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3
小睡时,我突然发现妈妈乌黑发亮的头发夹杂着刺目的白发。我的心被拽了。我母亲只有36岁。怎么会有白发?
平时,我妈妈对我的学习要求很严格。为了让我掌握当天的知识,她经常给我一些典型的问题来强化。我考试成绩不好。我妈妈没有批评我,及时分析了我的错误,找出了原因。老师说如果我上课不专心,我妈妈会教育我,让我知道上课专心的重要性。
我母亲在我的生活中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和我的好朋友吵了一架,当我回家时,我放弃了我所有的成就,批评了我的朋友,但是我母亲让我发现自己的缺点,让我学会正确对待我的朋友。考试不如别人好,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妈妈总是让我找出自己的差距,正确对待我的成绩。被老师批评后,我回家找妈妈投诉。我妈妈帮我找到了原因,这样我就能正确看待老师的批评,并鼓励我振作起来。
假期里,我妈妈的一个朋友给她发了一个教育网,网上有很多著名的物理、代数、几何和英语教师。我妈妈对此感觉很好。为了让我有更好的学习效果,锻炼我的听力效率,妈妈放下自己的事情,每天陪我听,耐心地解释她不明白的地方。我母亲的关键部分会强迫我再做一次,一些重要的课程甚至会听几次,直到我完全理解为止。在我学习的空闲时间里,我妈妈又去做她自己的事情了。晚上,她经常会找到一些典型的例子,然后抄下来,第二天给我解释。当我晚上去休息的时候,我看到我的母亲正在抄写和保存一些有用的资料,以便我下次可以方便地使用它们。我忍不住说,“妈妈,你太难了!”妈妈捏捏她酸酸的脖子,意味深长地说:妈妈愿意为你做任何事,让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听着这平淡的语言,感受着博大的母爱,我的心又一次被震撼了。我妈妈为我付出了这么多,但我经常让她生气。当她批评我时,我仍然顶嘴。真的不应该!
妈妈,明天早上你还需要买蔬菜吗?我在睡觉时问。
如果你不想去,我会在早上给你买更多的睡眠。
不要。我会给你买的!我决心用我的行动去关心和回报我母亲的爱。
去睡觉吧。我母亲对我开怀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