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2
我有一个美丽善良的妈妈,她今年33岁,个子很高。因为生我,妈妈由原来的苗条身材变得很胖。每当我和爸爸劝她减肥时,她总是说:“你们懂什么,在中国古代,那可是以胖为美呀!我这身材,要是搁以前,那可是个十足的大美女”。
后来,我慢慢长大了,才发现妈妈的胖,有一半是吃出来的。这不,一到星期天,妈妈便打着我的旗号,领着我逛超市,名义上是在给我选零食,可其实,有好多都是她说了算。“妈妈,我要这个可比克薯片”。我边说边将薯片放入购物筐。“不行,这个是油炸食品,对身体不好。”“不嘛,我就要吃,求您了,就一袋”。妈妈没办法,便答应了。回到家,我和妈妈便坐在电视机前,举行了一个零食大餐,谁知,趁我不注意,一包薯片转眼间就进了妈妈的肚子里。只见她一边擦嘴一边说:“这是什么薯片呀,一点儿都不好吃。”唉!我只有咽口水的份。
瞧瞧,连孩子的零食都要抢着吃的妈妈,能不胖吗?有时,我甚至有些怀疑我是不是妈妈的亲闺女?不过,很快,一件事改变了我对妈妈的看法。
最近,新闻上天天在说地震的事,学校还举行了好几次地震逃生演练,弄的我们很紧张。听妈妈说我们乌海正处在地震多发带,加上最近天气又很坏,妈妈便天天在家给我上地震逃生课,告诉我地震时应该怎么办。每晚睡觉前妈妈还要拿一个瓶子放在桌子边,说是为了防震。一个瓶子还能防震?妈妈的做法真让我摸不着头脑。
有一天晚上,外面刮起了黑乎乎的大风,我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风,非常可怕。爸爸妈妈害怕会地震,一晚上都不敢脱衣服睡觉。就连我家的小狗“豆豆’’也变得狂躁不安起来,不停的叫。我们一家三口外加小豆豆,就这样坚持到了半夜两点多。后来,我们实在坚持不住了,便合着衣服睡着了。大概到了天快亮的时候,客厅里突然传来了“叮咚”一声巨响,正在睡梦中的妈妈大喊一声“地震了,快跑”,便一把把我抱起来冲进了卫生间。然而,我们等了很久,也没有感到地震的迹象。原来是豆豆不知怎么把茶几上的瓶子碰掉了,让精神紧张的妈妈误以为地震了。唉!总算是虚惊一场。不过,地震虽然没有发生,但我相信如果真的发生地震时,妈妈一定会保护我的。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和孩子抢零食的妈妈,一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