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2
看到这个题目,我有点无从入手。这不是因为我没得过母爱,而是因为,妈妈的爱,我实在不懂。
每天早晨,随着第一缕轻柔的阳光稀稀透过叶隙,洒下一地斑驳,妈妈就蹑手蹑脚走出房间是,轻轻关上房门,恐惊睡在楼上的我。
就这样走到了厨房。熟练地打好蛋,在一片白气腾腾中,拨了一些白面,平铺地放下去。每次我大口大口地吸着面条时,总会发现一个蛋,而弟弟也有一个蛋。当我们好奇妈妈碗里有几个蛋时,“作案”时一不小心,打碎了面碗。滚汤的汤溅到了我和弟弟的手上,烫出了几个水泡。妈妈急忙盛上冷水,清洗我俩的水泡,再细心地贴上创口贴。
我惊奇地发现,妈妈的面是用开水拌成的,而且没有一个蛋,只有一片碧绿的青菜如一叶小舟般,静静地漂在那里,显得孤单而寂寞。再看看我和弟弟的面,满满的肉汤和大把大把的青菜以及笋等配料,应有尽有。看到妈妈的面,心比烫出水泡的手还痛。妈妈,您为什么这么傻,把营养面给我们吃?
天黑。阴云沉沉。暴雨如柱,我一个人待在教室,一脸愁云地看着雨滴拍打树叶的情景,滴滴嗒嗒的声音令我心烦。本想一鼓作气地披上外套冲出去时,妈妈撑着已经变了形的雨伞,七扭八拐地朝我走来。我看清了。她一脸的泥泞和乱发,崭新的衣服脏脏的。唯一干净的是她紧紧抱在怀中。她连忙给我披上外套,紧紧将我搂在怀里。妈妈,你为什么这么傻,暴雨天还来接我?
也记得我与一个朋友被困十八层大楼,整所大楼全部停电了。窗外,楼底的电动车一排倒在了地上。雨丝很密。我们又哭又喊,偶然瞄到了对面山上白森森的坟墓,就喊得更大声了,甚至做好了死的遗言。我们自暴自弃地掀开了房门,找到了老师将我们留下这儿藏起的手机。正要写遗言时,妈妈出现在我们面前,顶着风雨同我们走下了大楼。回去后,妈妈发起了一次前无史例的大高烧,得知原因才知妈妈是支撑病体来接我的。妈妈,您为什么这样傻,病魔侵身还陪我走下楼梯?
妈妈的爱,有些我实在不懂。但心中酸酸甜甜的,就像美味多汁的糖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