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6
人们常说:母爱像一把伞,为你遮风挡雨;母爱如一盏灯,为你照亮前方的道路。
上幼儿园时,妈妈每天都唠叨:都6:00了快点起床,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起来后赶紧刷牙,洗脸,梳头,而妈妈也早早地起来,为我做饭,给我削铅笔,收拾书包吃饭时还不停的唠叨:吃慢点,别着急,上课时注意老师在讲些什么,需要记些什么,有什么不懂的,要及时请教老师或者同学。”妈妈千叮咛万嘱咐的,我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罢了。
中午放学时妈妈来接我可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又开始唠叨了:你上课有没有认真听讲?”回到家后,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妈妈突然说:你离电视这么近干嘛,电视那么大,你又不是看不见,别离那么近,那样对眼睛不好。”这样的话几乎每天都能听见。
上小学的时候,我住进了托管,我两周回一次家,不过妈妈每周都给我零花钱;还不时地问我:那里的饭好不好吃,合不合你的胃口;那对学习管得严不严啊?在那里还习惯不?在那里一个人独立自主还好?”我毫不犹豫地说:那里的一切我都习惯。”在托管只有两周才能听到妈妈的一次唠叨,还真是有些不习惯。我上五年级时,妹妹上一年级了,妈妈就搬到街上来给我和妹妹做饭。
妈妈搬到街上来,我刚习惯了在托管里的生活,可搬上来以后,妈妈又开始唠哩唠叨了。我现在上初一了,等于我踏入了一个新的学校。开始了新的生活,在那个学校里,我又有了新的班级,新的老师,新的同学,妈妈说:你到了一个新的学校里,一定要最守纪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练习。”妈妈每天都啰哩啰嗦的;可我也在妈妈的啰嗦声中长大的,我一直认为妈妈很啰嗦。
可直到有一天,我听一个朋友说她的妈妈也很唠叨,可她的妈妈有一天出差了,她听不到妈妈那种美妙的声音了,我感觉到她很难过,很伤心,很痛苦,很孤独。
如今,我也觉得妈妈的唠叨是一种爱,也听说过:世界上有一中最美丽的声音,那边是母亲的呼唤!”我们要切记:妈妈的唠叨是一种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