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5
有你,风也清雨也静,我甘心领悟寂寞;有你,看冰霜如风景,听沧桑思念是歌。潮起潮落伴我漂泊,你错过总是我。
对于妈妈我总不愿称为母亲,因为那两个字太浅薄苍白,怎能承担起世间伟大的角色。
家里发生的一切我都明白,爸的生意失败,家中经济拮据,一进门总是一种愁云惨淡的沉闷感。家中只靠你一个人维持,我有时想我是多么庆幸,幸好只有我一个孩子,你的负担不至于太重,可是你孱弱的肩膀怎能挑起一个家啊?
以前我们逛街时不论什么,你总会很爽快地买下。而现在呢,服装店里一件过百的衣服你都不会再看。我明明看到你眼里露出一丝惊喜,你却谎称因为色彩太老不合适丢下转身就走。你不论给我置办什么都是那么大方。可是透过你装作无所谓的背影永远看不到孩子眼中强忍的泪水。
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
当我的目光匆匆掠过你的头顶,我蓦然发现自己的个头早已超过你,更让我错愕的是你头顶上那遮不住的仅有的几缕黑发夹杂在白发间,像滴在雪地上的鲜血格外刺眼,也刺伤了一个孩子的心。
我永远也忘不掉十二岁那个下着冷雨的秋夜,你流着泪一遍一遍地抚摸着我的脸,一遍一遍说着让我心疼的话,说我不该跟着你受罪诸如此言。我装着熟睡的样子翻了身,因为我怕自己控制不住而哭出声来,更怕你触摸到我的眼泪。一向要强的我不允许自己脆弱,从那一夜我懂得了许多。
以前生活太安逸,可是我并没有养成好逸恶劳的恶习,条件再苦,我也能适应。在家上学只要努力同样可以考上高中的。没有了以前的优越条件我不怕,再苦的日子我甘心过。我不想看到你和爸苦着脸,更不想那抹忧愁郁结在你眉间化不开。
在学校,不在你身边的日子,我自豪地告诉你自己很“吃得开”,我疯狂地徜徉在书籍的海洋里,想在各种各样的书中找到医治生活的药方。由于没把心思放在学业上,你知道后很失望,但是我听你的话做个好人,所以为人处世方面很成功。别人称赞我有思想,有出息,可我想告诉你,你的孩子很懂事,在你面前即使再成熟也只是刚刚懂事罢了。
妈,对外我活得太坚强,让我依靠的你再品尝一次流泪的味道,你的肩承载着我下一次我不允许你再错过自己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