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7
有句歌词叫作:“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我的家里也是这样,温暖的时候,家就像一片森林。但是,家里也会有发生争执的时候,就像下了一场“暴风雨”。
我家里一共有三口人,我,老爸和老妈。平日里我们三个人和睦相处,可是一旦我和老妈开始讨论作业,这时,家里俨然就变成了一处“格斗场”。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傍晚,妈妈在看我的数学作业本,看着看着,她的眉头皱了起来,似乎一场“疾风骤雨”即将降临。
我一看势头不妙,立刻先发制人:“妈妈你叫我干嘛,难道我做错了吗?”
妈妈听了,气势汹汹地回道:“你看你这道题,都错成什么样了?你做题的时候在干什么?”
我不甘示弱:“我哪里错了?顾老师上课就是这么说的。”
妈妈脸色一下子阴了下来,仿佛是一大片乌云盖顶:“一个除数除以一个比自己小的数商肯定要比自己小呀!”
这时,夜幕中突然一个闪电,为我们这场“暴风雨”拉响了前奏,周围的空气也变得异常压抑和紧张。
我才不会妥协退让呢:“对呀,我就是这样做的,难道你没看到吗?”妈妈又把这道题看了一遍,猛一拍桌子,说:“你自己做错,还来怪我?”听到这里,我实在有些哭笑不得了,指着这题说:“你看,这难道不对么?”
妈妈和我终于冷静地坐在一起又仔细地看了一遍。突然,我们两个人都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这时爸爸回来了,我把这事讲给了爸爸听,爸爸听后也无奈地笑了,轻点着我的鼻子:“你呀……”
虽然这个事情已经过了很久,但我每次想起来,还是觉得很有意思。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认认真真,妈妈虽然平时大吼大叫,时不时下几阵“暴风雨”,但都是为了我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