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2
是的,在我们大家眼里。唠唠叨叨的,没完没了,确实很烦,也许,我曾经也这样觉得的,可现在,我才知道,唠叨,是一种爱。
以前,妈妈的唠叨是在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上学前的叮嘱,回家后的嘘寒问暖,甚至有时候连的同学一起去玩也要千叮万嘱的,让我不得不觉得烦,可他毕竟是我的妈妈,我知道,妈妈是对我好。
记得有一次,数学期中考试我考差了,刚回到家里,妈妈边追上来问我:“月宁!这次期中考试你考了多少分啊!估计一下,在班里能排第几名啊?哦!对了,何老师 发信息了,让你们回家好好订正一下!”本来就闷闷不乐的我又听到妈妈这一大堆的唠叨话,我更加烦闷,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间里,不顾妈妈在后面一直说着什么,过了一会儿,妈妈见我还没有出来,便知道了我这次一定没有考好,又唠叨开了:“看吧!都跟你说过了,考试前好好复习,一定要认真,看吧!一天到晚就知道玩,考差了吧?”
那是一天下午,我正背起书包开开兴兴的去上学了,妈妈竟还是没有放过我,说道:“看看,书包里的东西有没有放好,快点检查一下。”说罢,便一把夺过我手中的书包开始检查:“语文书、数学书、英语书……”妈妈一一检查过去,生怕漏了什么,这时,妈妈的手机响了,于是,我便趁机把书塞进书包里,背起书包,逃之夭夭,这是,后面又响起一阵“悦耳”的唠叨声:“路上小心!看好红绿灯!注意安全!不要到处乱跑!”妈妈在后面大声喊道。
现在,妈妈的唠叨声越来越少了,而我,却有点不习惯了,回想起来,妈妈的唠叨声中,包含着对我浓浓的爱啊!至今,每每想起妈妈那亲切而又模糊了的唠叨声,一股暖流便涌上我的心头,滋润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