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我的妈妈是个军人,在网管中心工作。她个子不高,对人很和蔼,对工作也很负责任。她很爱帮助人,左邻右舍只要有个大事小事,她准是毫不犹豫地去帮忙。她对我的学习很上心,就算她的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管我。虽然她自己很累,但是还要辅导我做作业。
在一个周末,我们都在看电视,妈妈却要去值班。临走前,她还特意叮嘱我:“明天早上别看电视,多学学习,做做运动。一天之际在于晨呀。”“哦,我知道了。”因为看得太投入了,就随便说了一句话给搪塞过去了。
第二天一早,还在睡梦中的我被电视机的声音吵起来了,脚步便不由自主地被牵引到了客厅。原来,是爸爸在看我最喜欢的神探狄仁杰。我一下子就把妈妈的话抛在了脑后,品味起了狄仁杰的智慧。这时,门开了。妈妈值了一夜班,拖着疲惫的身子走了进来,当她看到我和爸爸在看电视的时候非常生气,一把拽过拖把就往电视机上砸,还边砸边吼:“我让你不写作业,我让你看电视!我让你看……”把拖把的杆子都砸碎了,碎屑溅得一地都是。
我惊呆了,想不到妈妈会发这么大的脾气。妈妈那么关心我的学习,我却把妈妈的话当耳旁风,让她生气……我自责起来。
你别看妈妈对我要求严厉,她对外人可是热心的很呢。有一次,她以前的一个兵告诉她,他家里条件不宽裕,孩子上学要用电脑。妈妈二话没说,把家里以前的电脑修了一下,送给他了。
在我眼里,我的妈妈是最关心我,最乐于助人,最勤劳,最认真,还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她不仅是我敬佩的人,还是我的榜样!
“妈妈”这个亲昵的称呼每个人都会叫,但是我的妈妈却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她的每个动作都在教育着我,她的每一句话都蕴含着深刻的道理……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是一个热心肠且非常爱我的人。我也要以一个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她,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