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在渐渐融入城市生活的时候,往往是随着时间也摒弃了一些天真的纯洁的乡下人气息,但是,却在某个时间,或者是某件事情上,被不由的触动了一下,于是,开始慢慢的回想,思索,还有深深的愧疚。
妈妈的生日(精华)
昨天,和舍友还有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给一个舍友过生日,玩的很开心,吃的也很爽,不过,在吃饭之前,和一个城市里的舍友谈论一个关于至今过了多少个生日的问题,我只是简单的一句话抹过:我们那儿不兴这个。不过,在说完这句话之后,我的心里好像就有了些想法:我是不是不比他们幸福?爸妈都没给我过一个正经的生日?我多少是有怨气的,好像委屈的就我一个。
今天在空间里看到嫂子的一个留言:今天是妈妈五十大寿,祝妈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我察觉到她的那个“妈妈”不是我妈妈,是她亲妈,因为她不知道我妈妈的生日,我也不知道。可是,我是妈的亲儿子啊。
我不知道妈妈的生日,我也不知道爸爸的生日。记得我问过爸爸,也问过妈妈,可是,他们似乎也不知道,说是以前家里孩子多,没人注意。我没去追着问,可能爸妈是知道他们自己的生日的,不过是不想说罢了,试想有谁会不在意自己的生日呢!
我在后来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聊天中也摸到了一些信息——爸妈没过过生日,四五十年都没过过。
一个人的生命有多长,一百岁,可是,还有几个四五十年要过。一年只有一天属于自己,我有时候就在幻想,爸妈的那前20个年头有没有像我这样想着给自己过个正经生日,应该没有吧,他们应该只是在想着如何生活。至于其他,都至于身外了吧,即使是自己的生日。
我们的时代多少掩盖住了一部分人群,或者甘于自愿,或者迫于现实,他们接受了,可是,我们却在欢愉,还不知那群与我们关系亲近的不能在亲近的人们在某个地方,默默的慰藉着那些藏于内心某个角落的落寞。
时代在觉醒,我们却在沉醉,生命的河流不会像人一样回眸一笑,我们默哀的只有自己走过的影子。
我有个冲动,要给远离千里的家里的爸妈打一个电话,认认真真的问一问他们的生日,可以后来,我没这么做,我只想着爸妈能够拥有一个秘密,而我们作为儿女,一定要把他们的生日,过在每一个呆在他们身边的日子里,让幸福不只在他们生命里每年的三百六十五天里的某一天停留,我们就要让这幸福开在他们的每一天。
至此,我衷心的祝愿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在以后的每一天里,舒舒服服,幸福一生。
妈妈的生日2
现在我九岁半了,过了九次快快乐乐的生日,都是妈妈给我操办的,妈妈不只给我过生日,也给姥姥、姥爷、爸爸过生日。前几天是妈妈的生日,妈妈三十六岁了,我想让妈妈享受一下过生日的乐趣。况且,今年又是妈妈的本命年。
在妈妈过生日的前两天,我就瞒着妈妈,和爸爸一起商量怎么给妈妈过一具既快乐又有意义的生日,我和爸爸就开始为妈妈的生日做准备了。我准备为妈妈送上三朵康乃馨,康乃馨代表着对妈妈的爱,听花店的阿姨说:“红色的康乃馨祝愿母亲健康长寿;黄色康乃馨代表对母亲的感激之情;粉色康乃馨祈祝母亲永远年轻。因此,我准备买这三种颜色的康乃馨来表示对妈妈最热烈的爱。我还找出了我们家的装饰蜡烛。爸爸也到蛋糕店去为妈妈订了“小狗狗”生日蛋糕。
妈妈生日那天,放学后我立刻冲出了校门,三步并做两步地跑向校门对面,寻找花店,可是,我记忆中的花店却不见了,当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团团转,不停地四处张望,心里面不停地祈祷,千万要找到花店,我走过一条街又一条街,可是还没有看见花店的影子,当时我急得就差没掉眼泪了!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一抬头,发现了一个店门口立着两个花篮,我怀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飞奔到店里,急切地问:“阿姨,有卖康乃馨的吗?”阿姨说:“小朋友,这边就是康乃馨!”当时我一听,高兴得都快跳起来了!我急忙挑了三枝漂亮的康乃馨,并让阿姨给康乃馨包上了漂亮的玻璃纸,系上粉色的印花蝴蝶结。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美丽的康乃馨回家了。
回到家里,看爸爸已经把丰盛的菜肴摆到了桌上,我刚把花插进花瓶,就听见“叮咚,叮咚”的门铃声,我赶快和爸爸点好了生日蜡烛,在门铃再一次响起时,我们一起打开门,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歌曲,我还拿起了康乃馨送给了妈妈,对妈妈说:“妈妈,这是我给你买的康乃馨,祝愿生日快乐!”妈妈激动地一殷抱住了我不停地亲着我蠊:“悦悦长大了,知道孝顺妈妈了。还给妈妈买花呢,还是女儿好,女儿的心真细!”爸爸也用时拿起相机拍下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幕。
我们全家就一起围坐在桌旁尽情地享受美味。妈妈说:“她今天过了一个许多年来最有意义和最快乐的生日。”她说:“她永远忘不了这一天。”看着妈妈那么开心,我也觉得非常高兴,因为我做了一件让我非常开心也难以忘怀的事。(绥棱教育信
妈妈的生日3
生日与母亲是不可分割的一个有机整体,我们的生日与母亲有直接的关系。是伟大的母亲生育了儿女,才迎来儿女的生日到来。我们庆贺生日,首先要想到自己的伟大母亲,没有母亲谈何生日呢!
我们把事物辩证地分析一下,事实不是这样吗?我们每次给儿女过生日,是兴高采烈的,也是极其亢奋的,庆贺一个新的生命诞辰,来到这样世界上。但是,母亲此时则正在遭受着人生中最为惨烈的痛苦折磨,剧烈的宫缩引发的撕心裂肺的痛楚是难言的,只有母亲知道那份痛苦。是伟大母亲用生命代价换来新生命的诞生,是母亲十月怀胎孕育成的结果。老人常常这样告诫我们,不养儿女不知父母恩。其实,这话隐隐地告诉我们,是伟大的母亲用生命换来儿女的到来。这种感触对我们来说,年龄越大,这种感触越深,特别是过来人,有了自己的儿女以后,经过亲身历练后,更能说清这种情感的缘由。
母亲是伟大的,也是慈祥的。母亲对儿女没有任何要求,没有任何代价索求,而把整个身心大爱奉献给了自己的儿女们。十月怀胎一场分娩,每个环节都充满深厚情感色彩,妊娠反应,胎儿的蠕动,……母亲甘心情愿、无怨无悔地把所有的大爱奉献给了儿女们。多少期盼,寄托溶于一身,再大的艰难,最大的痛楚由母亲一人承担,十月怀胎——一场分娩,母亲忍着痛彻心肺的剧痛,把笑脸留给了新生的儿女。这恩这德,怎能用简单语言表达,怎能用一个谢谢来回报。所以,在庆贺自己的生日同时,我们要把所有的祝福奉献给伟大的母亲,更加热爱我们的父母亲,我们的今天是父母亲给的。
在生日庆典中,人们总是把喜庆笑脸,祝福送给儿女,所有的礼物献给儿女,而把生儿育女的母亲疏远淡忘,放在一边,忘却过去的那神圣庄严的一刻。错误,真正的错误,这是人生中最大的一个错误!真诚的倡议,把“生日庆典”与“我爱母亲”两个内容合并起来,共同操办,开创一个爱心献给母亲的新风尚。把生日庆典办成一个忠孝的教育模式。这样不仅增进家庭和睦,提高人间友爱的氛围,还促进社会更加和谐,充满了友爱的韵味。
让我们联手打造一个爱心献给母亲的优越环境,把生日庆典活动办成一场尊老爱幼,孝敬父母的文明活动,让这个世界充满阳光,更加温馨。
妈妈的生日4
春节还差几天就要到啦!全家老少都在忙碌着:准备红包,做汤圆等,妈妈的生日礼物。每个人脸上都是喜气洋洋的。我却愁眉苦脸的,因为与此同时,妈妈的生日就要到了1月26日。前几年,妈妈的生日我老忘,就这样迷迷糊糊过去了。今年可不行,那送什么呢?
我想起了在学折纸的阿姨,我便兴致勃勃得去找她。她告诉我:“你来得真是时候,那个老师最近交了我们做花球,送你妈妈最合适!”“哦?真的吗?快交我做做!”“可别半途而废!同样一个形状,要做40个呢!每个差不多做5分钟!”“没问题!”
阿姨便交我做了一个,我很快学会了。我做了一个又一个,才做了3个,就不想做了,抱怨起来:“无聊无聊,不做了!”阿姨脸拉长了:“就知道你没耐心哼!半途而废的家伙!”什么!竟说我是家伙?还说我半途而废?没门!
我继续做了起来,4个,5个,6个,7个,8个,……一个个美丽的小花从我的手中做了出来。做了十多个,耐心又溜走了,原来我看妹妹在我边上玩得正欢呢!还不停得叫唤:“姐姐,你看多美丽的小人,你帮我折个花篮,要么小船,再帮我拿盆水!”
午觉睡醒的阿姨见我把纸扔了一边,在和施宇婕玩水,灰光满面,大怒:“施宇婕,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不在家里玩水!吴奇聪!你这个花球是完不成了!”说完就回房去了,施宇婕继续看书,我继续折纸。好不容易呀!30个了。
阿姨很高兴说:“不错!继续努力这完这十个,明天,你和婕婕想去那里,就去那里!”我实在没心思做了,妹妹说:“姐姐,我帮你打气,我可不想明天不出玩哦!”我同意了,我就在“加油加油”和“10,9,8,7,6,5,4,3,2,1”声中,勉勉强强做完了。阿姨把小花们粘起来,粘成一个美丽的花球。
第二天,我随婕婕,阿姨一起去逛商店,阿姨给婕婕买了个礼物,礼物包装盒恰好装得下花球。我把花球放进盒里,再用包装纸包装好,然后打个蝴蝶结,礼物就完成了。
妈妈生日那天,我郑重其事地把亲手制作的礼物交给妈妈,妈妈对花球爱不释手,高兴得嘴都合不拢了,爸爸也一个劲地说好,其他亲戚也都说我好棒,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非常快乐。
父母高兴,我更高兴!!!
妈妈的生日5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非常高兴,一早就起来帮妈妈做家务了!趁妈妈有空时,妹妹还给妈妈捶背按摩呢!小鸟也在唧唧喳喳地为妈妈唱歌!爸爸还准备了一条项链给妈妈,这条项链精光闪闪,这可是爸爸精心挑选的哦!晚上的时候,亲戚朋友都来祝贺妈妈生日,我们一边吃蛋糕,一边说笑!我学着大人的摸样,等妈妈不注意的时候,一把蛋糕奶油丢在妈妈的脸上,顿时妈妈的脸变成了一朵调皮的“小白云”,哈哈......大家都笑了!妈妈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她的笑是幸福的,要不然往日妈妈那额头上细细的皱纹和那黑发里的层层白霜怎么都消失了?这时,我感到妈妈年轻多了,漂亮多了!也许是我太兴奋了吧,一口气就吃上了六碟蛋糕,肚子都情不自禁地活跃起来了,它还在咕噜咕噜地笑着呢!好像也在庆祝妈妈生日快乐!妈妈,谢谢您对我多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怎么也报答不尽您!当我生病的时候,是您冒着风吹雨打,或烈日当头,把我辛辛苦苦地送到医院;当我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是您细心地教导我,您就比老师还要亲切!当我做错事的时候,是您用充满哲理的话教育我,使我从懵懂的头脑里清醒过来;当我不愉快的时候,您为了给我逗乐,就给我说笑,使我把烦恼抛弃在一旁,迎来一阵阵快乐...... 妈妈,祝您生日快乐!妈妈,您的思绪是一首诗,溢着牵挂,流淌慈爱;妈妈,您的念叨是一支歌,穿越时空,萦绕心头;妈妈,您的眼睛是一道美丽的风景,里面含着孩子的昨天、今天和未来!妈妈,您是我永远的后盾,每时每刻都坚强地守护着我;妈妈,您如同一条永不停息的河流,浇灌着我干渴的心灵;妈妈,您如同晶莹的雨滴,滋润着我的心灵,在我的心灵中焕发,变成了一种爱,叫做母爱......有一个人,无论我们到哪里都走不出她那牵挂的眼神;有一种爱,只求永远无私的奉献,不求任何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有人说,母爱是临行时细细缝补的衣服;有人说,母爱是爬满妈妈额头的皱纹;有人说,母爱是大雨倾盆时那一把倾斜的雨伞。其实,母爱无言,她传递给我们的都是奉献和信任。 妈妈,我现在要带着激动的心情,大声地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在此,女儿祝您生日快乐!”妈妈,我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