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2
以前我不理解母亲的唠叨,一听就烦,就恼火。有时候还冲母亲大吼。每次我提醒自己要忍,但如何也忍不住。后来,一次偶然的事件让我改变了对妈妈唠叨的看法,觉得母亲每字,每句饱含着爱,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那一天,刚起床,便觉得饥肠辘辘,要来了厨房,一看锅内只有一碗麦片和一个鸡蛋,一看就知道出自父亲之手。父亲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他告诉我――母亲生病了,现在正休息,快上学!说完便又回去睡觉了。接着屋子里便是一片死寂,静悄悄的,忽然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往常这时,母亲总会对我说:“上下学注意安全;上课要认真听讲;吃饭的时候多吃点;热的时候要脱衣,冷的时候要穿衣……”
每次听妈妈唠叨,我都很烦,感觉像是在听紧箍咒一样,今天,我听不到了,我应高兴才是。为何心中有点空虚,有点怅然若失,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上学了,我觉得心里好像少了什么,妈妈的唠叨也不时在耳边,此刻,我好想听到母亲的唠叨。
放学了,我感觉时间过得太慢,度日如年一般,我飞一般的往家赶去……
回到家,妈妈在厨房里,看我回来了,急忙向我走了过来。她脸色土黄,有点憔悴,我的心猛的疼了一下。妈妈对我说:“致远,今天学的东西你理解了吗?作业多了吗?难不难……”
“妈妈,一切都好,一切都好。”
“嗯,多吃点饭;快点写作业;早点睡觉,你看黑眼圈都熬出来了……”说完摸了摸我的头,去了厨房。
突然间,我觉得妈妈的唠叨并不厌烦,它表达妈妈对我的爱,只有父母亲,才会如此关心你。这是爱的唠叨,我生活在母亲的爱之下,怎么不幸福?幸福,就是妈妈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