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9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妈妈,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先唠叨几句,不信你们听吧。
大清早,我正睡的香,妈妈就开始喊:“儿子快起床,老师发背书打卡了,快去起床背书。”看见我坐起来。又开始了,你快点穿衣服,我还要给你填健康表呢。然后她去厨房做饭,做饭时还不忘唠叨几句:“儿子书快背完了吗?赶紧上传背书视频。”吃饭的时候也不忘来两句,赶快吃,吃完了好上课。我刚把碗洗干净,还没有来得整理饭桌,妈妈又开始了:“快八点二十了,第1节是语文课,赶紧准备好上课的用品。终于上课了,耳根清静了。谁知妈妈又在絮絮叨叨:“上课认真听讲,记好笔记。”接着她又拿起笔和纸,跟我一起听课,一起记笔记。看着妈妈那认真、专注的神情,我的内心被深深地触动,多好的妈妈啊!正在我思飘远时,唠叨声响起:“记笔记了吗?详细不?快和我对一下笔记。”还差两分钟到九点二十,妈妈又啰里啰嗦的,快准备上数学课的用品。上课时妈妈还在旁边喋喋不休。这次我生气了说:“妈妈,你能不能不说话呀?我是听老师讲课,还是听你唠叨啊?”妈妈一听舌头一伸,做了个鬼脸,立马闭住了嘴,看着她我既好气又好笑。
下午上英语课的时候,又是在旁边一直提醒,跟着读,要不然你不会背不会默写。晚上也不得安宁。哎,就这样,她睁开眼一直到睡觉,就是这样一直喋喋不休。
但就是这样的妈妈陪我一起学习,陪我一起成长。我为有一个这样爱唠叨的妈妈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