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9
每一个人都拥有一双属于自己的手。清洁工人的手粗糙有力,“白衣天使”的手纤细柔软,而妈妈的手修长白皙,散发着令我着迷的清香。
妈妈的手心上有几个黄黄的、硬硬的老茧。她总是十几年如一日地为我们一家人洗衣、补衣服、做饭,她用一双手,承担了很多的家务活。妈妈的手上,有很多让我记忆犹新的故事。
一天清晨,我在甜美的睡梦中隐隐约约听见一阵洗衣服的声音,我揉着惺忪的眼睛看了看钟,才4点钟,我穿上拖鞋,下楼一看,原来是妈妈在洗衣服。我问妈妈:“妈妈,才4钟,这么早,您干什么现在洗衣服呀?”
妈妈笑了笑说:“前几天我不在家,家里有许多衣服要洗。白天,我要上班,晚上,我下班了,太阳也下山了。要想晾衣服,必须在早上洗好,晾起来才行!现在还早,你先回去睡吧!要不然,上课就困了!”妈妈说完,又低头洗衣服了。妈妈的手因为长期泡在水里,所以,每当到了冬天,妈妈的手上就会生冻疮。
记得在我快过10岁生日时,有客人要来我家作客,妈妈为了装扮我的房间,特意买了一幅十字绣,回家刺绣。妈妈一有时间就绣,有时甚至绣到凌晨一点。终于,作品完成了,是一幅优美的风景图,上面有一个荷塘,里面开满了亭亭玉立的荷花,还有圆圆的荷叶,荷叶上有一群青蛙在开演唱会,清澈的河水里有几只小鱼在嬉戏。这一幅美丽的作品,为我的房间增添了一道风景,也让妈妈的手上又增加了一个老茧。
我永远不会忘记妈妈的手。妈妈的手为我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妈妈的手为我撑起了一方晴朗的天。我爱妈妈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