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9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一首歌颂母亲的诗。这诗中包含着一种博大的爱——母爱。人世间最大的爱、最深的爱、最纯的爱,莫过于母爱了。
记得,小时候在石家庄的那几个月里,我几乎是在病房中度过的。在那,我是因为水土不服而病倒的。那时我病倒了,昏倒时我尝到了别人所未有的痛苦,也尝到了别人所未尝拥有的爱。当我昏倒时,对于进医院抢救之前的事情一无所知。我只知道当我清醒过来时,听到的是母亲一声声关切的问候。看到的是母亲那憔悴和期待的眼神。
从来没有,没有因为妈妈为我洗了袜子而感动。没有因为妈妈每天为我做了饭菜而感动。没有因为妈妈一声不吭地为我洗了一盆又一盆的脏衣服而感动。以前,总以为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当妈妈做着这一切时,我不曾看见妈妈的劳累,不曾体会妈妈的辛苦,不曾感受妈妈的哀怨。而今天,我知道了我不会照顾自己,不会做家务,不能独立生活。我一下子体会到了这一切。
妈妈的爱是博大的 、是深沉的、她装载着女儿的一切。妈妈的爱是狭隘的,她容不下女儿的一丝错误与失败。妈妈的爱象一泓清清的水为女儿洗去心中厚厚的沉淀。妈妈的爱象一把熊熊的火,温暖着女儿冰冷的心。妈妈用她漫长的期待,守望着女儿的凯旋归来。
这是我的妈妈。在我快乐的时候,与我共同分享。在我伤感的时候,与我共同分担。这就是深爱着我的母亲。
妈妈,来自我的情,源自我的爱。您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不会忘。妈妈,请您相信女儿。女儿一定会因您拥有我这样的女儿而骄傲。因为,我是你爱的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