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5
父爱像茶,淡而深切。母爱像奶,浓而直白。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来自母爱的力量。这种爱是快乐与生活的源泉。
那次,我与同学结伴回家。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互相打闹、嬉戏。在路口,我们看到一处小公园,那儿人山人海,扶着老人的,抱着孩子的,男女老少,十分热闹。我和同学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并决定玩一会儿,再回家。
时间飞逝,一眨眼,便已6点了,小公园里的人越来越少,几乎都看不到人影。我和同学却玩得汗流浃背、不亦乐乎。
天色渐暗,同学不安地说:“我们玩了这么久,妈妈肯定会担心!”我一听,也着急了,心想:是啊,妈妈也许正在急促地寻找我呢?“钎薏,钎薏!”我隐隐约约地听到了妈妈的叫喊声,便兴奋地叫了起来:“妈妈,我在这儿!”说着,便朝那儿挥起了手。妈妈快速跑了过来,抚摸着我的头,关切地问:“你去哪里了?急死妈妈了!”我支支吾吾地说:“去,去玩了。”妈妈责备道:“傻孩子,以后放学,要按时回家,不要到处跑!”我抬头,猛然看到妈妈那一脸焦急的神情,看到她在冷风中冻得发紫的嘴唇,心中不由自主地一阵愧疚:妈妈一定是找不到我,着急得连外套都忘了披上,就匆匆忙忙地跑出来。想着,我的眼眶湿润了,心中感慨万千: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孝顺妈妈!
母爱,虽然平凡,但它却用生命的形式去哺育每一个人。它如潺潺的泉水,清澈透明;它如绚丽的火焰,燃烧自己却照亮别人;它如辽阔的天空,湛蓝湛蓝而异常清亮。我爱我的妈妈,更享受她那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