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盼望着,盼望着,除夕那天,妈妈终于回来了,虽然我爸爸没回家过年,但我们还是欢天喜地的又放鞭炮、又放烟花的。
初六那天晚天,我看见妈妈在收拾行李,我大吃一惊问:“妈妈,你要走了吗?你不要我们了吗?”母亲看了我一眼,无可奈何地说:“傻孩子,妈妈怎会不要你们呢?你爸爸那边生意忙不过来……爸爸妈妈得赚钱养活你们姐弟三个和爷爷奶奶……你已经长大了,要照顾好弟弟和爷爷奶奶。”听了妈妈的话,我鼻子一酸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滚落下来:“妈妈,你明天再走好吗?今天就给我和两个弟弟一起逛逛荡吧!”我们一起走进了百家超市。进入超市妈妈一边挑选,一边嘴里念叨:“这是雅琦最喜欢吃的薯片,这是光麟爱吃的奶糖。果冻是光澎爱吃的……爷爷奶奶爱吃软糖。看着妈妈认真搜寻的目光和忙碌的身影,我既感动又愧疚。妈妈真关心我们,连我们最爱吃的零食她都记得一清二楚,可我们连妈妈的生日都不记得,我要照顾好家人,让爸妈安心工作。提着两袋零食,我们走回家的路上。妈妈一边走,一边对我们说:“你在家要听奶奶的话。我会每天打电话给你们。”我漫不经心地答应着,几次想对妈妈说:“我爱你”。可话到嘴边,总觉得难以启齿。妈妈滔滔不绝地叮嘱着。终于,我鼓足勇气轻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顿一愣,过了一会儿,才哽咽地说:“我也爱你们!”我转过头,只见妈妈眼眶中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泪水也流了来下……回到家,我趁妈妈不注意,在妈妈的行李袋中放进两瓶饮料和一包口香糖,因为我知道妈妈晕车……
妈妈、爸爸,你们为了能给我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在外地辛苦地工作,我在家里一定会好好学习,绝不辜负你们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