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9
“雨晴,快写作业,不好好学习,怎么办?”我耳畔又响起那熟悉的唠叨声,你一定会问你为什么喜欢唠叨呢?
那一年寒假,我天天都要上奥数班,那所学校门前有一条陡直的坡路,就是那些徒步行进的人走上去,也会气喘吁吁,而妈妈还要迎风推着自行车,一步一步的走上去。那时我已上3年级了,个子高,分量也重,肩上还背着那重重的书包,竟心安理得的坐在妈妈的自行车上。不仅如此,妈妈还要费力的张开嘴反复叮嘱我: “雨晴,上课要认真啊,千万别开小差,还有……”那唠叨声直到我走进校门才渐渐消失,我不知妈妈心中怎么想,至少我是烦透了那没完没了的唠叨声,巴望着哪一天能摆脱它。
那天,天格外的冷,路上没有几个行人,刺骨的寒风直往我衣服里钻。妈妈又唠叨着:要做好笔记啊!妈妈声音有点颤,不知被风吹得呢,还是急得发颤。又来这一套,都来不及了!于是我大声叫道: “行了,烦不烦!天天都来这一套,我耳朵都生茧了!”妈妈缓缓的回过头来,我清晰的看到她苍白的面孔,发紫的嘴唇,她动了动嘴什么也没说,但我清楚地看到妈妈眼眶中闪烁的泪光。在我的记忆中,那眼睛在成功时给予我幸福,失败时给予我鼓励,在我哭泣时给予我安慰……现在妈妈哭了,谁能给予她安慰呢?我不敢说些什么了……忽然,一阵寒风袭来。我抖了几下, “怎么了?冷吗?来躲到我身后吧。!”妈妈那轻柔的话语传入我耳中,我觉得鼻子酸酸的,不知何时,泪水已涌出我的眼眶。我记得多少次月光下,妈妈为我熬夜,多少回灯光下,妈妈为我细心讲题,多少个夜晚,妈妈为我盖好被子……我靠在妈妈的身上不冷了,是的,不冷了……
哦,从那天开始,我便对这份唠叨化作无可替代的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