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4
每当下雨的时候,那一道道闪电都像打在我的心上,那一声声雷都回响在我耳畔,我心中泛起阵阵涟漪,总想起了一件母爱泛溢的事。
那天放学后,天公不作美,撒下了众多珍珠。我急忙地下楼,我便在书包里摸索。可是,出乎意料,我没有找到我的雨伞。我倒吸了一口凉气,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可怎么办呀!我急得直跺脚,是谁拿了?对,可能是妈妈!幸亏雨不大,我冒着雨回到了家,可也避免不了被雨淋得浑身湿透。
晚饭前,我气呼呼的质问:“妈妈,我雨伞怎么不翼而飞了?它‘溜’去哪了?”“哦,我见它柄坏了,拿去修了修。”妈妈漫不经心地回答。“那你怎么不通知我一声?害得我如此狼狈!”刚说完,我就后悔了——妈妈也是为了我才拿去修的呀!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妈妈为我做饭菜,在我困难之际妈妈解囊相助,为我过生日……想到这,我仍有些闷闷不乐地问:“妈妈你为什么不把另一把好伞放进去呢?害得我被雨淋湿了。”“多大了!”妈妈连忙摆摆手,摇着头反驳道,“别老来麻烦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吃晚饭了。”不知怎的,我的心仿佛“咯”的一下,好似在流泪,又犹如在流血。喉咙就像含着一个青橄榄。不停啜泣,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朝妈妈吼道:“你不是一个好妈妈!”妈妈愣了一下,眼里尽是无措与委屈,她欲言又止。好像我真的错怪了她。
吃晚饭时,怒气冲冲的我还未曾平静下来,故意扒了几口饭,就把筷子一撒,回房间里去了。
晚饭过后,门敲响了,随即传来妈妈的语重心长:“你想知道我为什么不理会你吗?因为我不希望你是一株附在大树上的滕蔓,是寄宿在动物身上的寄生虫,是依赖父母的孩子。”话音刚落,我再次泪如泉涌,奔向门外……我和妈妈又和好如初了。
在人生的酸甜苦辣中,甜甜的蜜罐是母爱建筑的,我们喝下去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使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