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2
以前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总是没完没了的担心。各种防范应对的知识充满我的耳朵。这还不算,能亲自守护的时候绝不离开半步。
从我上小学一直到进入初中,家到学校路程不超过30分钟,妈妈总是坚持天天接送我上下学。小学的时候因为同学们都有家长接送,还没感到什么特别,每到放学,门口的家长都是人山人海。进入中学后,接送的家长渐渐少了,校门口渐渐冷清了。同学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每到校门口看见妈妈的身影都是我和同学们说再见的时候。
直到一次开放课,主题是培养自立的精神,老师做了一个调查:到现在还让家长接送上下学的请举手。这分明是在说我嘛,我哪有勇气举手。几个平时一起走的同学偷偷地瞟我。那一刻我的脸腾地一下红了。
我的尴尬显然没逃过坐在后面的妈妈眼睛,回家的路上妈妈沉默不语。过了好长时间才半开玩笑滴说:男子汉了,不好意思让妈妈接送了?我迫不及待地装出很成熟的语气说:以后让我自己走吧也不远,即使有什么情况我也能应对。妈妈的眼神闪过一丝失落,马上又用欣赏的口气说:呵!翅膀硬了嘛!
第二天一早我吃过早饭跟妈妈说了一声再见,就兴冲冲的出了家门,一路上像快乐的小鸟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校门,习惯性地回头看了一下校门外,突然发现妈妈的身影正躲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目送着我的背影。
那一刻我明白了为什么昨天在路上妈妈沉默不语,原来是在纠结如何让我平安地成为一个男子汉。那一闪即逝的失落眼神里原来是充满了害怕失去我的忧虑。最后终于决定暗中护送。
妈妈知道被发现了,冲我做了一个尴尬的鬼脸。当我再回头看时妈妈已经消失在上班的人群中了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暖融融地洒向大地和我的身上,把一切都照的生机盎然。我发现,妈妈的爱就像这缕阳光,哺育着生命欣欣向荣。有了它,即使是石缝中松柏也能挺出参天的树干和枝叶;有了它,即使是茫茫沙漠中的小草也能积蓄能量,长出嫩叶。这种神奇的力就是母爱。人生因有了母爱而美丽;母爱,让人生更加绚丽多彩。而我们却常常忘记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