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6
我的妈妈高高的个子,留着长长的直发,妈妈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平时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线,成了名副其实的笑眯眯。妈妈平时和别人说话时总是一脸的笑容,那么的亲切。可对我在学习、为人处事上却十分的严格,有时看见我没写完作业在玩、做题马虎、检查不细心时,她的脸马上“由晴转阴”,有时我被老师表扬、考个好成绩时,她的脸又“由阴转晴”了。
不过妈妈有时很“讨厌”,因为晚上妈妈总是在我不想睡觉时把我按到床上,早上在我做美梦时,把我叫起床。每天晚上一到九点,妈妈就让我刷牙、洗脸上床睡觉,可每次我都想多玩一会,但“母亲大人”的命令,又不得不听,我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爬上床去睡觉了。第二天一大早,我正做美梦呢,一阵“河东狮吼”便硬硬生生地把我从床上给叫了起来,真是要人命了!但是我心里知道这是妈妈在帮我养成好的作息习惯,所以埋怨归埋怨,我从心里还是敬佩和感激妈妈的。
在我心中我的妈妈一直就是铁人,永远都是打不倒的小强,可是最近妈妈生病了!一向开朗、爱笑、坚强的她,身体弱到要卧床休息,有一次爸爸生意上有事出去应酬了,奶奶回老家还没回来,妈妈看我和妹妹快放学了,知道平时我俩到家就得吃饭,身体非常弱的妈妈还是忍着身体的不适,坚持给我们做了饭!那顿饭虽然妈妈没有陪着我们一起吃,也没有以前那么美味,但饭里有妈妈无私地爱,那顿饭是我吃到最好吃的、最美味的饭,我吃了一大碗。妈妈看我吃的那么香,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我知道只有这样才能让妈妈欣慰,感谢妈妈总是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照顾着我。这应该就是大家所说的:“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这就是我心中永远最好的妈妈,我为我拥有这样的好妈妈感到骄傲,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