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3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无偿地奉献自己的爱,我们是无法偿还的,但我们可以报答父母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
“妈妈,你洗完碗了吗?我要给你洗脚了。”这一次,欧阳老师让我特别崩溃,因为让我们给妈妈洗脚。不仅要我们洗,搓,按。揉还要闻,并让我以“洗脚”为主题写一篇文章。说句实话我感觉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等待妈妈洗碗的我,崩溃的同时还有一些小期待,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为妈妈洗脚:妈妈不仅每天要带弟弟,做所有的家务,还要接送我上学,走的路多了,会不会非常粗糙?妈妈每天也泡脚,是因为她脚臭吗?天天泡脚,脚又没有洗的特别干净?
“思奕,我洗完碗了,随时等着你帮我洗脚哦。”我拿出我家的泡脚桶,小心翼翼的打了一盆温水,并往里边加了一包花椒跟干生姜,打开开关,把温度调在40度,并开启了冲浪按钮,接着用手把妈妈的脚“送”进盆子里。我一边洗一边揉才发现妈妈的大脚原来如此粗糙,脚板还有老茧,小脚趾上也变形了,脚后跟一道道很深的裂缝,看着我都心疼。
我一心一意地搓着死皮,生怕哪个地方没有搓到。一边洗一边问妈妈:“舒服吗?妈妈,为什么你的脚板会有茧子?脚后跟还要裂开了呢?”“妈妈脚板的老茧是因为走的路多了,慢慢的茧子就出来了,妈妈每天要照顾好你们姐弟二人,当然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管自己的脚了,不过思奕妈妈觉得有你们姐弟两人,妈妈非常的幸福,只要你们姐弟二人健康快乐的成长,妈妈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我忍着泪水,埋下头,仔细地搓揉着妈妈脚趾间的缝隙。妈妈原本美丽的脚,被我跟弟弟糟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