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8
人世间有很多种爱,每一种爱都代表着不同的含义。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爱;朋友之间的爱是美丽的纯洁的爱;对弱势群体的关爱是善良的真诚的爱……但是,对我感受最深的还是我妈妈那慈祥的爱。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三十多岁的年纪,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作为独生孩子的我,在她的心里当作是莫大的精神依靠。别看她对我似乎宠爱有加,但是对的要求可是十分的严格。她经常告诫我,做人要实在,学习要虚心,当学习上取得成绩的时候不要沾沾自喜;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恢心丧气……
我清楚地记得,本学期的期中考试,我的语文、数学、英语学科考试成绩都不错,且被评为“三好”学生。期中表彰会的那一天放学回家,我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与激动。走进家门,连书包都没来得及放下,就拿出了奖状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您瞧,我获奖了,被评为‘三好’学生了!”我得意地望着妈妈,满以为会得到妈妈的一番夸奖。没想妈妈放下手中的活儿,接过我手中的奖状看看,严肃地而又慈祥的对我说:“看把你高兴的。……孩子,我来考考你,记得你们五年级语文课文日积月累中有一句名言,我说上句,你来对下句吧!”
考我背诵日积月累?这还不是小菜一碟?“妈妈,您就出题吧,儿子我保证能对答如流!”
“虚心万事能成——”妈妈严肃而又亲切地诵读着上句。
“自满十事九空。”我快速的对答下句。可是,当我对答了下句时,马上又回过味儿来了。啊,原来妈妈是告诫我不要骄傲自满。
我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红着脸对妈妈说:“妈妈,我记住了。我一定要时刻牢记‘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至理名言。”妈妈高兴地笑了,笑得是那么开心,那么的漂亮。
在以后的学习中,每当我取得一点成绩,得到老师的表扬,受到同学们的称赞时,我就想了妈妈和我对名言警句这件事情来,“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
妈妈的爱是伟大的,妈妈的爱是无私的。正如高尔基所说的,“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