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2
我的妈妈是个爱唱爱跳、活波开朗的人,可是她唠叨起来可不好惹呀!
先来听听妈妈怎么唠叨我的学习吧!我总是看到一点难题的时候,就问妈妈。妈妈说:“远远,要多动脑想想解决的办法,自己去分析题目,这样才可以锻炼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我只好回到座位上去认真思考,不一会儿,真的做出来了。妈妈这时候总是会笑着说:“你看,我说得没错吧,只要认真分析,肯定会做出来的!”慢慢的,我独立思考的能力强多了,妈妈地唠叨真管用。
妈妈不仅唠叨我的学习,还唠叨我的生活呢!我总是看完书或玩完东西,就不收拾好。只要妈妈一看见,唠叨就来了。“远远,平时生活上养成了好的习惯,学习上才会有好的习惯,要知道好习惯受用终身。”这时候我就会对妈妈吐吐舌头,做做怪脸,乖乖地去收拾。
虽然妈妈的唠叨听起来让人很烦,但我知道里面包含妈妈对我深深的爱,每当想到这个的时候,我反而会觉得要感谢妈妈的唠叨,因为她的唠叨让我逐渐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