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5
“你洗澡了没?”怎么还在看电视啊!赶快去洗澡,洗完澡记得关灯再睡觉!”看,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特别爱唠叨的妈妈。妈妈今年才30多岁,可我觉得妈妈像我的奶奶一样,一件我认为很小很简单的事她都能唠叨半天。
记得前段时间我要去夏令营,早上,我早早地爬起来,谁知,妈妈比我更早起床,洗漱完毕,一碗美味的粥摆到了我的面前。我吃着饭,妈妈帮我检查东西,“唉呀!”怎么只带了一杯水,在拿点奶,路上渴了怎么办?在拿点面包之类的”“妈”那儿又不是没水”“行行”听你的。”衣服多带两套,厚外套也带上,晚上冷。雨衣雨鞋带了没?风油精记得带上。”“唉,妈,我都记住了”吃完饭,我拿起书包就走。等电梯的时候,妈妈又开始了,“到了那儿不要乱吃东西,不卫生,记得喷花露水,记得多喝水,一定要多喝水”。我一个劲儿的点头,电梯来了,我赶紧跑进去按了1楼。下了楼,我往楼上看,猛然地发现妈妈在看我,好像还有很多话没给我说。
还有一次,我正陪弟弟玩耍,突然,弟弟打了我一巴掌,我很生气,就打了他一下,很轻的,谁知他哭的好像我打了多疼一样,妈妈听到哭声问讯赶来,对着我又开始了“弟弟还小,不懂事,你比他大那么多,不会让着他吗”就会欺负他。”当时我也很委屈,哭着给妈妈顶了嘴,说的话也很难听。我知道伤了妈妈的心。从那以后,妈妈很少跟我说话,我只要跟妈妈对上眼,总觉得妈妈要跟我说什么但话到嘴边又不说了。有时候放学回家也想让妈妈问问我在学校的情况,有没有烦心事,学习情况怎么样?真奇怪,妈妈不唠叨了我反而不习惯了,总感觉好像少点什么。
以前,妈妈的唠叨给我带来许多烦恼,有时候我都害怕听到妈妈说话,但现在看来,妈妈的唠叨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安慰和温暖,现在想想我一点也不讨厌妈妈的唠叨声,哪天不唠叨我了,我还不习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