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14
妈妈,这些话我已经憋在心里很久了,借助这次写作文的机会对您说,您可以听听吗?
您在根据我分数的变化而变化,上次学校其中考试,您总是对我的要求非常高,要我三门学科都要上95分,可我考得最低的数学仅仅只考了81分。对我来说,三门都要考上95分简直是难如登天。当您听到我数学成绩时,原先期待的脸色立马阴沉下来,此时此刻,我仿佛看见了乌云密布,晴天霹雳。那天晚上,我和您一句话也没说,直到第二天晚上我坐校车回来之后,您又像往常一样跟我讲大道理,说如果我现在不好好学习,长大了就会没出息的,可我想对您说,您给你的压力就是我的负担,可您给我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呀!
考试不好,就得挨骂、甚至挨打。可您有没有想过我也难过呀!在这种情形下,您就应该给我多一点鼓励,而不是给我多一点责备。
记得在一个星期六,我做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想出去活动一下,您却叫住我:“你看隔壁家的念念,每次都能考全年级前五名。”念念是数一数二的好学生,她还代表学校参加了一次比赛,最终拿了第一名的皇冠。听到妈妈的话,我很惭愧,于是坐在凳子上认认真真地读起书来。
妈妈,我知道您希望我以后可以出人头地,我每次考试都在尽我最大的能力,但是我希望您能给我更多的鼓励和赞扬,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