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3
近几日我总觉得妈妈有些异常。平日里我妈妈总是精神矍烁,东奔西走的忙个不停,黑黑的脸上总是隐含着一丝微笑。可近几日,她精神颓废,脸上黑黄黑黄的,我开玩笑说妈妈真的成了名副其实的黄种人了。家人都说让她去看一看,检查检查身体,可她总是说人老了,病就多了,这些小病没啥事儿的。
后来,哈哈哈脸更黄了。最严重的是,鼻子里流黄水,眼睛和身上都成黄的了。妈妈开始不想吃饭,头晕、身上软弱无力。因为妈妈晕车,所以爸爸就陪她去了离家近的乡卫生院看病。回来后,爸爸告诉我们妈妈患病了,是一种什么肝炎。家里开始忙了,爸爸、嫂嫂四面八方的给妈妈找医生看病,找药方子,三姐也专门请假回来照顾妈妈。大姐因在郑州,孩子还要上学,所以只能匆匆的回来看看妈妈,大哥还开他的车。我知道后,心里很是难受,有好几次我都想哭,可是我不敢,我怕我一哭,哈哈哈病就严重了。妈妈怕影响我学习,就告诉我在学校不要想她,安心学习,家里有姐姐和嫂嫂照顾。可是我在学校里根本就不能安心学习,总是想着哈哈哈病怎么样了。中午放学,虽然要走近一个小时的路回家,我也要天天回家看看妈妈。
回到家里,妈妈总是把别人来看她时拿的好东西都留给我吃。我不吃让她吃,可她总是说自己不想吃,吃了会吐的。我每次都满眼泪水不再推托,因为我亲眼看到妈妈总是没把药吃完就开始吐了起来。妈妈病的太历害了,我都不忍心看她那干瘦虚弱的身体。村里的人都说妈妈是累倒的,我想或许是真的吧。
昨天我回到家里,迎头就是铁将军把门。我诧异了,妈妈有病在身,她会去哪儿呢?会不会……我不敢胡思乱想,飞快地跑进邻居家,大娘告诉我,我妈的病不但没有好反而又重了,今天爸爸、姐姐、哥哥、嫂嫂他们把妈妈送到县医院了。听了这话,我当时就急的哭了起来。妈妈晕车,去镇上赶集走亲戚妈妈从来不坐车的,这次去县城得一个多小时,再加上她重病在身,还不知道要难受多少天呢。我越想越难受,向大娘要了家里的钥匙,回到家就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场。
想起妈妈平日里为我们起早贪黑;想起妈妈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想起妈妈因劳动而弯曲的身体和岁月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我的心像被刺了一般痛。我觉得我要好好学习,这样才能对得起妈妈,并且我还要不停的祈祷,愿神灵保佑妈妈,使妈妈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