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8
我的妈妈有长长的头发,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一口洁白而又整齐的牙齿。你别看我妈妈长得漂亮,可她却偏偏生了张婆婆嘴,唠叨起来,真叫人头疼。直到去年的一次秋游过后,才让我顿悟了,理解了妈妈“烦人”的唠叨。
记得去年学校刚宣布秋游,放学后,我就狂奔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却微笑着指点着我的头说:“看你跑的,满头大汗的,以后可不许……”
“哎呀,又开始唠叨了……”我迅速躲进了自己的小屋。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当我打开房门就听见了切菜的声音。我走进厨房,看见妈妈在为我准备早餐。妈妈一见我,便开始唠叨:“你这孩子,怎么就穿件睡衣,赶紧穿衣服去……”
“哎呀,我知道啦……”我嘟囔着。
“知道还不快去,万一着凉……”
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我迅速收拾好,随手把我心爱的钱包放在了裤兜里。
妈妈见了说:“你这孩子呀,这个钱包没法挂在裤子上,多容易丢啊,别带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假装放下了钱包,刚拿起外衣,就又听见 “天气预报说今天大风降温……”,妈妈边说边拿起一个厚外套给我,“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
趁着妈妈去端早餐没注意,我把钱包揣进了兜,把外套藏在了衣架后面。
在早餐时,妈妈一边看着我吃早餐,一边继续唠叨着:“秋游走路多,消耗体力大,要吃饱,吃好……”
“秋游要注意安全,要和大家在一起……”
“要学会和别人合作,有事要找老师……”
我听了妈妈的话,郁闷无比,心里想着:哎,妈妈的这张婆婆嘴,何时才能停下来呀?
到了秋游的地点,我把妈妈的嘱咐抛到了九霄云外,钱包不知何时从我的口袋里跑了出来,真可谓祸不单行,天空刮起了大风,让我冻得瑟瑟发抖。顿时我的好心情烟消云散。
放学了,妈妈在校门口见到狼狈不堪的我,妈妈的唠叨停止了,脱下了自己穿的外套。那外套暖暖的,看着妈妈满溢着泪珠的双眼,我后悔了,后悔不听妈妈言,吃亏在眼前。是呀!“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妈妈的唠叨是为了让我少走弯路,妈妈的唠叨是为了让我身体健康,妈妈的唠叨是为了让我养成生活好习惯……妈妈的唠叨包含了最朴实最真诚的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