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3
有人会问,爱是什么?爱就是宽容,爱就是理解,爱就是……在生活中,爱是无处不在的,有父母的爱、老师的爱、同学的爱……有一次,妈妈让我感受到了这种爱……
星期天的下午,我要去学英语,妈妈看天气就觉得不对劲,嘱咐我多穿几件衣服,可是我偏不听,我看窗外的天气很晴朗,就决定穿短裤短袖去上学。我刚要走出门,妈妈跑过来递给我一件外衣,对我语重心长的说:“宝贝,今天可能要下雨,多穿上一件外衣吧,不穿就带着。”我生气的接过外衣,使劲摔到地上,跺了几脚,冲着妈妈凶狠地说:“妈妈,外面肯定不会冷的,我就是不穿外衣!”说完,我狠狠的瞪了妈妈一眼,然后飞快的下楼了。
到了学校,第一节课下课后,窗外就下起了暴雨,我赶紧把窗户关上,只见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啪、啪、啪”的声音。我抱着腿一直在打哆嗦,心里难过地想:早知道就听妈妈的话了,更不该对她发脾气,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挨冻了。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一定听妈妈的话穿上厚衣服。放学了,雨还在下着,我没带雨具、还这么冷,怎么回家呢?看见同学们络绎不绝地都快被家长接走了,我心里越来越急,眼睛不时的往窗外望去,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啊!是妈妈!妈妈走进教室,我激动地扑向妈妈的怀抱,泪水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
妈妈说:“孩子等急了吧,先穿上衣服。”说着在包里拿出我的衣服。我顿时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幸福。走在楼道里,我低着头惭愧地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不该不听你的话,不该发火、不该惹你生气。”回到家,妈妈一直在揉自己的鼻子,我轻声的问妈妈:“妈妈,没事吧?”妈妈说:“没事,喝点姜水就好了”我立刻跑到厨房切了些姜末、接了杯热水,自制了姜水给妈妈喝,我看到妈妈欣慰的笑了。
妈妈对我无理取闹的宽容,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还有默默地忍受,使我明白了什么是爱。
是妈妈让我感受到了爱是什么,原来爱就在我们身边!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