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12
妈妈的手虽平凡,我却喜欢那双手。
平时,妈妈这双手没有歇过,不停地为全家人服务:买菜、煮饭、洗衣,缝缝补补、拖洗地板、整理房间……家里所有的活,她全包了。每当我们穿着干净的衣服,躺着舒服的床展,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总会想起她——妈妈。我家门前有一块空地。杂草丛生,干巴巴的,妈妈拿来锄头,一下一下地挖,不怕流汗,不怕辛劳,坚持不懈。终于不到一顿饭的工夫,这双勤劳的手就把这一片荒凉的土地变成菜园。
妈妈的手不仅勤劳,而且灵巧。一块布,经她的手就成了一个精致的布包;一套旧衣服,经她拼凑裁剪就成了一件我喜欢的连衣裙;一个个线团,经她动手一编织,就成了一件既热和又漂亮的毛衣……秋季的一天,妈妈正在为我织毛衣,我在一旁仔细地瞧,那双手一针过来一针过往,那样地欢快、灵巧,每个动作都是那么地娴熟、正确,我简直看呆了。
妈妈的手是粗糙的手,皮肤上可以看到几根明显的青筋。乍一看,你一定会觉得没有什么稀奇,但对我来说是美丽的,由于这里面记载着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