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8
我的妈妈非常爱唠叨,这唠叨像一支小鞭子一样天天指挥着我的学习和生活。不信,你听,唠叨开始了。
清晨,我正躺在床上做着美梦,耳边的女高音想起来了:“桐桐,起床了,小懒虫,起来了,快点,快点……”随着她的唠叨声,我极不情愿的离开舒服的床,这边刚穿好衣服,那边就又“广播”就又开始了:“快点孩子,赶快洗脸、刷牙,动作快点”。“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烦的回答着妈妈。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我和爸爸准备出门了,刚一开门,妈妈的声音又想起来了:“课本都带齐了吗?红领巾带来吗?水壶带了吗?”当看到我点点头后,她才放下心来,随后又对爸爸说:“开车小心,路上慢点”。“好了,我们知道了”,我和爸爸边答应着,边快步跑下楼去,以免我那唠叨的妈妈又有话说。妈妈每天下班后一见到我,就开始发挥她的“大嘴巴”功能地向我询问:“上课专心听了吗?老师讲的内容听懂了吗?作业写完了吗?……
我真佩服妈妈,她平时工作很繁忙、很辛苦,但每天都是这样的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和爸爸,在妈妈的唠叨下我改正了许多缺点和毛病,现在妈妈看到我已经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后,唠叨声也不由的减少了。
我非常的爱我的妈妈,有时候她不唠叨我还真有点不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