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0
我的课余生活从五年级开始就变得十分枯燥,整天都被妈妈唠叨,感觉生活一点趣味都没有。
比如这次,我兴高采烈的回到家,妈妈从房间慢悠悠的走出来:“怎么这么晚才到家?”“和…和阳光聊…聊天。”我支支吾吾的回答。“什么,”妈妈怒目圆睁,“不准再聊,今晚语数英都有作业,等到10点又说困困,你看阳光早把作业做完了。哪像你呀,考试考到79…”,“妈妈别说了,别说了,你太唠叨了”。“还嘴硬,找打吧你!”
吃好了饭,我开始埋头做作业,不知不觉,我又犯起了老毛病—开小差。“怎么又开小差了,想做的12点吧,你的作业才做这么一丁点,效率这么低,要是我,肯定一鼓作气把它做完,现在不努力,你就考不上中学,中学考不上,你就考不上大学,大学考不上,你连安身的地方都没有…”。
我能说什么呢?妈妈实在太唠叨了。不过,我的效率也实在太低,都九点了,我才做一道题。
终于做完了,我刚要去睡觉,又传来了我熟悉的唠叨声:“书包整理没,把桌面清理一下。快点,牙也没刷。公交卡和钥匙也要自己放书包里,这些小事都应该自己做,以后谁帮你做…!”
这是我今天第N次被批评了,可是,这又能怪谁呢,只能怪自己,谁叫我没养成好习惯呢,我只能慢慢改进。
不过,我的生活习惯、作业质量,在悄悄的提高,说来奇怪,妈妈对我的唠叨也减少了。我想,一定是妈妈的唠叨改变了我。
妈妈的唠叨是一味良药,苦口婆心,指出了我的不足,改正我的错误,她将一生随我进步,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