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妈妈4
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是感恩节。当我看到“感激”这个词时,我首先想到的是我的母亲。我一生都要感谢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她的外表和其他母亲一样,但她的内心却与众不同。她对我的爱可以从她的童年时代看出来。我这个年龄的孩子在他们父母的心目中是“小皇帝”和“小公主”,但我的母亲并不那么宠爱我。
我上小学的时候,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现在我想起了这个故事:“一个善良的人看到一只蝴蝶挣扎着想破茧而出。他想帮助它,所以他轻轻地打开了茧。蝴蝶自由了。它从茧里出来,拍打着翅膀,但它不会飞。善良的人不明白,只有通过生命的奋斗,才能展翅高飞。这只蝴蝶只能在地上呼吸;它从来不知道自由的滋味,从来没有真正地生活过。我母亲把这种爱叫做放手,但当时我并没有真正理解真相。从那以后,我不得不自己做一切。我的母亲,如果她有的话,会指导我去做,但从不帮助我完全完成它。那时,我对母亲有些抱怨。在那之后,我有了一个妹妹。我有时觉得我是她生的。
我是在母亲对放手的爱中长大的,这与我的同龄人不同。当我九岁的时候,我去了城市的寄宿学校,我独自回家,而其他的学生不敢自己开车回家,让他们的父母来接我。当我独自回家时,我经常听到别人的称赞。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母亲的训练。
现在我想起来了,我责怪母亲是荒谬的。此刻,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对母亲的谢意。我也明白这句话并不能完全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但我还是想说——谢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