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4
我的妈妈总是唠唠叨叨的,每当晚上,在我看电视不想睡觉的时候,妈妈就唠叨着说∶“别看电视了,明天还要上学呢!”每当我写作业的时候,耳边又响起了妈妈那唠叨的话语∶“写字首先不是要写得快,而是要姿势端正,一笔一划地写,预防近视眼!”还有什么上课要注意听讲啊,要认真写作业啊,要多穿衣服,注意着凉啊,要多吃蔬菜啊……整天唠叨得没完没了,让我一听到唠叨声就心烦。
但是,妈妈的唠叨并不是只有坏处,有时候,却给我带来了好处。
在一个要考试的早上,妈妈有唠叨着对我说∶“考试别慌,要看清题目,字迹要工整,写好了要认真检查!”我不耐烦地说∶“知道了。”说完,便背着书包去上学了。
试卷发出来后,我先把卷子大概看了一遍,“切,什么吗,怎么这么简单,看来这次考试100分肯定是我的囊中之物了!”于是,便奋笔疾书,一会儿,我就写完了,闲着没事就坐在那里玩了起来,看别的同学都在认真地检查,我想起了妈妈早上唠叨的话语∶“做完后要认真检查!”我想想,这也对,于是,我便认真检查起来。
哇!一下子,我就找到了一个错误∶单位没写,写错了一个字。整整5分呢!好险,还是被我检查了出来,于是,我便又继续检查了起来,直到我检查到没有一点儿错的地方,我才松了一口气。宣布成绩了,我得了100分!我高兴极了,是妈妈的唠叨让我得了满分,让我改掉了我粗心、马虎的“坏毛病”。
我感谢妈妈的唠叨,因为正是妈妈这千万次督促我的唠叨,让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