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7
她,中等身材,留着一支马尾辫,一身朴素的打扮,脸上每天洋溢着微笑,这就是我最敬爱的老师。我们亲切地叫她裘老师。
我心中的裘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知识渊博的老师。她使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快乐地学习。她总像妈妈般呵护和关心着我们,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她给予我许多鼓励,使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充满自信。
裘老师对我们很有耐心,记得我刚上一年级时,每次上课,由于我胆子小,都不敢主动举手发言。有一次,老师在课堂上提问,我习惯性地低下了头,心中默默地念着:老天爷,千万别让我来发言!可是,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你越害怕什么,就越会发生什么。我居然中奖了!老师让我站起来回答,我只好战战兢兢地站起来回答。可是,我发出的声音轻得像蚊子嗡嗡叫。
这时候,我脑海里闪过了一个念头:这下完了,我肯定要挨批评了。谁知裘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表扬我说:“小佳怡,你回答得完全正确,如果声音再响亮点,那就更好了!想不想再来试一下呢!”在裘老师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又大胆而响亮地回答了一次。大家听了,都不知不觉地鼓起了掌来。看到了大家对我的肯定,我心里美滋滋的,心中的担忧一扫而光。裘老师的鼓励让我有了自信。从此以后,我养成了上课积极举手发言的好习惯,声音也响亮了,精彩的回答时常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
裘老师有时候也很严厉,特别是在书写上,她不仅要求我们写得端正,还必须写出笔锋。有些同学为了偷懒,字写得不端正,裘老师一发现就会特别严厉地批评教育他们,还要求他们重写。裘老师不仅要求我们一定要把字写端正,而且做题也要特别认真、仔细。所以我们全班小朋友每次考试都会做到仔细审题、认真答题、书写工整、反复检查。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就会想起裘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明亮的灯塔。我爱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