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有一个人,她像家庭里的太阳,永远地照顾着我这棵“小苗”,她说孩子就像蜗牛,她想拉着蜗牛的手,呵护他们慢慢长大。她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一头卷曲的披肩长发,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别看她眼睛不大,但是当我做错事情的时候,她的眼睛会瞪得像铜铃般,凶巴巴的眼神仿佛在质问我:“到底怎么回事啊!”其实平常她也不会那么凶,圆圆的脸上经常会挂着笑容,弯弯的眼睛眯成一条缝,让我觉得妈妈还是很可爱的。
我的妈妈是个好妈妈。生活中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每天都精心为我准备丰富有营养的饭菜,她常说:“只有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学习。”家里的家务大事小事都是她一个人做,我的起居都安排的仅仅有条,看着她无怨无悔地为我们这个家庭付出,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一个夏天的夜晚,我躺在床上翻来翻去睡不着,妈妈坐在旁边哄着妹妹,渐渐地,我们都入睡了。突然,我的肚子像刀绞一般的疼,我被这种突如其来的疼痛折磨的满床翻滚,汗珠一串一串的流了下来。妈妈听到我大声的呼喊,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抱着我急急忙忙往医院跑去。到了医院,妈妈赶忙给我挂急诊,给医生说了我的病情,打上了吊水。这个时候她才打电话叮嘱在家照顾妹妹的爸爸,让他放心。我看着妈妈因为着急穿错的拖鞋、她背后汗湿的大片印记和脸上的汗水,我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的夺眶而出……
妈妈平时对我要求比较严格,她总跟我说:只有好的学习习惯,好的学习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无论下班多晚,她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检查我的作业,有没有认真完成,课外书有没有阅读。我遇到不会的题目,她总让我自己理出解题思路,一起讨论研究解决的办法。她常常要求我认真学习,不能粗心,提醒我做任何事情都要仔细认真。为了拓展我的视野,妈妈常利用双休,节假日带我去爬山、旅游,既能增长见识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还能提高我的写作能力呢!
这就是我的妈妈,虽然生气的时候还是会凶巴巴的冲我发脾气,但是她为了我们付出了一切。她虽然那么普通,但是我最爱的还是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