咒似得声音。我用被子把耳朵捂住,翻了个身,躲在被窝里不肯起来。妈妈用手把被子掀开说:“你这小子还不起床,都快要迟到了。”妈妈吵得我睡不着,我无可奈何地爬了起来。
正要出门上学,妈妈的声音又响起了:“早餐吃完没有?”我回答到:“吃完了。”妈妈看看餐桌说:“怎么还有一杯牛奶没喝?”我无言以对,妈妈说:“去,把牛奶喝完,牛奶营养丰富,喝了才能长得棒棒的。”心想,唉!要是不喝,妈妈又得开始念半天了,我只好硬着头皮把它喝了。
晚上,妈妈下班回到家,我正准备到外面约同学玩。妈妈又叫住我说:“作业检查没有?”我结结巴巴地说:“没。。。没有。”“把作业检查完了再下去吧?”真扫兴,又得迟点下去了。到外面玩时,妈妈又开始叮嘱:“小心点,看着车,注意安全……”
当别人夸我习惯好时,我才想起是妈妈的唠叨帮了大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