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0
暑假里,我一口气读完了《我爱唠叨的妈妈》这本书,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书中,安美娜由于讨厌妈妈唠叨,千方百计阻止妈妈唠叨,到理解并尊重妈妈的唠叨这一过程,震撼着我的心灵!读着书中的故事,我一直在把安美娜与自己进行比较,这个故事是如此贴近我的生活,就像这些事都发生在我的身边一样。
我也有一个爱唠叨的妈妈。这不,星期天一早就唠叨开了,唠叨我房间没收拾干净,“刘海珊,你的房间怎么这么乱,跟垃圾堆一样,这么大的人了,怎么不知道整理整理呢?懒虫一个啊!快快快,赶紧收拾收拾……”唠叨还没有结束,我实在是被唠叨得没有办法,只能整理书本、收拾玩具。哎,我的耳朵都要起茧了。
整理完房间,我就走到卫生间刷牙洗脸,妈妈又开始唠叨了,唠叨我洗漱不干净。“刷牙要刷足三分钟,不然牙齿要蛀了,你总是敷衍了事,不能这样的,认真刷。洗脸时,脸上、头颈、耳朵背后,仔细地擦一遍,毛巾要拧干一点,水滴滴嗒嗒地不要挂上去……”我的天哪,谁来救救我吧!中午,天好热,我想拿个冰激凌吃。打开冰箱,妈妈的吼声又来了:“冰激凌吃得太多不好,太凉的东西吃了胃会不舒服的,小口小口吃……”我像安美娜一样讨厌妈妈的唠叨,也想像安美娜那样阻止妈妈唠叨。在自己的王国里,安美娜让妈妈吃难吃的唠叨果,让妈妈走进冰冷的多话湖,可这样做并没有成功阻止妈妈的唠叨。安美娜开始做好自己的事:认真写作业、准时起床……果然,妈妈的唠叨少了。我也要像安美娜那样,那妈妈的唠叨是不是也会少很多呢?读完这本书,我开始像安美娜那样,努力按照妈妈的要求,自觉地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少让妈妈操心。慢慢地,妈妈的唠叨变少了!其实,妈妈的唠叨,蕴含着她的爱啊!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