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5
我的妈妈今年32岁,高高的鼻梁下面长着一张樱桃嘴,说话的时候总会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我的妈妈十分爱整理家,只要一有空就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非常整洁,如果在家每天都要下地种菜、拔草、施肥或摘菜。我家洗衣服、扫地、做饭等家务活都是妈妈一个人干的。
我妈妈不但勤劳,而且品质也很优秀,她为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有一次,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一位叔叔钱包掉了,我飞快地跑过去捡起了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好多钱,还有银行卡等。我高兴的拿着钱包跑回家把捡钱包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之后却没有丝毫的欣喜。只是一个劲地问:“你在哪里捡的?”“在放学路上捡的。”我回答道。
妈妈听了我的回答,什么话也没说,从我手中夺过钱包就跑出了家门。我觉得很奇怪,心想:捡到钱包了,妈妈为什么还不高兴呢?我不解的跟着妈妈来到了我捡钱包的地方,看见那位叔叔正在那里找钱包呢!只见妈妈走到这位叔叔面前跟那位不相识的叔叔说了一会儿,然后拿出了钱包还给了他。这时妈妈的脸上才露出了笑容。
我在旁边看着妈妈的一举一动,心想:妈妈真笨,到手的那么多钱都不要。回到家里,我就问妈妈:“您为什么要把钱包还给人家?”妈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为人不要贪财,钱妈妈当然喜欢,但是必须是通过自己的劳动得来的。”你说,我有这样的妈妈,难道不应该感到自豪吗?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想起白天的事情,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能以为眼前的一点小便宜,做出一些对不起人的事。这一次对我的教育很大,我要感谢我的妈妈,我打心里佩服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