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3
妈妈爱唠叨,妈妈那张嘴总是唠叨个没完没了。按理说,唠叨话应是“话不投机半句多”,谁都不愿听,可妈妈的唠叨是“良言一句三冬暖”,既幽默,又有趣。
我和哥哥从小就不注意爱护眼睛,平时写作业,总是趴在桌子上,甚至与书本零距离地亲密接触。这时妈妈的幽默开始了:“离得怎么这么远啊,再近点啊!鼻子还没有碰到书本呢!变成个四只眼的大熊猫,我们家还多了个国宝,多可爱啊!”我们“扑哧”一声笑了,随即坐得端端正正。妈妈还不罢休:“别动,别动”,眼睛不坏,眼镜店不爱,幽默照常进行,而我们只知道幽幽品味它的笑料,距离它的默默告诫却依旧遥远。如今,正应了妈妈的反话,我和哥哥都成了名副其实的“国宝”了。
妈妈对我的唠叨在家中可是出了名的。
小学时我的闹钟定在六点半,那天早晨闹钟已经响过,我还在甜蜜的梦里漫游。妈妈的唠叨又开始了:“光和床做朋友是提高不了成绩的。”我睁开矇眬的眼睛,可一会儿又迷迷糊糊睡着了。妈妈的第二遍唠叨:“六点五十分了,太阳晒屁股了,等会儿老师误会以为你病了,和同学一起捧鲜花和水果来看望你的!”我立刻一骨碌爬起来。正洗脸,唠叨再一次出现:“别忘了刷牙,你看牙都烂掉了,再过一段时间可就变成无牙小老太婆了,那时到班级里读书,就真是牙牙学语了。”“哈哈”,笑声从房间中传来。早晨的阳光更加温暖明亮。
伴随着我的狼吞虎咽,这声音又响了:“看看书本带齐没,三天两头回来取东西,我看得给你配辆专用汽车来回跑,这样才能快速进入学习现代化。”我摔门而出。一阵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像妈妈的唠叨一样醒脑提神,我一阵风儿似地跑出了门。
妈妈的唠叨像清清的小溪,带着暖暖的爱意流进我的心房,又像幅幅幽默画卷,蘸着阵阵笑声成为我长大的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