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1
时光依然,又是平凡的一天……
似梦似醒中,一串急促的拖鞋拍打地板的声音钻入耳中,将我打个愣怔。惊恐地睁开睡眼,见母亲已站在床前。
“快起床”,母亲边说走向床前,随手拉开那阴森森的“天幕”。“快点起床,你忘了你昨天是怎么迟到的么?”随后又是一串急促而又沉郁的脚步声。
我早已习惯将母亲的叫喊声当做闹铃,便也不甚觉奇怪,便望着乌白的天棚和那盏白灯。又该是忙碌的一天,不禁痛想。
厨房仍响着“乒乒乓乓……”声音,将我从梦想中生生地拽了出来。我便起身穿衣,洗漱吃饭……
我拎起沉甸的书包,挎在肩上,与母亲简短的道别后,便欲推门出去,“哎,瞧你这小马虎,鞋带也忘了系。”我方才低下头,红着脸伸出手。“我来吧。”只见母亲俯下身子,纤细却粗糙的手指熟练地将鞋带旋转、翻折。
日光从窗柜间射进屋里,将母亲的身影拉长。
时间仿佛在那一刻停滞,我分明看到了阳光中,母亲原本乌黑润泽的头发上添了几丝银白,刺人心痛,教人心酸。难道这就是母亲操劳的印迹、是时间无情留下的伤疤?我的心一阵痛意。
母亲站起身,我转身便望向那模糊的楼梯,母亲却把我一把拉住,我惊恐,以为母亲已看到了我眼中的泪水。我怯怯地转过身,母亲却指向对面窗外的太阳说:“多么美的太阳啊!”
是啊,多么美的太阳啊,那给予人温暖与希望的太阳总是将枯涸的心照耀。而阳光,就在那时,悄然走进我疲惫的心灵,让我的心熔化在浓浓的爱中。
敞开心扉,让心灵接受温暖的洗礼,请让我把母爱的阳光收进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