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0
我一向讨厌妈妈,她有时候声音很高,由客厅唠叨到卧室,又由卧室唠叨到客厅,没完没了,而且有很多理由,讨厌!
有时候,她不这样唠叨,而是语重心长的,有什么心事似的,细声细语的,顺着耳根或沿着耳边,那么慢声慢气地说个不停,使人心中沉思良久。
她永远都不反抗姥姥,有时候却责备最辛苦的爸爸。更可恶的是,遇到另一个母亲的时候,她总是夸奖人家的孩子,视我如空气,有时还趁其不备,专戳我的短处。
到她怀着弟弟子杰的时候,她差不多发了狂,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她有了两个宝贝,就算广场舞大妈也都要知道。
可是,我现在改变了心思,看见生出子杰的妈妈,我仿佛看见自己小时候怎么霸占、欺负妈妈。她总是抱着子杰,让他知道妈妈永远在他身边,可能这也是我积极勇敢参加任何活动项目时自信的来源。
如果有一个人在楼梯里走过,或是什么东西乍然一响,她立刻小心起来,看看门上的猫眼,抬起脚来不发出声音。看看左,看看右,立刻跑过来把子杰搂在怀里。
当子杰喝奶粉的时候,她耐心地哄着,试一试奶的温度;当子杰的奶温度正好时,马上停下摇晃,让子杰喝。结果,子杰的肚子慢慢变得圆鼓鼓的,像装了一两个大包子,她自己却还没吃上饭。假若有别的宠物来势汹汹地叫,她一定会出去把它们赶走很远,连大狼狗也怕她三分。
她教子杰认人、认物、逗他开心,一天不知道重复多少次。她还会站着,让子杰趴在她肩上,松开手,让他挑战一下爬山的感觉。她若躺在床上,子杰有时会坐在她身上,抓她的脸,她也不会责备他。
她负责、慈爱、勇敢、辛苦,因为她是一位母亲,因为她有两个宝贝。她伟大,每位母亲必定是一个英雄。
我不敢再讨厌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