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2
早上,我一起床,妈妈那张爱唠叨的嘴就开始工作了:“儿子,快点刷牙洗脸,快点吃饭。”我刚放下筷子,唠叨又来了:“书包装好了没有,红领巾戴好了没有……。”我不耐烦地说:“哎呀!烦不烦呀!你能不能不说了。”上学了,临出门妈妈还要再交代早已听腻的话:“路上要小心,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懂的地方一定要问老师。”这些话都已经说几百遍了,把我的耳朵都磨出茧子来了,从一年级到五年级妈妈每天早上都要不厌其烦地重复一遍。放学一进家门,总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换拖鞋没有?书包别放在沙发上。洗了手再吃饭。饭碗扒干净。”刚放下碗筷,妈妈又唠叨开了。“去去去,睡午觉,别在床上看书,要盖好被子。下午一放学,妈妈的唠叨又随之而来,作业多不多,认真完成,写字的时候头抬高点,这样对眼睛不好。妈妈的唠叨就像一道道数学题,总是那么严谨,让你马虎不得。每件事不得不按妈妈的唠叨去办。妈妈的唠叨,使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可妈妈的唠叨也有好处。记得有一次,快要期末考试了,妈妈又在唠叨,督促我好好学习。到了期末考试的那一天,妈妈又唠叨一次:“有没有带好足够的笔?草稿纸呢?记得考试时不用紧张,时间很充足,要仔细去做,把字写清楚一点,最重要的是写完了要检查……”。发数学考卷了,我大概看了一下,觉得十分简单,提笔唰唰几下就写完了。正当我想交卷时,妈妈的唠叨便在我的耳边回荡着。我就坐好,抖擞起精神,认真地检查,直到打了交卷铃才交卷。成绩宣布下来,我得了满分。当时我十分开心,更感谢妈妈的唠叨。我在妈妈的唠叨声中长大,妈妈的唠叨是世界上最好听的音乐,这声音含着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