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鬼!起床了!上学要迟到了!”每天一大清早,妈妈总是拉起高分贝的嗓门,千呼万唤、三催四请,好不容易才把我叫起来;可是,睡眼惺忪的我不知不觉,又受到“爱困神”的召唤,又躺下来打呼了。妈妈无计可施,只好请火辣辣的太阳热力四射,对我“严刑烤打”,把我烤醒了!我也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起身。正要下楼的我,闻到一股香喷喷的早餐香,原来是和蔼可亲的妈妈,早早已经为全家做好美味的早餐,好让大家精神百倍、容光焕发上班、上学去。等我们大家享受好丰盛的早餐,妈妈也准备上班了。
【通用】妈妈的爱15篇
转眼间,已经下午了,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进门,看到我居然没完成功课,就在一旁玩得兴高采烈,突然,她勃然大怒,破口大骂:“功课没做完,就在那里玩,你就是讲不听,一定要我每天叮咛你,你才会听吗?”唉!我应该要听妈妈的话才对,不要老是惹她火冒三丈。
母亲在教育孩子,有时会引发口角,但在吵架的过程中,母亲依然爱自己的孩子、疼自己的孩子。再怎么说,孩子本身永远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如果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那她还是个母亲吗?
老实说,我对妈妈无所不至的细心照顾和唠唠叨叨的劝导,有时候心里感到厌倦,有如被囚禁的鸟儿,无法过着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但是,我们换个角度思考,不管是爸爸或者是妈妈,父母所给我们的爱是“不胜枚举”、无可替代的,就算是三天三夜也数不清。有句话说:“天下父母心”,父母总是设身处地为子女着想,他们总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不管是胖的、瘦的、高的、矮的、美的、丑的,父母都觉得自己的孩子最好。“懒惰鬼!起床了!上学要迟到了!”、“不要再‘等一下’,快点过来!”“讲话要有礼貌喔!”“睡觉了!不要再‘开夜车’”……,日复一日,我就在爸妈每天耳提面命的生活中日益茁壮,也成为师长眼中,人见人爱,知书达礼的好孩子。这些都是妈妈的“爱”与功劳。
爱,是永无禁止、无所不在的,爸妈每一天的叮咛与嘱咐,我永远铭记在心,感恩他们给我满满的爱,让我在幸福中成长、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