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纵然汇聚全世界所有最华丽的词语,我也难于用来描述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那个人——妈妈!
我的妈妈童年过得并不快乐,外婆身体一直不好,妈妈自懂事起就知道照顾外婆,六岁开始烧饭,七岁下田割稻,每当心疼妈妈的外婆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的时候,妈妈总是欢笑着擦去外婆的泪水,稚嫩的小脸全是欢乐。
尽管小小年纪妈妈就家里家外地各种劳作,我知道妈妈的内心深处藏着深深的无奈!现在为了家庭,为了生活,妈妈辛苦地工作着。妈妈怀我的时候,孕期反映非常大,吃的东西都会吐出来,但妈妈为了肚子里的我,忍着阵阵恶心,硬是强迫自己吞下去,伴随着妈妈吞下去的,还有泪水。现在姑姑她们说起这事还有点后怕,她们问妈妈,说你明明难受地在流泪,为何脸上却是欣慰的笑?
我知道妈妈最爱的人是我,小时候,为了让妈妈能和我一起睡,我故意把被子踢开,然后装着睡着了,不一会儿,妈妈就会蹑手蹑脚地来到我的床边,轻轻地把我的被子盖好,这时候我总是猛得跳起来,搂着妈妈撒娇不放。
我做作业马马虎虎,妈妈检查作业发现那些不应该错的题目时,我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妈妈那深深失望的眼神让我心痛,妈妈那紧锁的眉头让我无地自容,我也知道,妈妈的心,比我更难受!
妈妈虽然非常宠我,但我从小起就在妈妈无数次严厉的目光中学会了“察颜观色”,姑姑在我生日时送我的礼物,我在妈妈微笑的注视中说声谢谢拿了;哥哥说要带我去游乐场玩时,我在妈妈忽闪的微笑中礼貌地谢绝了。每当大家对妈妈说你儿子真懂事时,妈妈的笑是那么开心!
我的同学们都很喜欢我妈妈,只要有同学到我家来玩,妈妈总是热情地招待他们,同学们围着妈妈说个不停,他们说我妈妈是最漂亮的阿姨!
妈妈,我内心对您的爱如果用语言表达,那就用林肯总统对母亲最真诚的坦白——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
是的,我有这么一个既严厉又疼爱我的妈妈。妈妈,您就是我心目中,永恒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