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6
在我的桌子上,贴着许多小纸条,它们都是妈妈写给我的,每当望向那些纸条,心里总是暖暖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的心情也是格外好。妈妈每天很早就要去公司上班,但总会把准备好的早餐放桌上。可今天,桌上空荡荡的,只有几张纸片在桌角上。我很是生气,心说:“妈妈怎么不给我做饭呢?难道我做错了什么吗?”一气之下,把桌上的纸一抓准备扔掉。正要扔到垃圾桶之时,只见一张纸条上写着一行字,展开一看,上面写着:“小菲,妈妈早上有点急,饭在锅里没时间盛,你自己盛吧。”哦,原来如此!我跑到厨房一看,果然,香喷喷的饭菜正在等我呢!吃着白米饭,夹住大白菜,望着小纸条,心里不禁暖暖的!
妈妈不止一次给我写提示性的小纸条,后面还有好多次呢!
那天是我培优的日子,妈妈要上班,不能送我,我只好自己坐公交车去上学。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坐公交车,心中有几分不安。在站台时,妈妈不住地叮嘱我,坐几路车,站台在哪,我则是左耳听右耳出没什么感觉,心想:不就是坐公交车嘛,小意思,我自己会坐。不一会儿,公交车来了,妈妈把公交卡交给我,我拿到卡的那一刻,就飞一般地冲上车,妈妈在后面又说了什么,我都没听见,心中有几分得意。下课了,我又要自己回去,走到站台时,心中的得意烟消云散,该坐哪辆车呢?此时的我又紧张又害怕,无意中瞅到了那张公交卡,咦?上面有张纸条,仔细一看,原来又是妈妈留下的纸条,上面写着坐几路车,站台在哪儿,写得清清楚楚。没有纸条,我还回不去呢!
原来,母爱就在纸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