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9
我的妈妈中等身高,长长的头发带着自然卷,圆形的脸上镶嵌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小小的鼻子,红红的嘴唇,说起话来就像放鞭炮似的,“噼哩啪啦”个不停。
妈妈是我的“语音备忘录”。每天上学前,妈妈总会提醒和叮嘱:“东西都带齐没?在学校要听话,不要多手多脚!上课认真听讲”每次睡觉前,妈妈总会不厌其烦地问:“作业都做完了吗?书包收拾好了吗?”考试前,妈妈又唠叨起来了:“拿到试卷第一写班级姓名;看清题意,认真审题;不会的先空着,写完再返回思考;做完要检查”妈妈像唐僧念经似的,也因为妈妈的唠叨,我才一次次高质高效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一次次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妈妈也是我的“大厨”。妈妈炒菜非常好吃,色香味俱全。我最喜欢她炒的牙签牛肉,闻到那味就会让我忍不住流口水,每次我馋得恨不得把竹签都咽下去。
妈妈还是一个大“侦探”。电脑游戏是孩子们的最爱,也是让家长头疼不已的事情。妈妈不让我玩游戏,可我总和妈妈玩“捉迷藏”,趁她不在家的时候玩一会儿。一次,我趁妈妈去买菜时上网玩游戏,算好时间,在妈妈回来之前把能看见的痕迹都毁灭了。但还是被妈妈发现了,原来妈妈在浏览器历史记录中看到的。第二次,我吸取教训,把历史记录删了,暗自窃喜:“呵呵,这次妈妈发现不了了吧。”可我高兴的太早了,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还是被妈妈发现了,妈妈生气地质问:“是不是又玩游戏了!”“没有。”我低头回答道。“不要以为删掉记录我就不知道,我摸了一下电脑,是热的,而且从我进来你就不敢看我。”哎,什么都逃不过妈妈的眼睛。
妈妈对我是温柔慈爱的,更多的时候是严厉的。每当我表现好成绩佳的时候,她就会满脸灿烂,煮美味可口的菜肴给我吃。可是,当我做错了事或考的不好时,她就会满脸乌云,瞪着眼,狠狠地骂我,气急败坏的时候还会狠狠地打我几下。但我一点也不恨妈妈,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就像大人们说的,这叫“望子成龙”。
妈妈,是你的鼓励支持让我充满自信,是你的批评教育让我成长。谢谢你,妈妈!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