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0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歌词写得多好呀!是啊,母爱像一场春雨,滋润着孩子的心田;母爱像一盏明灯,帮助孩子走向成功。母亲是最伟大的人,母爱是最无私的爱。
我的妈妈是一名小学教师。她美丽的容颜终究抵挡不住岁月的无情,现在眼角上已经挂上了几条鱼尾纹。妈妈的工作很累,但她却毫无怨言我常常看到她带着厚厚的一揉作业本回家批改。有一次,妈妈生病了,身体很难受,但她还是忍痛批改作业。我说:“妈妈,您休息一下吧,作业明天再批改吧!”而她却说:“今日事今日毕。妈妈累点儿没什么,但要让学生知道哪儿错了,哪儿需要改正呀!”那一夜,妈妈批改作业到深夜!事后,我悄悄地翻看了她批完的作业,发现她每一本都批改得十分认真,连一个错字也役放过。妈妈多么尽职呀!
妈妈每天很忙碌,每次回家时已经很累了,但她仍十分关心我的学习。有一天,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正好见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她看过之后,也被难住了。可她没有置之不理,她叫我先去做语文作业,自己却在房里算了起来。
“开饭了!”随着爸爸的喊声,我摸着饥饿的肚子走向了餐桌突然,我发现平时总是第一个吃饭的妈妈不见了踪影。她在干吗呢?这时,我发现她房里的灯开着,走过去一看,原来妈妈还在思考那道题呢!算式已经密密麻麻地列满了一大张纸。我说:“妈妈,您这么累,就别算了。”妈妈却说:“这怎么行,总不能让你一知半解吧!”我听了十分感动,走过去和她一起算,而她却让我先去吃饭,自己接着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算出来了,她怕我不理解,又为我讲解了一遍,才去吃饭.
后来,我问妈妈:“妈,您累吗?”妈妈笑着说:“我累点儿没关系,只要你把题做会了,妈妈就高兴了。”我拉着妈妈的手,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有这样一位好妈妈,我真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