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5
考试前一天的下午放学,姥爷把我接回家后,我感到头有点儿疼,身上也没劲儿,平时特爱动的我,这会儿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弟弟在我面前跑来跑去的玩着,我也提不起来一点兴趣去陪他一起玩。
姥姥看我这么老实,想着我学乖了,就表扬我说:“宝宝真是长大了,现在可真是听话!”本来我想告诉姥姥我不舒服,但是一听到表扬,我又不想说了。
一直到妈妈下班回家,吃饭的时候,我告诉妈妈说:“不想吃,头有点儿疼。”妈妈先拿手摸了摸我的额头,紧接着又把自己的额头贴了过来,最后还是不放心,找来体温计给我量体温。妈妈把我搂在怀里,一边给我量体温,一边询问我是什么时候开始觉得不舒服的,量完体温一看38.9度,这下妈妈着急了,饭都没顾上吃,叫上舅舅开着车带我往医院赶。
坐在车里,妈妈还是把我搂在怀里,小声地问:“你感觉冷不冷?还有哪儿不舒服?”被妈妈搂在怀里的感觉真好,我也不觉得头有那么的疼了。
到医院后,从看病拿药到打退烧针,一直到回了家,看着我把药吃了,躺在床上,妈妈这才松了一口气。我听到妈妈小声地对爸爸说:“是不是这段复习,我把孩子抓的太紧了,给孩子累病了,我真后悔。”又听到爸爸小声地安慰着妈妈,渐渐地我睡着了。
可能是药物的作用吧,这一觉我睡得很熟。第二天早上,妈妈做好早饭,叫我起床的时候,我还在酣睡中。
等我洗漱完毕,准备吃饭的时候,我注意到妈妈的右嘴角长出了一个大“火泡”,咦,昨天晚上还没有的,这怎么一晚上,妈妈的嘴巴就成这个样子了?看着我询问的目光,爸爸说:“昨天晚上,你妈妈一直陪着你,后来你出了好多汗,怕你蹬被子,就更不敢去睡了,可能是心里太着急了,一晚上工夫,嘴角上就长出了‘火泡’。”
妈妈笑着说:“长出了‘火泡’不要紧,关键是我们宝贝的烧退了。”看着妈妈的嘴巴,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体会到了妈妈对我的爱,对我的关心,我对妈妈说:“今天期末考试,我一定考出好成绩来回报你。”妈妈说:“只要你认真就行了,不要有任何思想上的压力,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一定要细心,一定要认真地去审题。”
现在考试已经结束了,成绩正在等待中,我真的好期待,因为我想用好成绩来回报妈妈对我的爱,来回报妈妈的辛苦和操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