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数学测试,我才考了75分,心想这回完蛋了,这个成绩没有达到妈妈的要求,回家准挨骂。放学了,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里。妈妈看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担心地对我说:“茹茹怎么了?”我吞吞吐吐地回答:“数学考试考得不好,只考得75分。”说完,我低着头等着挨骂。没想到妈妈不但没有大声责骂我,反而安慰我说:“是不是题目比较难,这次考不好还有下次,别灰心啊!”妈妈看完试卷后,和我一起分析做错的原因,并帮助我改正错题。妈妈还告诉我,做题时要细心,一个人只要有心,没有什么事是做不成的。
妈妈的话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妈妈是我成长路上的守护神。
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到十岁的小姑娘,妈妈不知花费多少心血,给我多少春日般的温暖。每当我从学校里捧回一张张奖状,妈妈总是笑得那么灿烂;每当我伤心时,妈妈总是在我旁边安慰,让我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我常想:我用什么来报答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呢?我现在不能送昂贵的礼物给妈妈,但我能做一个让妈妈放心的听话的好女儿。
这么多年来,妈妈给我多少爱多少关心,数也数不清。现在,我要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