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5
“母爱”这个字眼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理解这两个字的含义呢?今天的一幕,让我又重新认识了母爱!
我们实验小学学生数近六千人,每当放学,校门前便成了人山人海。今天放学的时候,我费力在人群中挤行,把班牌送回学校。“你在哪儿?”一声母亲的大喊声传入我的耳边,哦!原来是一个妈妈和自己的孩子在拥挤的人群中走散了。那个母亲艰难地在人群中前行,试图找到她的孩子。忽然,我听见有个无助的女孩的声音:“妈妈,你在哪?”那母亲听到喊声,跌跌撞撞地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挨去。她靠近并一把抓住那个小女孩,大声叱责:“你跑哪里去了?怎么到处都找不到你?我都吓坏了。”虽然,她表面十分严厉。可是,那两行泪水已经在不经意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紧接着眉宇间又露出了笑意。我久久地凝视着这对母女,脑海中浮现了另一幅画面。
那是我五岁时发生的事了。那是一个深夜,我因发了高烧被妈妈送去了医院。医生说我要抽血化验,妈妈把我带到抽血区来了。我看到前面的人都要抽一大管血,而且是用那么长那么尖的针,我十分害怕。轮到我的时候,我吓得直往后退缩,说什么也不肯抽血呀!我不停地哭闹,这时只见妈妈把自己的胳膊放上去,让护士帮自己先抽一管血。抽完后,妈妈笑着对我说:“一点都不疼。”我看妈妈那轻松的样子,半信半疑,慢慢吞吞地把手放上去。当针扎下去的时候,一阵阵刺痛袭来,我含着泪看着妈妈,只见妈妈把头扭向了别处,没敢看我,仿佛那针比扎在她自己身上还疼。由于化验结果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妈妈就一直把我抱着,哄着我直到我睡着。自己强忍着困意,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生怕惊醒我,就这样等了一个多小时。那时候,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可是现在仔细想想,才知妈妈是多么伟大啊!
无论是我的妈妈,还是那位母亲,她们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但她们用同样的爱,无微不至地呵护着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