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7
窗外,落叶纷纷,那是秋天发给大地的请柬。我很愿意接受秋天的邀请,可是妈妈却偏偏反对。“好好学习”的紧箍咒念了一遍又一遍,当夕阳都忍不住躲到山后的时候,我终于屈服了……
第二天一早,天异常冷。望着山顶的积雪,只穿着两件薄衣的我,很想去挑战一下刺骨的寒风。因为几个要好的男同学说好了,上午踢球,谁也别把自己穿的像老母鸡似的。我一手穿鞋,一手关门,准备学泥鳅一窜溜之大吉,不想此时,妈妈顶住了门。她左手里拿着一件夹克,“快穿上,快穿上,外面冷——”她把夹克恨不得一下给我穿上,我却不屑地瞥了一眼,一扭头,拽过衣服就跑下了楼,至于身后再传过来的唠叨,已经被拉开的距离屏蔽掉了。
跑出去没多远,我的兴奋就被周围的打喷嚏、咳嗽、抱怨声打断……他们被寒冷折磨着,我却被夹克保护着。
“快穿上,外面冷!”此时妈妈的这句话似乎又在我耳边响起,让我身上似乎多了一层暖意,而且这暖意让我感觉自己不仅很幸运,还很幸福。
我想,妈妈的唠叨,一定不是我的独享专利。但有多少人能去真正在意,能去深刻体悟,能去好好珍惜妈妈的唠叨呢?很多人不都像我一样,听到唠叨就想逃吗?
好好学习,难道不对吗?多说几遍,难道不行吗?重要的话不是要说三遍吗?说了三遍以上不是说明更重要吗?别贪玩,妈妈说的不对吗?写字坐好,妈妈说的不对吗?上课听讲,妈妈说的不对吗?说的对,为什么还被我们判决成了“唠叨”呢?原因只有一个,自己做得不好,做得不到,做得不情愿。
西风干冷,我的心似乎很热——因为今天,我觉得自己懂了妈妈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