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5
时光荏苒,如水的岁月匆匆划过,徒留一抹淡淡的痕迹。新的事物不断代替旧的回忆,渐渐地淡去,甚至遗忘,而仍记得那抹温暖的笑。
三月的风拂过岸边的垂柳,青绿的柳条在水面划过,漾起一圈又一圈的水纹。8岁的我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不得不离开原来的学校来到这里,那时不懂离别的忧伤,高兴地和朋友道了别便走了。母亲为我找了所新的学校,那时已经开学好几天了。母亲将我带到学校和我的新班主任说了几句话又交代我要乖乖听话,然后就走了。新班主任领我去教室,此时正是二节课下,所有学生都在下面做操,教室里空无一人。新班主任给我安排好位置后并没有离开,而是留下来打扫教室,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也开始打量起这位新班主任:她个子不高,微胖,皮肤白皙,披肩的长发乌黑亮丽。天气有些热,她的额头很快就布满了一层汗珠。似乎察觉到我在看她,她抬起头朝我微微一笑,眼睛眯成一条线,笑容明媚动人。我却因为这一笑害羞地将头转向一边,心中泛起阵阵涟漪。
后来听别人说班主任姓张,她不仅长得漂亮,字也很漂亮,和她的人一样高端大气,而她也非常注重学生的字,所以这个班上每人的字都很漂亮,每次课上的后20分钟张老师都会给我们练字。
五月的风夹杂着闷热的气息掠过每人的心,挑起一片浮躁与不安。安静的教室中只有刷刷的写字声,偶尔夹杂着橡皮摩擦的声音。因为一个字不会写卡住很久,看着别人都快写完了,内心更是一片焦急,一不小心,擦破一个洞,抬眼望去整洁的纸张上乌黑一片,看着满目疮痍的纸,我目光呆滞,泪水不知何时溢出眼眶,掉落下来。周围没人注意到我。不知什么时候老师已经走到我的身边,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温柔地用只有我们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道:“不要哭,我教你。”说完便俯下身,用她的手一笔一划地教我写起来。老师身上淡淡的清香笼罩着我,渐渐安抚了我的焦躁与不安。几遍下来我已经掌握了要领,老师也放开我的手,摸着我的头,笑着说:“以后有不会的就来找我。”望着老师那和蔼的笑容,我一阵恍惚,然后说道:老师,您真的很温柔呢。
碎碎的光阴洒落一片零碎的记忆,岁月如歌,流年似水,犹记那一抹温暖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