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7
有人问我最喜欢的老师是谁?不用多想,那就非戈老师莫属了。
说起戈老师,我眼前就浮现出她美丽的样子:戴一幅眼镜,时常微微一笑。
戈老师是我一到二年级的语文老师,还当我们的班主任。说起戈老师,我就不由得想起一件事,至今仍记忆犹新。
那是二年级时的一个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刮着,气温低到了零下几度。那天我的手冻得不听使唤了。上语文课了,戈老师讲完课文后让我们写第一课的词语。那是我的手已经冻僵了,怎么写字啊?我着急地想。就在这时有一个温暖的声音传来:“阮红缘,你怎么还不写啊,别人都写了一行了!”“我……我的手冻僵了。”我感觉到冷得全身都发抖了。忽然,戈老师用温暖的手把着我的手一笔一划地开始写字。写了两行,我感觉手暖和些了,就对老师说:“老师,我可以了。”“好,那你开始写吧,别着急,你一定能把字写好。”戈老师微笑着说。当时我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戈老师就像我的妈妈,让我心里好温暖好温暖!
最让我难忘的是,那一次戈老师感冒了,还坚持到学校里来给我们上新课。戈老师讲课的声音非常的沙哑。我也感冒过,我知道老师的喉咙肯定很痛很痒。戈老师每讲一段都要清一清喉咙,到了最后戈老师还是把新课有趣地讲完了。这节课连平时调皮的同学也听得特别认真。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戈老师。我想轻声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教诲之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