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4
任何一个孩子的妈妈都学会了这门绝技,那就是——唠叨。相信每个孩子都会有所耳闻,不知我的妈妈是从哪里学来的,害得我悲惨的生活就此开始,哎,苦命啊。
“徐玉,星期六清晨,你是准备睡到中午起来吃饭吗?”妈妈站在我床边,左手拿着扫把,右手指着睡梦中的我,毫无形像地大声喧哗。我转个身,擦擦嘴边的哈喇子,一个鲤鱼起身站着床上,打着哈气额,蹬上拖鞋快速穿好衣服,毫无形像地去洗手间洗手刷牙,才逃过妈妈的唠叨,心里小声嘀咕着,星期六也不让人睡个好觉,真是烦人!美好的清晨过去了,迎来了的是炎热的中午。
“开饭了!”妈妈大嗓门叫唤着我。我以泪不及掩耳之势,来到饭桌前拉开椅子,开吃!由于本人消化量较大,所以有点饿,吃得速度很快,几粒米饭就高高兴兴搬到了我的嘴边,妈妈早已生气地瞪着我,终于她实在忍不住了,“徐玉,你让我讲你什么好!一个女孩子家家,吃饭像男孩子似的……"我妈妈边讲边还不忘在我的脸上吐一些唾沫星子。哎……
可是这个星期妈妈回老家了,少了妈妈的唠叨,我又觉得好像缺了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