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5
爱,是一种无言的力量。生活中,师爱鞭策我们前行,友爱温暖我们心怀,母爱陪伴我们成长……其中,最拨动我心弦的,是妈妈那——藏在唠叨中的爱。
记得有一天上学,妈妈嘱咐我说:“宝贝,今天可能会降温,待会儿记得穿件外套。”而我,见当时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便不以为然地想:“降温?哼,恐怕天气预报又在糊弄人!”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将手中的外套扔在了一边,飞快地奔向学校。
回家后,妈妈发现我感冒了,便手忙脚乱地忙起来,又是倒水又是冲药,嘴里还不闲着:“我早上叫你多穿点儿、多穿点儿,你就是不听,现在好啦,感冒了,舒服了吧?来,赶紧吃药!”一边说着,一边将药递到我手中。这时,我觉得妈妈的唠叨声不再那么刺耳了,反而感到十分动听,它像悦耳的音乐,萦绕在我耳边,又似甜甜的蜂蜜,糊满我的心田。
从小到大,母亲在我的生活中总是扮演着一个“唠叨妈”的角色。每当我把胡萝卜拒之碗外,妈妈就会硬将它夹入我的碗中,还振振有词地说:“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对身体有好处,必须得吃!”;每当我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忘乎所以地拼命“刷屏”时,她总会义正辞言地批评我:“躺着玩儿手机,伤不伤眼睛?去,倒垃圾去!”我只好捂住耳朵,噘着嘴,不情不愿地下楼扔垃圾,让眼睛休息休息……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道也道不完。
不料,下午竟然真的降温了。只穿了一件短袖的我被冷风吹得瑟瑟发抖,后来还感冒了。哎,真是“不听大人言,吃亏在眼前”哪!
渐渐地,我在妈妈的唠叨声中长大了,也明白了妈妈的苦心与关爱。生活中的爱无处不在。瞧,我就发现了——妈妈的爱就藏在唠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