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我的妈妈是一个三十多岁的普通家庭主妇,圆圆的脸庞上既有淡淡的红晕,又有岁月留下的痕迹。脸上还有大大小小的雀斑,身高不足五尺。虽然她就像我说的那样,十分普通,但她和别的妈妈在她们孩子心中一样,有着与众不同的地方。
五一节放假的第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梅兰芳公园玩。但这天坐公交车的人十分多,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才来了一辆人满为患的公交车。好不容易挤上了车,没一会,眼尖的妈妈就发现了后面还有三个座位,眼睛里立刻放出光来,拉着我的手快速冲了过去。我从来没见过她如此的神速,就算博尔特来挤公交车也跑不过她。还有几步路就到了,妈妈好像怕别人和她抢,就先把她的LV包扔在了座位上,先占了位置,之后再一下子坐了上去。我虽然有点鄙视妈妈的迫不及待,但一想到她平时的作风,还是惊讶的问:妈,你坐后面是为了别人行走方便吗?妈妈听了我的话,狠狠地剜了我一眼,看了看周围,压低声音说:你这个孩子,心眼就是太好,坐在这里不用给人让座。听了她的话,我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虽然她的话令我吃惊,但在我的意料之中。接下来的旅途之中,她的脸上流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神情,还忍不住哼起了小曲。在旁人鄙夷的眼神中,我只好坐到了旁边的位置上,表示我不认识她
这就是我的妈妈,平凡中透着一丝小气,普通中带着一丝吝啬。爱占便宜是她最大的特点,但她毕竟是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