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4
妈妈对我很严厉,经常唠叨我。我对她的唠叨挺有意见。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跑步,妈妈给我配了一条运动裤,而我呢?却选了一条自己最喜欢的牛仔裤。妈妈从我叛逆的眼神中猜出了我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牛仔裤可不是运动时穿的,对你腿部的血液循环不好,不能因为爱美而伤了身体。”可我还是穿着去跑步了。跑起步来才知道裤子紧贴着腿,迈大步又迈不动,汗出了不少,成绩却远不如从前。妈妈发现后,无奈地说;“让你不听我的话,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呀!这句话真是在你身上灵验了。”
我心想,不听妈妈的话,吃亏了吧?下回可不能穿牛仔裤跑步了。
妈妈对我的唠叨可不止这一点。
那次,妈妈对我说:“孩子,今天可能要下雨,记得带伞哦。”我心里想,哪有那么巧,带什么伞呀?真麻烦。我只随口应了句“哦。”
放学的时候,天公不作美,果真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撒腿往家跑,也淋得像只落汤鸡了。回到家后,衣服贴在了身上,额头上的水顺着脸庞落下来,分不清是汗还是雨。妈妈赶紧拿了一块毛巾给我擦干净,晚上我就开始发烧,妈妈赶紧给我找药,一边还唠叨着我,为什么不带伞!一边用酒精擦拭穴位,给我降温,那一夜妈妈忙里忙外没有休息好,我虽然当时难受的眼睛都睁不开了,但听着妈妈的唠叨,却感觉到被妈妈的爱包围着。这种爱让我感到温暖,让我觉得心里踏实。
听,妈妈的唠叨又开始了:“涵,看看你的月达标,真是一塌糊涂。抓紧时间把例题好好看看,查缺补漏,快点!”唉!赶紧学吧,要不耳朵要出茧子了。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我完成了复习。在下一次的月达标中,我比以前有进步。
妈妈的唠叨,是多么的重要!妈妈,我爱您对我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