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11
一滴水只有融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架飞机只有在广阔的蓝天中才能飞行。我是一名学生,自然也离不开老师的怀抱。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位老师,那就是小学的语文老师了。
她是我们小学的班主任,自然令我印象深刻。初次见面,她着装整齐,雷厉风行,一张严厉的面孔上带有一丝温柔,那响亮的声音和充满”杀气”的眼神,使人感到敬畏又疏远。
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加作业”!记得有一次,布置完家庭作业后,同学们开始大闹天宫了,有的站起来说话,有的随意在教室走动,坐在座位上的同学也在凑热闹。“加作业”,又是那熟悉的声音,老师用了比平时更严厉、更生气的声音喊道,“把第一单元的课文全部抄一遍!”刹那间教室里鸦雀无声,一种紧张的气氛在教室里蔓延开来。
不过,她还有令人倍感亲切的一面。
上她的语文课实在是有趣,她喜欢把日常生活的东西搬到课堂上来,看她时而开怀大笑,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像个孩子似的嘟着嘴,似乎能挂个酱油瓶,你会觉得此时在讲台上侃侃而谈的不是一位老师,更像是一位亲密的朋友,你不是在听课,更是在听她娓娓诉说她的生活,上课无须追求什么气氛,只要有她在,她眉宇间无法掩饰的快乐便会自然而然地散布在教室的每个角落。这就是我们一天中最短暂而最快乐的四十分钟。
老师,我是舟,您是海,没有您的载托,我怎么能够远航?老师,我是泉,您是山,没有您的保护,我怎能去冲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