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是女儿第一次给您写信,因为女儿有很多心里话要对您说。妈妈,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对您的感激,八年来,您细心照顾我,关怀我,是您把我带到这个美好的世界,是您把我抚养长大,是您教我如何做人。谢谢您,妈妈!
但是,您知道吗?在我——一个八岁孩子的眼里,没有自由两个字,因为自由不属于我。星期天的下午,我做完作业,正准备出去玩,就被您叫住了:去什么地方呀?我出去玩一会儿。我回答道。您听了我的话,脸上立即多云转阴,甩给我一句冷冰冰的话:马上就要考试了,你还有心思去玩?快去读几遍书。我听了您的话,我心里真是一百个不乐意,但又怕您生气,只好闷闷不乐地回到书房。妈妈,我多想自由支配自己的业余时间啊!我喜欢看电视,可以让我了解可爱的动画天地,我喜欢上网,可以让我了解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开阔视野。可是,妈妈,您平时都不让我看一会儿电视,上一会儿网,我知道您是不想让我戴的镜片儿越来越厚,可您想过吗?不让我看电视,不让我玩电脑,我会变得对电视越来越陌生;会离动画片里的人物、故事越来越遥远;在我的伙伴,同学面前,我会失去和他们的共同语言,我会在他们面前变得哑口无言的。也许您会不屑地说:你的任务是学习,小学生应该以学习为重。可是,要知道,这些都是我们小孩子除了学习之外,感觉最有乐趣的事情呀!请您给我一些时间,做一些除学习以外的事情,好吗?我知道您是一个勤劳能干的妈妈,为了让我好好学习,从来不让我干家务活,哪怕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您还记得吗?一次,我强烈要求去洗碗,当我把洗好的碗放在灶台上,伸手去端时,手一碰,碗掉在了地上,摔得粉碎。您生气地说:不是让你不要去洗吗?老是给我添乱子。我伤心地哭了,因为我看到妈妈不懂女儿的心,我想和其他同学一样,锻炼自己自理生活的能力,减轻妈妈的负担,可是您却嚷我,那样多伤我的自尊心呀!会让我失去信心的!
亲爱的妈妈,我盼望自由,渴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希望您能理解,女儿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我会认真学习,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孩子,请您放心!
祝妈妈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