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5
有人说:“母爱是一股清泉,滋润了我们的心田。”也有人说:“母爱是一座灯塔,为我们照明前方的道路。”但我觉得母爱就像棉花糖,吃在嘴里,甜在心上。
我的妈妈今年四十岁,身高1米6左右,长着一头海藻般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个高挺的鼻梁,一张大大的嘴巴。在我的眼里,妈妈的爱,既慈祥,又严厉。
记得那是一天晚上,因为吃坏了肚子,我上吐下泻。妈妈一夜都没有合眼,一会儿给我喝热水,一会儿给我喂药吃。可过了十分钟左右,我拉肚子的情况还不见好转。这下妈妈可是着急了,赶紧带我去医院。恰巧那天夜里下了雨,没办法打上出租车,妈妈只好背着我往医院跑。途中,妈妈脚一滑摔倒了,可妈妈顾不上疼痛立刻爬起来,背着我继续向医院跑去。到医院问诊大夫,大夫说:“只是吃坏了肚子,没什么大碍,注意休息。”这时,妈妈悬着的心才算落地了,而我的脸上顿时滚落了两滴冰凉的泪珠。
虽然妈妈平时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但当我犯了错误之后她也是很严厉的。有一次,我因为贪玩忘记了写妈妈给我布置的作业。妈妈知道后,很生气,不容我争辩,二话不说,抽起拖鞋底就向我的背部抽去,末了,还不忘把我狠批一顿。但是在晚上,待我睡去后,妈妈却又摸黑来到我的房间,检查我的背部是不是受伤了。但我并没有睡觉,只是眯着眼而已。看到妈妈这一系列的举动后,我忍不住哭了。妈妈发现了,严肃地说:“还不快点睡觉!”便轻手轻脚地走出了我的房间。
我感谢妈妈养育了我,也感谢妈妈让我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回报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