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会听到妈妈的唠叨。早上,妈妈说:“起床了,小懒虫!”晚上,妈妈喊:“睡觉了,别看电视了!赶紧出去运动啦!”……从我上学开始,妈妈就一直唠叨,从来没有停过。我认为这讨厌的唠叨,只会催我、批评我,我对妈妈的唠叨很反感。可是不久以前,发生了一件事,使我对妈妈的唠叨改变了看法。
妈妈的唠叨15篇
那次语文考试,我没有考好,只得了79分。在回家的路上,我垂头丧气的想:这么少的分数,给妈妈看见了,保准又得唠叨一番。看来今天又要倒霉了!这样想着想着,就到了家,刚进门,妈妈就问我考得怎么样。我吞吞吐吐的说:“我…得了79分。”说完我就捂住了耳朵,因为我猜妈妈又要唠叨了。
我闭上眼睛等了一会,咦?今天怎么半天都没有听见那熟悉的唠叨声呢?我放下手,睁开眼睛,只见妈妈心平气和地说:“这次没考好,要找找原因,下次再努力。”听了妈妈的话,我用力点点头。妈妈尽管这样安慰我,但是她吃饭的时候一句话都没有说,她的脸上还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我知道妈妈在为我伤心,但她把不高兴闷在了心里。
在下一次考试中,我取得了92分的好成绩。我蹦蹦跳跳地回了家,一进屋就喊:“妈妈,我得了92分!”这时,妈妈笑开了花,连说“考得好!”她拿起卷子,高兴地检查了一遍。“这次有进步,不过还有一点点小失误,要是下次能得满分就更好了!”妈妈看着我,眼里放出了喜悦的光芒。
从这以后,我逐渐喜欢上了妈妈的唠叨。我努力学习就能听到夸奖的唠叨,成绩下滑的时候就能听到鼓励的唠叨,遇到挫折和失误时,妈妈发出的就是安慰的唠叨。
这就是我的妈妈,爱唠叨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