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母爱,是最伟大的!因为它无私、无价,歌里不就是这么唱的吗?
[荐]妈妈的爱
翻开数学全程,我便开始奋笔疾书。做到最后一道题,我犯了愁,只见眼前的题目是一个缺了一个小正方形的长25厘米宽15厘米的大长方形,要求用多种方法求出图形的面积。于是我将“数学大师“爸爸请来了,他一看题,就把那副金嗓子扯了出来:”这题太简单了!你看……”一下子说这,一下子说那,一会儿用反问口气,一会儿用批评语句。我一句没听懂,反而扰乱了我的思路,我不耐烦了,说:“我受不了了,快停下来吧,我让妈妈来讲吧!”说完,去叫妈妈了,妈妈看了题,先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笑着对我说“你看,这是算面积,不是周长,所以你不要把题目理解错了。你可以假设补上一个正方形,先算出大长方形的面积,然后减去这个小正方形的面积。你也可以再用分一分的方法……”妈妈说完了,我拿起笔刷刷地写下答案。“是350!”我兴奋地说。“对,”妈妈温和地说“其实每一题只要细心观察思考,最终都会找到安答案的。不过世上的难题还多着呢,让我们继续探索其中的奥秘吧!”“好!”我满口答应。
妈妈真是个万能天使,什么都会,妈妈做的菜很美味,红烧排骨、蛋炒饭是我的最爱,妈妈还会做很多小糕点:蛋糕、蛋挞、小溶豆、雪花酥、馒头、包子等等。我真是太幸运了有这样一个好妈妈!妈妈真好,今天又教我解决了一道难题,真高兴。
虽然去年开始家里多了一个可爱的小妹妹。夺走了原本妈妈陪我的很多时间,但是妈妈还是很关心我。每天去上班前给我准备的早餐就像西餐厅的一样丰富漂亮,一有时间也会尽量带我出去外面转转,我心里明白妈妈也是在尽量照顾我的感受,我一点也不讨厌小妹妹的到来,反而家里变得更热闹了,我也多了一个玩伴。我爱我的妈妈,我爱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