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3
父爱如山,母爱似海。虽然春夏秋冬四季在变,可父母的爱是永恒的。
记得那天放学回到家,因为作业很少,所以就没有急着做,而是在楼下的花园里玩。但那天我该去上兴趣班,我把这事忘了。妈妈一直在家里等我。当我背着书包正准备回家时,刚好在楼梯上碰见了准备去找我的妈妈。妈妈厉声说:“怎么这么久才回来?你知不知道要上兴趣班呀?”我慌了,连忙说:“我在楼下的花园里玩,忘了。”妈妈扬手就要打我,我哭着说:“为什么每次都要我去上兴趣班,别人家的孩子就不用去,可以开心地玩,而我就不可以,为什么呀?”妈妈停住了手,对我说:“孩子,妈这是为你好呀!”“只会说对我好,天天就知道说这一句话,烦死了!”我反驳道。妈妈听了很生气,拿起棍子朝我走来,我很不服气,咬着牙,瞪着眼。妈妈更加生气了,使劲抽了我两下。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急匆匆地跑回房间,把门锁得紧紧的。过了一会儿,妈妈在门外说:“孩子,你想想,哪个母亲不想自己的孩子成才呀?妈妈不是想打你,你别怪妈。其实,打你,只会让我心痛―――”门外隐隐约约传来轻微的哭泣声。我慢慢地打开房门,投入到妈妈的怀中―――以后,我再也没有让妈妈生气,乖乖地上兴趣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