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妈妈10
有的人懂得了勤奋,有的人懂得了尊敬,有的人懂得了尊重,而我懂得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意义——感恩。
记得小时候,我特别顽皮。有一次妈妈正在洗碗,我在家里跑来跑去,不小心撞到某个东西上,哇哇大哭。妈妈连忙跑来,抱起我又是摸又是安慰的。那一刻,我仿佛觉得爱就在血脉中流淌,又明白了母爱是关心与抚慰。
随着我渐渐长大,妈妈越来越唠叨,越来越“烦”。然而,有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
那是三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少年演说家,妈妈一直为我忙上忙下,为我买衣服、为我写演讲稿、为我找好教师辅导……我知道,妈妈这样都是为了我。比赛前两天,我妈妈和我去了比赛现场,看我的小闺蜜——柳柳演说。看完柳柳的演说,妈妈对我说:“要像柳柳一样放轻松、自然点,又说那个要注意,这个不能犯。”看完柳柳的即兴演说,妈妈叽哩哇啦说了一大堆,还说要格外注意长短均匀,千万不要出错……又看完柳柳的拉票,妈妈说了好几句拉票语,比赛当天我才背了出来,但这时我发现妈妈的黑眼圈重了一圈,身子也瘦了许多。那一刻,我明白了母爱是包容与付出。
妈妈的工作很忙,但她每天都会抽时间检查我的作业,不许我有丝毫马虎。当我考得好的时,她会告诫我;“不要骄傲,成绩只说明你努力了。”当我考得差时,她会鼓励我:“不要气馁,一次考试算不了什么,继续加油!”这让我明白母爱是教导,督促。
飞散的雪花会融化,短小的粉笔会消失,但妈妈的付出我会记在心里。感恩妈妈的陪伴与教导,我会珍惜这份珍贵的温暖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