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4
记得一、二年级时,我是一个颇为不懂事的男孩。为什么妈妈老是说我呢?该不会是妈妈不喜欢我吧!我坐在凳子上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吃饭了,”妈妈说,“妈妈骂你是希望能够骂醒你,是因为不想你再错下去了,自从你上了三年级后就变了,你不再是妈妈单纯的儿子了,你变成学习成绩又差又不努力的孩子了,你不要以为,妈妈骂你就是讨厌你,妈妈是为你好才骂你。”妈妈罗罗嗦嗦说了一大堆。“什么呀!根本是你不喜欢我才骂我,那你为什么不骂我哥只骂我啊?”我不服气地说道。“你哥是像你这样吗?根本就不一样,再说你哥做错事我不是照样批评他吗?你们在妈妈的心目中,是平等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抬头看着妈妈,顿时心里羞愧万分,心想:“妈妈为了我的学习,一天到晚那么辛苦,而我回到家还和妈妈顶嘴,唉!我真是不懂事。”
转眼间,我上六年级了,虽然个性还是很鲁莽,但是我已经开始懂事了,妈妈非常开心,觉得我变得比以前懂事多了,不再是一个只会哭闹,只会和她顶嘴的孩子了。妈妈常常跟我讲道理:“每个人只要有决心、信心和耐心,什么事都能成功,就像你一样,从不懂事慢慢变得懂事,现在妈妈非常开心。”虽然这些话我都听腻了,可一想,还真挺有道理的。
记得有一年春天,天气真是让人难以猜测,有时候春光明媚,有时候乌云密布,有时候还下着黄豆般的大雨呢,花朵把吸收过了阳光的鲜嫩的花朵片收了起来。到了早上,雨才肯”高抬贵水”。那时候,我正上三年级,妈妈不放心我,于是便送我去学校。虽然大雨尽了兴,可那调皮的小雨还没玩儿够,便又下起了芝麻大小的雨,我和妈妈共用一把伞,妈妈牵着我,尽,粗心大意的我才发现妈妈的肩上早就已经湿透了……也许是因为着了凉,妈量把雨伞往我这边打,那黑色的雨伞似乎也在关照我,在往我这边倒,我一抬头,哇塞!天变成黑色的了,但是妈妈肩上湿了一大块。
我也不曾留意,因为下雨,所以导致前面的路泥泞不堪,个子小一点孩子根本过不去。妈妈背着我,那时妈回去后,不停的打喷嚏。母爱是独一无二的,雨天,那把黑色的斜着的雨伞已经不再打了,但却打出了妈妈对我独一无二的爱!而那几句批评,更是让我受益匪浅!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