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2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想必这首歌大家都听过,也都会唱。每个人都有妈妈,妈妈多亲切的名字。看到我的题目,你们是不是也想的了你们的妈妈。唉!还是先不要想了,先让我给你们介绍介绍我的“唠叨妈妈”吧!
“小辉”一听就知道妈妈在叫我了。“哎,干吗?”“你看你的……怎么又没做。你干什么呢?不是刚给你说过吗?”“作业作完了吗?又在那干什么呢?那么大了,还光知道玩,玩到什么时候吗?去,去,去,给我写作业去。”看!你说我妈唠叨不唠叨?整天从早到晚,烦都快烦死了。
不过,我还是挺喜欢我的“唠叨的妈妈”。因为我知道她的唠叨全都是为我好,我十分贪玩,都上初中了还想着玩,唠叨妈妈整天都为我操心。在假期里她会每天按时叫我起床,做作业,每天我们学习,她也跟着学习。
记得我在老家上学的时候。妈妈不在我的身边,冬天,我们那里特别冷,妈妈会在电话里唠叨着让我多穿衣服,她会算好我需要什么,然后给我买了让别人给我捎回去。我有这样的妈妈你们是不是很羡慕?
其实,我还是挺佩服我的唠叨妈妈的,记得那年我们家盖房子,爸爸没在家,妈妈一个人在家张罗着盖了一座楼房,房子盖好了,妈妈瘦了几十斤,脸上的皱纹也多了,头发一下子多了好多。我的妈妈是不是很能干?
妈妈的好,我一辈子也说不完。妈妈为我做的,我也一辈子也还不完。正如《游子吟》里的:“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辉”。其实唠叨也是一种爱,别等到了失去后才知道那种爱是无价之宝。
爱有点像太阳没出来以前天空中的云彩;你摸不到云彩,但能感觉到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