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里的诗句,每当我听到或是看到这首诗的时侯,我就会想起这十年来妈妈对我的照顾。
【热】妈妈的爱15篇
记得有一次,我半夜发高烧。我那天晚上感觉身体不舒服,头晕晕的,全身没有力气。就去妈妈的房间把妈妈叫醒,把我的感受告诉妈妈。妈妈立刻起床,摸了一下我的头,觉得烫烫的,妈妈马上去找药和体温计。找到体温计,妈妈把它放在了我的腋下,让我坐下来。只见妈妈翻箱倒柜去找退烧药和退热贴,可是没有找到。过了一会儿,妈妈走过来,从我的腋下拿出体温计,然后看着计温计认真地看起来,她嘴里数着:“三十七,三十八,三十九!呀,三十九度了,不行,要马上去医院!”但是,一想到去医院要打针我就是不肯去。妈妈说:“那怎么办?即使妈妈去买退烧药,这么晚,药店也关门啦?”妈妈在厅里走来走去,然后妈妈想到了一个办法,她煲了很多热水,让我喝热水。一杯杯的热水喝下去,我的全身开始冒汗。在半小时内,我喝了很多热水,出了很多汗,妈妈再拿体温计来给我量体温。过了不久,妈妈迫不及待地拿出体温计一看,然后松了一口气说:“三十七度多”,然后对我说:“既然烧退下来了,那你不想去医院,我们就看看等一下怎样吧。”妈妈怕我半夜又发烧,就让我跟她一起睡。第二天,妈妈帮我请了假,她自己也请了假,在家照顾我。后来,我的体温又升高了,妈妈赶紧带我去医院,医生说:“先带她去验血,然后去打点滴,如果打完点滴还不退烧的话,就要住院”。妈妈听了医生的话更着急了,不过,幸好我打完点滴后,烧退下来了。
妈妈就像阳光,温暖我的心,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