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9
“快起来,上学要迟到了!”这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已经在我的耳朵里传了几千遍了,而这声音的主人就是我的老妈——一件围裙系在身上,俨然一副家庭主妇的样子。黑得发亮的头发中带着几根白发,弯弯的柳叶眉,杏仁般的眼睛,笑起来像月牙般的唇。看,这就是我的老妈。老妈的鼻梁很挺,有时候我挺羡慕她的鼻梁!别看我老妈长得很好看,其实她很唠叨的。
当我挑好衣服、刷牙、洗脸,再来到桌子上吃早餐,老妈的声音一直环绕在我耳边,“文具、水杯、书都带了吗?”
“带了、带了。”我不耐烦地说。
妈妈在开车送我到补习班的路上,一直说:“上课要好好听讲,要好好听老师讲课,别打瞌睡……”
我心里想:老妈怎么跟个复读机似的,真烦!当她送我到补习班时,才没了这熟悉的唠叨声。
有一次,爸爸妈妈去武汉,把我留给二妈照顾。那天下雨,我没带伞,淋了雨,被雨水淋感冒了。老妈打电话过来,语气里带着着急:“你看看你,让你带伞就是不听,现在好了吧?在二妈家要听话,别喝冷水,知道了吗?”妈妈交代得很仔细,生怕漏掉了任何一个细节。
虽然妈妈很唠叨,但我知道这里面有爱。我就是小树,我相信这唠叨声一定是雨水。我在老妈的唠叨声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