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10
顾老师是我们的数学老师。
她个子高挑,身材微胖,有着一张圆润的脸,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边框眼镜,眼镜里藏着一双锐利的眼睛,让人看起来就很严厉。顾老师特别喜欢穿连衣裙,穿上连衣裙的她显得比真实年龄年轻了好几岁。
顾老师刚来时,我们都觉得她很严肃,非常狠。时间久了,我们这才知道,原来顾老师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凶”,她非常温柔,在学习上很细心地教导我们。
顾老师对待我们学习很用心。有一次,一位同学正在做一道题目,想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想明白。老师见了,悄悄地走到这位同学面前,对他微微一笑,俯下身子伸出指头,细心地把这道题讲给他听。老师讲了很长时间,分析得一清二楚,直到那位同学真正理解了才满意地离开了。她对待每一位同学,可都是这样哟。
顾老师不能站时间太久,不然腿就会发酸,所以我们只要上到数学课,就会拿张椅子搬到讲台上让老师适当休息会儿。老师每一次都会慈祥地看着我们说:“我腿不会酸的,你们放心,你们把学习弄好,我最开心。”我们听了都很感动。
这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是不是非常好?我永远不会忘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