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4
我的妈妈很温柔,平日里就像悠悠的白云一般呵护着我这株娇嫩的小草,滋润着我,为我遮阳。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学习很不好,作业经常错误百出。有一次,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我回家摊开书本一看,顿时就没了写的兴致,干脆扔开书本看书去了。第二天,老师要求妈妈去学校一趟,当妈妈走进老师办公室的时候,我就惶恐不安地站在门外,心想:完了,老师会把我平日里的表现全都告诉妈妈,妈妈肯定会大发雷霆,我回家后又少不了一顿揍了。
许久,妈妈从办公室里出来了。我低着头,不敢直视妈妈的眼睛,等待着妈妈的训斥。但回响在耳边的却是一句温柔的话语“:孩子,妈妈相信你是个好孩子,过去的事我们以后只字不提,只要今后努力改正,你一定会变得更好!”看着妈妈慈祥的脸,我愣住了,妈妈竟是如此的爱我!
只到今日我才知道,妈妈那天其实受了很多批评,但她为了不让我伤心,把所有的委屈都咽下,为我留下最美的笑容!
但,悠悠的白云也会变得阴云密布。
有一次,我数学考试成绩很不理想,不敢告诉妈妈。回家后,妈妈问:“笑笑,这次考试次月考你数学得了多少分?”“七……七十八分。”我战战兢兢地答道。“为什么会考这么差?”妈妈平静的问我,我狡辩道:“还有比我考得差的同学呢!”暴风雨霎时间劈头盖脸:“没有考好不是问题,但你把自己的错误推卸到别人身上,是一错再错!”我很不开心,但自知理亏,只好赶忙承认错误,认真分析试卷问题。
但风雨过后总是彩虹,我和妈妈之间的伤心与不快全都会烟消云散。我们又会在一起开心的谈天说地。
妈妈虽然善变,但她对我的爱是永恒的,即便是暴风雨,也是为了磨炼我,使我变得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