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4
“哎哟,你都毕业班了对学习怎么还是这么不上心呀?快,别看电视了,你就是看看书、活动一下我也不反对,就是不可以看电视。”
“妈,我就看一小会儿,你就满足满足我这个小小的愿望吧!”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我这样做,对你绝对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最后,我终于认输了,无奈地把电视机关掉,悻悻地回到了房间。像这类的“谈论”,我们之间发生过很多次,每次都是以我的失败而告终,慢慢地,我的心惭惭有了一个主意。
一天,我放学之后偷偷地打开了电视机,兴高采烈地看起了电视。在妈妈临近下班的时候,我将电视关了,做起作业来。妈妈回来之后,一脸的不高兴,跟她说话她也不理睬我。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的“阴谋”早已败露了。晚上,妈妈跟向我扔了一句话:“我再也不管你。”我并没有多大的反应,小声嘀咕道:“你不管我,我自己管我自己。”原本以为这只是妈妈的气头上一句有口无心的话,哪知后来,这句话真的灵验了。
从此,妈妈每天都不再管我的吃、穿,每天都会很晚回来。这下我的心真的慌了,我一点儿也不习惯这种失去了妈妈唠叨的生活 。一天晚上,我向妈妈道谦:“妈妈,对不起,前几天是我不好。”这下,妈妈对我的态度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变,说:“我就等你这句话呢!”说完,给我做饭去了。
妈妈,终究是那个爱我、慈祥的妈妈。我的耳边又响起了那熟悉的唠叨声。
“上点心哪!”
“别看电视了。”
妈妈虽然爱唠叨,但我却爱爱唠叨的妈妈,没有妈妈的唠叨我感到不适应,或许妈妈的唠叨早已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