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4
我的妈妈今年36岁,中等身材,弯弯的眉毛下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是一位普普通通、实实在在的农村妇女。
妈妈平时总是从早到晚地唠唠叨叨。每到晚上,我看电视不去睡觉时,妈妈就唠唠叨叨地说:“别看了,明天还要上学呢!”每当我写字的时候,耳边又是一声:“写字姿势要正确,预防近视眼。”转了一圈,又回到我旁边,“上课要注意听讲,要认真写作业,拿笔的姿势也要正确……”我的头都大了!一听到妈妈的唠叨声,我就心烦,可到了后来,我对妈妈的唠叨却有了新的认识。
那是临近期末,我们班进行质量分项检测。考试前几天,妈妈就把考试时注意的事情对我说了N遍,到了考试那天,妈妈又开始唠叨了:“考试别慌张,要认真读题、审题,字迹要工整,作完题后要仔细检查。”听了这些,我对妈妈说:“您还有完没完,不觉得累吗?您的这些话也太乏味了。”最后厌烦地扔给了妈妈三个字“知道了”。我心想:妈妈真能唠叨,如果要进行唠叨比赛,冠军非她莫属了。
考试当天,时间还未到一半,我就把所有的试题答完了,做完后,我玩玩这个,摆弄摆弄那个,实在没趣,索性交卷吧!我站起来刚想交卷时,却发现其他同学都在认真地写着、细心的算着,我的脑海中突然想起妈妈的唠叨,便坐下来仔细的逐题的检查起来,这一看真不得了,由于自己马虎,竟然出现了两处错误,我急忙改过来,又把试卷从头到尾细心的检查一遍,直到自己认为没有一点错误才交卷。公布成绩了,我得了满分,我高兴极了,是妈妈的唠叨使我得了满分,也使我从此改掉了马虎的坏毛病。
这就是爱唠叨的妈妈,也正是这些唠叨,千百次督促我,使我健康地成长,认真学习。感谢您——爱唠叨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