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5
母爱深明大义、柔中有刚。
当你啼哭时,母爱是温馨的怀抱,当你呀呀学语时,母爱是耐心的教导;当你熬夜备考时,母爱是暖暖的热茶;当你远行时,母爱是声声的呜咽;当你取得成绩时,母爱是激动的泪花;当你病卧在床时,母爱是布满血丝的双眼;当你沾染恶习时,母爱是苦口婆心的劝说;当你屡教不改时,母爱是插在你伤口上,疼在她心上的那把刀。
记得有一次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窗外的寒风呼呼地刮着,雨劈里啪啦地下着。我睁开迷迷糊糊的双眼,看见了妈妈的泪水一滴一滴地滴落下来。我想妈妈一定是很着急,因为此时的我正发高烧。妈妈急忙给我穿好衣服,一手拿伞背着我向医院跑去。
我家距离医院约十几里路,妈妈背着我艰难地向前走着,我趴在妈妈的背上,隐隐约约听到妈妈气喘吁吁的声音,可妈妈坚持不懈地跑到了医院,当妈妈登上医院的台阶时,由于心里太着急了,一不小心,妈妈跌倒了,差点站不起来了,可是妈妈还是坚持住了。
妈妈大声喊着:“医生,请你为我的孩子看一下吧!”
医生说:“好,那快进来。”
说完,妈妈急匆匆地走进去。
医生看了看,摸了摸我的额头对妈妈说:“您的孩子发烧了。”
妈妈说:“那对以后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呢?”
医生说:“不会有什么影响,请您放心吧。不过要住院,您看这风雨那么大,可能会让您的孩子发烧得更加严重,您说对不对?”
妈妈说:“为了让女儿病好得更快,那就住院吧。”
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才睁开了眼睛,发现妈妈整晚抱着我睡觉。我看见妈妈的双眼布满了血丝。妈妈见我醒来了,高兴地问:“小岚,你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呢?”妈妈的热泪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来。我伸出热乎乎的双手去摸了摸妈妈的脸颊,噢!妈妈的脸真冰呀!
妈妈亲切地问:“是不是不舒服?”
我望着亲爱的妈妈说:“妈妈,我没有哪里不舒服。”
妈妈每天在医院照顾我,为了我早一点好起来,她好几天没有去上班,好几晚都彻夜无眠。
几天后,我病好了。妈妈开心地笑了。从此,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母爱――“母爱是人生的一首歌,责备时低音,呵护是高音,牵挂和思念是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