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3
“王祺祺,回家吃饭了,”随着妈妈探出头在后阳台的一声大喊,我收了蛇板,结束了和小伙伴们嬉戏的美好时光,“噔、噔、噔”地跑上了楼。要是玩的迟迟不回家,她会再来一句:“王祺祺,再不回来,你就要挨打了!”挨打?我都是男子汉了,在伙伴们面前还挨打,多丢脸,所以我宁愿,快快地回家!
别看妈妈长发披肩,和一米八几的爸爸站在一起,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其实有时候,她脾气可大了,发起火来,连爸爸都不敢说话。
有一次,数学上有一道应用题不会做,我说:“妈妈,这道题我不会。”她只说了两个字“读题,”“读了好几遍还是不会,”我说,她放下手中的活,坐在我旁边说:“再读,”我又读了一遍题,她说:“懂了吧?”“不懂”我摇了摇头答道。“再—读—题!”她声音陡然提高了八度,“这么简单的题,还用我出场吗?”一副“猛张飞”的样子,“懂了,懂了。”我赶紧说,目送着她生气地走开了……我静下心来认真思考,不一会儿就解开了,发现这题还真简单。从此,想起她“恶劣”的态度,我再也不想依赖她了。慢慢地我发现只要上课认真听讲,做题时勤于思考,还真的很少问她了,爸爸说了,男子汉要有勇有谋,越谋越聪明,我觉的爸爸说的是对的,妈妈那样好像也是—对的。
平时,只要我作业写完了,妈妈会给我最大的自由,任我“疯玩”,她也喜欢带我到大自然中去。看一看蚂蚁群的大巢穴,石头上蹦跳的蟋蟀,小水塘里一群群自由自在的小鱼……妈妈说,自然中有风,有雨,有彩虹,有阳光,有书本中没有的东西,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希望我能开心、充实地走过。
而我觉得妈妈的爱就像自然中的阳光一样,让我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