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7
唐代诗人孟郊曾经写过一首以母爱为主题的诗《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说得就是妈妈对子女无私的爱。
记得我六岁那年,端午节后的一天下午,天空灰曚曚的,空气凉凉的。妈妈从幼儿园接我回家,那时候我还非常矮,坐在自行车后座上,希望能蹬到车后座的脚踏板上,于是,我就拼了命的晃动着双腿。突然,妈妈看到旁边有点点滴滴的血迹,她满脸惊慌,立马停下车查看。当看到我的脚后跟被车轮紧紧的卡住时,她的脸“刷”得一下变白了,迅速用手遮住了我的眼睛。一刹那,我陷入了黑暗之中,只感觉我的左脚火辣辣的疼,我挣扎着想要探个究竟,可妈妈的手却越捂越紧。就这样,我们火速赶往了医院。
还好,妈妈在这所医院上班,她叫了几个医生在门口小声讨论着。当我听到她们说“我的脚受伤了,需要缝针”时,我的心里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想:“我的脚会不会治不好?缝针会不会很疼?……”正当我胡思乱想之际,她们推开房门,准备缝针。当缝到第六针时,我已经疼得快受不住了,可妈妈一直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含着泪在一旁给我讲笑话安慰我,终于让我熬过了最后两针。处理完伤口后,妈妈把我带回了家。
两个月过去了,我的伤逐渐好了。在这两个月中,妈妈一直衣不解带的照顾我,安慰我。前期每天都送我到医院查看伤口,虽然医生都劝妈妈说“伤口处理的非常好,没什么事,不用太担心”。可妈妈还是坚持每天这么做,生怕出一点儿差错。后来我能在地上走动了,需要多活动进行恢复,妈妈也始终在我身边搀扶着我,跟随着我……
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听着妈妈关切的话语,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妈妈对我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