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8
话说你们语数英科社思这六科老师最喜欢谁呢?
我最喜欢的老师——
她大约四五十岁的年纪吧,一头清爽充满干练的短发,与自身柔和的气质格格不入,鼻子又大又塌。她的经典动作就是把眼镜推至鼻尖,眼神低垂着,眼皮半耷拉着,细细的眼睫毛忽闪忽闪地,简直一个十足的清代老学者!
她的教学方式也是令人耳目一新。
不同于其他老师的多写多做多背的“三多”式,她更倾向“循循善诱”式。她极其擅长从一个题目引申到其它方面去,帮助我们拓展知识面;或者运用课堂笔记来完成阅读类题目。我又称她的教学方法为“拼图”式,原因是我认为她教给我们的就像是一块块拼图碎片,这三年的时间,我会随着她的思路一块块地将碎片拼凑,直至拼好。
她的阅读功底无疑是极其深厚的。令我记忆尤深的一次是,她在朗读某一课外书中经典情节时,听得同学们那叫一个过瘾啊!只见她语速时而激流勇进,时而溪水缓流;语气时而高昂,时而低落;表情时而眉飞色舞,时而蹙起眉峰。读至激动处时,更是提着一口气用着尖细得声音飞快地读过好几行,还没松完这口气,又提着下一口气,续用着“光速”般的语速一气呵成地读完这一段。跌宕起伏的情节犹如一只巨手将同学们的心紧紧地抓在一起,放在海面上随着波浪浮浮沉沉,一个加重的语气,就如同一个巨浪扑过来,同学们的心就好像猛地沉入了无底深渊,让人措不及防!
哈哈,讲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她是谁了吧?没错,她就是我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美丽端庄、贤淑淡雅、调皮可爱、优雅大方的语文老师——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