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4
挚爱亲情,血浓于水。每个母亲都会有不一样的表达爱的方式,也许只是我们没有发现。
——题记
母亲一直是一个爱唠叨的人,从我记事起就一直是这样,不管是对我唠叨还是与她的朋友唠嗑。在我小的时候,也许会为了让我穿一件她认为好看的衣服而唠叨半天,小时的我尚未长大,拗不过她也就同意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思想也在跟着成熟。
在这个我自认为羽翼已经丰满的青春期,我发现母亲令我感到“烦”的时候越来越多。上学前会不断在身后提醒天气冷,是否要加件棉袄;放学开车接我,在车上也要询问各科作业记清楚了没有,我知道唠叨是所有父母的共同特点,只是在她身上,似乎更强烈一点。
有一天晚上放学回家,她又在我身后问东问西,我突然感到无比的烦闷,于是转身冲她大喊:“你烦不烦?能不能别唠叨了!”转头就关了房间门,留给她的是无边的沉默与紧闭的房门,还有久久回荡的那句喊叫。
正在房间里奋笔疾书的我,早就将刚才的事情抛之脑后。突然,她进来了,手里端着一碗银耳莲子汤,放到了我的桌上。我瞥见她的手上有几个水泡,一定是刚才做汤不小心溅到热水……想到这里,我心中立刻涌来无比的歉疚,鼻间又萦绕着那汤的香气,心中的歉意更甚,像有无数根小钢针扎在我的心上。我不敢抬头看她:“妈,对不起,我刚才……”突然一只手抚摸着我的头:“傻孩子,妈怎么会怪你呢?快趁热喝了吧,对你的嗓子好。”
她又拿起手机给我看,对我说这是她给我选好的睡裙,问我怎么样,她已经挑选了很长时间。我抬头看向她,那张曾经细腻白皙的脸上变得粗糙,上挑的眼角也有了细纹,看着这张脸,我忽然鼻子一酸,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流下来。我赶忙说妈,这个挺好的,你去休息吧。眼看着她出了房门。鼻间又传来汤的味道,我赶紧擦干了泪,怕她进来看见。
现在我依然会从身后听到她的“唠叨”,只是我知道了,那些也许会让我烦闷的字句,包含了一个母亲的许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