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5
是谁,哺育我们成长,教我们走路?是谁,在我们幼儿时期教我们穿衣服,系鞋带?是谁,在我们少年时期教我们怎样做人做事?她就是妈妈。妈妈的爱,犹如雨水,浇灌我干涸的心房;妈妈的爱,犹如星星,点亮我的夜空;妈妈的爱,犹如那明亮的指路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妈妈的爱,既令我厌烦,又令我温暖。还记得那年秋天,我和同学们约好去赛马场玩。出发前,妈妈对我说:“今天的天气特别阴冷,一会儿有可能会下雨呢!多穿点儿衣服,冷了给我打电话,别感冒了……”我着急的没等妈妈的话音落了,就一阵风似的出了家门。我别跑别想:妈妈可真够唠叨!每天像一只蜜蜂一样“嗡嗡”地在耳边响着。顺势看了一下手表,呦!都快迟到了。我快马加鞭的、三步并两步的跑到了目的地。这时大家已经在等我了,经伙伴们商量后,先选择去玩碰碰车,我刚坐在车上,电话铃响了“喂!通通,外边是不很冷?”“妈妈,我不冷,我正玩着呢,挂了”。一会儿,我们又去玩跳跳床,我们正在比谁跳得高,玩的不亦乐乎,就在我比赛时,手机又响了“喂!女儿,现在冷吗?”“妈妈,我已经说过了,我不冷!”我不耐烦地没等妈妈回应就挂了电话继续跳,正当我们跳的筋疲力尽的时候,有人又建议去淘气堡上玩,我和同学们你追我赶、上蹿下跳玩得正开心的时候,不争气的手机又想了,有位同学说,你的手机又来电话了,我看了一下手机号对同学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接通电话,妈妈还是问同一个问题,同一句话“女儿,现在冷吗?顿时我火气直往上蹿,大发雷霆:“妈妈,您有完没完?能不能不要在我正玩的开心的时候打电话?我已经说了不冷!再不要给我打电话了!”挂了电话有点儿扫兴。一会儿缓过神来继续玩。直到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天气也越变越冷了,我的直觉在对我说:今天可能真的要下雨。过了一会儿,不断有家长把同学接走,我因为和妈妈赌气,没给妈妈打电话,决定自己去姥姥家。没走多远,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只好在就近的屋檐下避雨,顺便给姥姥打电话,可是电话那边却迟迟没有回应,急得我团团转。忽然,有一只神秘的大手为我递上一件羽绒服。“让你多穿点儿就是不听话,现在冷的不知所措了吧!……。”我一直低着头,一声不吭,静静地听着那爱的训斥……。
妈妈的爱,其实就是那雪中送炭的温暖。可我却说,妈妈的爱,就像那潺潺流动的小溪,从妈妈的心里,流进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