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0
我们这一代的孩子都沉浸在各种爱之中,有友爱,父爱和溺爱,但是我最有感触就是妈妈的爱,因为它一直陪伴着我成长。我记得前年暑假的一件事中,感触到了这份爱。我记得那是一个忽暗忽晴的中午,妈妈和爸爸带我去玉湖玩,我玩得不亦乐乎。突然,天阴了下来,乌云好像要把整个天空给吞进肚子似的。爸爸连忙驾驶摩托车载我和妈妈回家去,半路上,豆粒大的雨点落在我的脸上和身上。“哎呀!下雨了,爸爸快点,我不想变成落汤鸡呀!”我连声喊道。爸爸说:“没问题。”于是,爸爸加大油门,车子像箭一样向前冲。好不容易回到家,我立刻洗了个热水澡,但是热水的威力还是敌不过刺骨的雨点。在晚饭的时候,我觉得四肢无力,头晕目眩,十分难受。妈妈用手一摸我的额头,大声说:“乐乐,你发烧了!去医院看病吧。”“不!我不去。”我大声喊道,“我只想睡一会儿。”我便走进卧室睡觉了……
不知什么时候,我迷迷糊糊中感到有一只粗糙的手在抚摸着我的额头,我勉强地睁开眼睛,看了看,原来是妈妈。妈妈看见我醒了,轻轻地给我说,叫我吃药。我“咕咚”一声把药吞进了肚子里,我便又继续睡了。第二天早上,我起来后,妈妈问我:“好些了吗?”我有气无力地说:“是的,精神好了点。”爸爸走过来悄悄地对我说:“你妈妈昨晚一直没睡好,起来看你好多次呀。”我听了以后,眼泪就夺眶而出。我想“啊,妈妈对我真
好呀,我长大一定要报答母亲,孝顺母亲。”
自从那次以后,我真正感触到母亲的爱是多么伟大。我情不自禁地唱起歌来,“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