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7
我的妈妈今年37岁了,她中等身材,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下是一张爱唠叨的嘴。
这张嘴时常像河水一般,不住流淌着一些话语,这些话语让我听得耳朵都快起茧子了!当早上我还没有真开眼的时候,耳边就起了“快点儿,快点儿起床。”
当我正在做作业时妈妈总会在一边说“注意字体,要细心,你看看表都几点了还不快点!”当我在饭桌上吃饭时,妈妈会不知疲倦地说:“这个菜营养,那个汤营养。”这时,我的这顿饭变成了“受刑”般的难受……看到了吧,这就是我的妈妈,像一台永不停息的播音机。
虽然她的唠叨不断,但是,还是对我很有帮助哩!
自从讹误岁半开始学钢琴。每次我练琴的时候,妈妈不但要坐在一旁监督着我练琴,而且嘴里还不停地蹦出“注意手形”,“节奏要稳”,“要唱弹”……正是由于妈妈每天的唠唠叨叨,才是我的钢琴有了很大的长进。
在今年的三月份到七月分里,整整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不仅要完成学校的功课,还要抽出一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来练钢琴。而钢琴只有两首《乡村黄昏》和《松雪草》。我就这麽反反复复地练着这两首曲子,既辛苦,又枯燥。在期末考试期间,我请求妈妈停止练琴,但妈妈却说:“不能停止,停止就是前功尽弃。”于是我的大声的反抗道:“我不弹,我就不弹。”但是没办法为了参加比赛我只好挤出时间来练琴。
可是,离比赛还有三天时,妈妈突然因有事而外出。咦!奇怪,妈妈不在的时间里,我的耳边怎么还会响起妈妈的唠叨声?在比赛当天,我在没有妈妈的陪同下,竟然从九百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拿到了银奖,这真让我兴奋不已,当妈妈知道后也为我感到高兴。这就是我妈妈,一台在我成长路上永不停息的唠叨“播音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