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3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晃十一个春秋过去了,我也即将小学毕业了。十一年的收获见证了我成长的脚步,每一次的收获都有妈妈的爱,每一次的成长都离不开妈妈的爱。
幼儿园时,我觉得妈妈的爱是温柔的。清晨,妈妈骑着车子送我去幼儿园,往往这个时候是我最开心的,因为妈妈总有讲不完的小故事,让我百听不厌。晚上吃晚饭时,妈妈总是微笑着聆听我从幼儿园里的见闻,尽管有些话语含糊不清,但是妈妈听得总是那么认真,让我得到了发言的满足感。夜晚,妈妈会倚在床头,轻声地给我讲睡前小故事,或是一边搂着我一边哼着摇篮曲哄我入睡。那声音宛如一丝丝春风环绕着全身,让我在柔声细雨中甜甜地进入梦乡。那时,妈妈温柔的爱是通过笑容流露了出来。
转眼,我上了小学,妈妈的爱是鼓励的。记得第一次参加国学打擂赛,因为自己准备的不充分,首次打擂败下阵来,我有些失落。妈妈拍着我的肩膀为我打气,“只要有自信,再付诸行动,相信你会赢得下次的挑战!”于是,我增加了背诵的时间并反复记忆,终于在第二场的国学“争霸赛”上当上了擂主!当我告诉妈妈这个喜讯时,妈妈坚定地对我竖起了大拇指。那时,妈妈鼓励的爱是通过话语流露了出来。
渐渐地,我成为了小学高年级学生,妈妈的爱也变成了认真的爱。妈妈要求我自主检查作业,可我总是自以为是的认为准确率高,总想投机取巧,只是大致看了一下就将作业交给妈妈签字,终于这种侥幸心理暴露了出来。那天,我依然早早写完了作业,草草检查完作业便跑到楼下广场上玩。当我汗流浃背的到家时已是九点半,只见妈妈沉着脸,厉声要求我重新检查作业。不看不知道,这次的检查竟被我发现了许多低级错误。当全部错误改正完毕后,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态度决定了你的作业完成效果,所以我们应以认真作为习惯时刻勉励自己!”那时,妈妈认真的爱是从严厉的教导中流露了出来。
妈妈的爱是善变的,有时是温柔的,有时是鼓励的,还有时是认真苛责的,但我深知:无论是什么样的方式,妈妈的爱对我都是始终如一的!如今,我马上升入初中,更应学会认真、独立、坚持、自信,我要努力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报答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