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4
冬夜,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一片片,一片片整齐地铺在地面,在昏黄的路等下,我的影子显得那么短,那么渺小。突然,我的手撑在地上,跪在了洁白的雪地上……
一件大衣从身后披来,她将满身是雪的我扶了起来,一种暖意从背后涌上心头,遍及全身。幽暗的灯光下,那高高的鼻梁,清澈明亮的眼睛,微扬的红唇,使我感到莫名的熟悉,她朝我微微一笑,嘴角边立刻浮现出两个不深不浅的酒窝,那一双深黑的眸子里,流露出一种怎样的感情呀!那是三月春风对花朵的爱抚,那是夜晚皎月对修竹的关切,那是凛冽寒风中射来的第一缕阳光,那是暴风雨中为你撑起的一把伞……我被那深深的目光吸引住了,可无尽的关爱中,竟流露出一丝忧伤。这,这是妈妈!路灯下的女人露出一双洁白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对我说:“犯了错,没关系,人之常情。可不承认,那将会影响到你的一生。”几滴委屈的眼泪在眼眶中打了个转儿,终于不再坚强,伴随着体内的余温,落入冰凉的雪地中。“妈,你还是认为我错了?”妈妈紧锁着眉头,眼中流露出一丝怒意,那是为我的“不诚实”而愤怒的吧。但是,那怒意迅速消失,留在眼中的是满满的爱。妈妈思考了许久,说:“走吧。”晚风吹拂着妈妈的黑发,一头漆黑的发丝中露出一丝不和谐的白,它深深地印在我的眼里,刻在我的心里。在我的心里,妈妈就是妈妈,她虽然会发脾气,可她永远年轻。可谁曾想过,岁月竟无情地在妈妈脸上留下痕迹,我低着头,不言不语。妈妈停住脚步,看着我的眼睛,那又是一种怎样的眼神啊!那是寒冬中一盆热腾腾的洗脚水,那是出生鸟儿对父母的依恋,那是洁白云朵对天空的不舍,那是秋日枫叶对舞蹈的迷恋……妈妈说:“对,不是你的错,但我们都要将心比心,你能体谅我吗?”“嗯,我能。”一切怨气都在那一瞬间烟消云散,我和妈妈都笑了。
那一双关爱的眼睛里承受了太多太多,但天下母亲都是一样的,都深爱着自己的儿女,任劳任怨,含辛茹苦。她们的付出,是无知的我们所理解不了的。啊,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