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3
“都几点了,快起床!要迟到了。”“还在看电视,快去写作业。”“今天变天,多穿一点”“饿不饿呀?”……这样的话无时无刻不在我耳边萦绕。而我以前只是一味地觉得枯燥,现在回想起来,那是妈妈对我的爱呀!
第一次放假回家,我带着兴奋与愧疚走进了家门。妈妈似乎等了我好久,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但是看见了我,她立马精神了起来。“来,孩子,让妈看看你。都瘦了,在学校吃得好吗?老师对你好不好?学习累不累?……”妈妈还像往常一样唠叨,但这一次我却听得格外幸福。我一一地回答着妈妈的问题。妈妈像孩子一样,睁大好奇的眼睛听着。
时间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还有一天我就又要回学校了。妈妈正认真地收拾我的东西。我走了过去说:“妈,不用你收拾,我来吧。”“那哪行?你丢三落四的,说不定又会落下什么东西。”真不愧是妈妈,把我乱七八糟的东西收拾的井井有条!
偶然间听到爸爸说在我上学的这几天,妈妈天天念叨着我,就连睡觉也挂念着我。听到这话,我鼻子一酸跑了出去,站在一棵大树下,默默地流着眼泪,脑海里不断浮现出妈妈独自在家时的场景,她是多么地担心与不安啊。回想起在学校的那几天,唉!怎么对得起为我如此思念的妈妈呢?
晚饭后,妈妈正独自坐在沙发上。电视开着,她却没有看,正呆呆地在那坐着。忽然,她好像想起了什么,把我的皮箱拿了进来,把一双拖鞋放进里面。收拾好之后,她又坐了下来,嘴里正嘟嚷着什么,“还有没有什么东西落了?钱带了一百,应该够了吧,还缺不缺……”我马上投进了妈妈的怀里。“妈,你不用担心我,我在学校挺好,东西也带够了。我俩哭了,我想安慰她,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是在唠叨中长大的,离开了它,我的生活就会变得不完整。
妈妈的唠叨是对我的爱,我喜欢听妈妈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