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2
现实生活中,到处都有令人感动的母爱,母爱是一种伟大的爱,所有的妈妈为了自己的孩子,都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去表达母爱,下面这个母爱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
这是一个我亲眼目睹的场景。一天,我在公园玩的时候,看到一位妈妈带着自己可爱的孩子在散步,那个孩子看上去只有两三岁,走路还不太稳,跟着妈妈一摇一摆的走着,突然,那个孩子脚下一滑,跌倒了,那个妈妈叫孩子自己爬起来,可是孩子就是要妈妈抱他起来,妈妈没有去抱他,他就哭了起来,他的妈妈继续鼓励他自己爬起来,可孩子哭的更凶了,那位妈妈头一甩,装作生气的样子,走到离他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孩子哭了一会儿,渐渐不哭了,然后自己慢慢地爬了起来,又一摇一摆地向他的妈妈走去。
那位妈妈转身就走的动作使我终生难忘,这个动作在一个妈妈的身上做出来是多么艰难啊!在场的人都知道,妈妈是多么想去拉儿子一把,把他扶起来,可是,做为一个妈妈,她只能这样做,才能让孩子从小学会自己跌倒了就要自己爬起来的道理。如果这位妈妈当时就抱起了他,那他每次跌倒了都要等妈妈把他扶起来,处处依靠妈妈,而不能自立。
与众不同的教育方式,让孩子在砺炼中成长,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