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11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亲爱的妈妈,今天就让我敞开心扉,对您说说心里话吧:妈妈,我已经长大了,请您放手吧!
妈妈,您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每天清晨,我还在睡梦中,您就蹑手蹑脚地早早起来,打扫卫生、做早餐,等您忙完,再喊我起床吃饭,急急忙忙地送我去上学。在我生病时,总有一双温柔的手不时轻轻地抚摸我的额头;夏夜,您总是默默地拿着扇子为我扇风,赶走蚊子;当我遇到困难时,您总是在旁边鼓励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妈妈,谢谢您为我付出的一切!”
可是,在感恩母爱的同时,我多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您什么时候才能放手让我自由飞翔啊?”妈妈,您是否想过,如果我只埋头学习,两耳不闻窗外事,不会做家务,不懂生活常识,今后生活能够自理吗?如果您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帮我包办了,那我就什么事也学不会了,成为一个无用的“巨婴”。
小学三年级时,看到班上好多同学都开始自己上下学,我好羡慕。那胸前晃动的公交卡的胸牌,感觉像大人一样,好自由!好神气!于是,我也央求想自己去坐公交车上学,您却坚决反对,眉头拧在一起,严肃地说:“现在街上的黄司机这么多,还有坏人,小孩子独自上学不安全,等你以后大点再说!”那一刻,我好沮丧,窗外那片乌云霎时飞过我的头顶。唉,我什么时候才能自由呢?妈妈,您每天不厌其烦地送我上学,等我走进校门,才放心地离开,您不累吗?还记得每天早上在电梯里遇见的那个独自上学的小妹妹吗?她才八岁就独自走路上学,相比之下,我怎能不羞愧?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有一道关于坐公交车坐几路站的考题,一下子把我难住了。妈妈,平时我都没机会坐公交车,没这方面的生活常识,遇到类似考题怎么办?难道要被您娇生惯养一辈子,当温室里的花朵?
一粒种子不经历风吹雨打,怎能发芽长出枝叶,怎能长成参天大树?妈妈,我知道您很爱我,但总有一天,我必须要独自面对生活,因为有些路只能自己去走。
妈妈,我好想对您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您可以放手了!让我展翅自由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