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7
我很喜欢教我们数学的叶老师。
叶老师高大魁梧,宽大的脸上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炯炯有神,那眼里闪烁着的是智慧与慈爱的光芒。那夹杂着几缕银丝的头发,见证着无私奉献的辛劳,那有力却又有些粗糙的大手,有粉笔留下的痕迹。叶老师总是不辞辛劳的工作,那诲人不倦的精神,着实让我们感动。叶老师内附的幽默,更是让我们的数学课妙趣横生。
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学习两条线相交的这一个知识,面对这一个新知识,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了难以接受而疑惑的神情。无论叶老师怎么讲,我们始终弄不清相交的定义。而我们的注意力大都在“相交”这个奇怪的词上,因为“相交”同香蕉的音一样。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同学一边念“相交”这个词还一边呵呵地笑,而叶老师交给我们的知识几乎没有几个人注意。讲台上的叶老师似乎也注意到了同学的表现,这似乎成了厄运的前兆。可叶老师并没有像我料想的那样对我们大发雷霆,叶老师顺其自然地笑呵呵地说:“同学们注意哦,这个是‘香蕉’,而不是苹果哦。”台下的同学先是一愣,随即哈哈大笑起来,都被叶老师幽默的语言所深深地感染。过了一会,叶老师再一次问大家:“同学们,到底是‘香蕉’还是苹果呀?”同学们再一次哄堂大笑,捂着笑疼的肚子,乐呵呵地说:“是‘香蕉’,是‘香蕉’。”叶老师那幽默的语言,不仅给那堂原本枯燥的数学课增添了许多了乐趣,也让同学们牢牢地记住了相交这一个新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呀!
还有一次,我们在一道数学题上起了争议,一些同学说这个答案,一些同学说另一个,其中,吼地最大声的要数我们班的“胖墩”---蔡燕男了。叶老师见我们始终争论不出一个结果,便当起了裁判:“正确的答案应该是······”叶老师宣布了这个答案后,蔡燕男可不同意了,他大声抗议道:“不是,不是,明明都不是,是这样的······”叶老师没有搭理蔡燕男,而是朝着我们大家说:“好的,等蔡燕男考试做错了,可不要来哭。”说着,还学了学蔡燕男哭的样子,我们大家都被叶老师滑稽的样子逗乐了,乐颠颠地说:“好哦。”看着蔡燕男那副委屈的样子,我们班的同学又是一阵哄堂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