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5
高尔基的《母亲》主要讲述了一对既善良又聪明的母子。母亲一生饱受丈夫的打骂和压迫,丈夫病死后,她在有作为的儿子的影响下,不断克服自我的心里胆怯心理,由软弱变得坚强,用心投身劳苦群众的解放事业。
当我读完这部小说,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就涌上心头,不由得想起了自我的母亲。我的母亲三十几岁,高高身材,不胖不瘦,额头上有几丝浅浅的皱纹,脸上常常挂着微笑。她为人善良,一向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待人要宽厚,从小就来培养我良好的品德。
母亲,在我心中无比的高大,她的和蔼、慈祥、朴素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她是最疼爱我的人,对我的呵护是面面俱到,无论是衣食,还是住行。有时我学习渴了、热了,妈妈就会自动送上水果和饮料,问问我:“累不累啊?歇一会啊!……”类似这样的话,我也已经听了很多次了,甚至不计其数了。无论我怎样说话,是撒娇也好,还是发小脾气也罢,妈妈总是和蔼的教导我!使我渐渐懂得了很多很多……
母亲不仅仅仅和蔼,而且还很朴素。看看我的衣服,漂亮、高档、时尚,而妈妈的呢?依旧还是一身旧衣裳。我一向劝她去再买一件,可她总是对我说:“还是努力学习吧!我又不缺穿!你长大了,赚了钱再给我买吧!”
母亲,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么高大,但有时候她也很严厉。每当我犯错误或者学习不专心时,她绝不姑息,她会“软硬兼施”,让我明白错误所在,并逐渐养成严格要求自我的好习惯。
想到这些,我就暗暗下定决心:我要为了母亲而奋斗,要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