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0
爱,一个字,包含了母亲千千万万的叮咛;概括了母亲不厌其烦的教诲。她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就默默的关心你;她从你上学的那一瞬间,就耐心的帮助你;她从你回家的刹那,就细心的辅导你。母爱,是神圣的,是伟大的,是不可忽略的。这虽然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却人人都想去追寻。母爱也许是慈祥的,也许是善良的,也许是严厉的。母爱有很多种,但目的却只有一个:为了我们好!
记得那是一个严严的夏日,我穿上了一件红白格的连衣裙,可漂亮了!我穿上它,兴奋的在屋子里渡着“一”字步。“哎,你怎摸穿着裙子呀,现在刚刚立夏,容易下雨!”妈妈喋喋不休的唠叨着。我无可奈何的点了点头。妈妈转过身走了,听着妈妈渐渐远去的脚步声,我悄悄地放下妈妈刚递到我手中的长裤,对着镜子里的自己一声苦笑,便一蹦三跳地向学校跑去。
当天便下起了倾盆大雨,在大雨的袭击中,我只能像一只可怜的小鸟,任受暴风雨的折磨。我浑身都湿透了,豆大的雨点中,我瑟瑟发抖。回到家,当晚我就发起了高烧,有气无力的躺在床上。窗外的星星似乎格外耀眼,但我看来,这一切都是如此暗淡无光。听,那熟悉的脚步,看,那疲惫的身影,是妈妈!妈妈推门而入,手里还拿着一盆热水与一块毛巾。她轻轻地坐在我的身旁,把那块毛巾放在我那滚烫的额头上。妈妈又忍不住责备起我来:“我都和你说了,别穿裙子,别穿裙子,你就是不听,这下好了吧!哎,怎么样,头还疼不疼?好些了吗?来,在喝口水!”妈妈怜爱的看着我。妈妈现在看上去好憔悴啊,那苍白的面孔,那布满血丝的双眼,犹如一根根针,刺入我脆弱的心房。听着妈妈那亲切的嘘寒问暖,两颗晶莹的泪珠,湿润了我的眼眶。我知道,妈妈彻夜未眠,一直坐在我的床边,默默地看着我,守着我。第二天,我的烧退了,但妈妈却日渐消瘦……
我知道了!母亲永远是为了我们好的。当你口渴时,母爱就是一杯温水;当你寒冷时,母爱就是一件大袄;当你疲劳时,母爱就是一张柔软的床……这就是爱,这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母爱。啊,我终于“读”懂了妈妈的爱。一辈子不会害我们,一辈子不会怨我们的,世上也许只有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