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中午吃好饭,三只小猫越过窗户来到教室,欣赏窗台上的植物,在成群结队的盒子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份。
用准备好的水滋养我的豆子们,今天,他们又长高长壮了,有几颗豆子已经穿过第二个障碍,离光明越来越近,我的植物迷宫一定是能通过的!我一直坚信着!
拓展课老师对每个同学都会关注——每个同学的图稿、材料、制作都是如此。绝不会忽略轻视任何一个同学。
“这个图稿的这块板要画得短一些,植物长不了这么精细。”老师指着这个图稿认真地说。“有什么关系嘛,图这么画又没事,我到时候会剪的呀。”我虽然心里这么想,但嘴上还是说了声“嗯。”
“这么做原本是可以的,但如果这个板是向下放的话,就放错了,应该要平放靠这两边……”老师一边帮我排板一边给我演说。当时我是非常感激的,老师帮我省去了不少的麻烦事。
本来可以让所有人在一堆豆子中自己挑选的,但老师还是帮我们把较好的豆子一个个地挑出来。就连采光的地方都帮我们调整好了。老师怕我们的豆子发霉,还在网上买了许多菌灵,星期一一大早到学校帮我们调配好比例放在讲台上。
老师不仅上拓展课认真,而且平时上课也很认真,其他老师容易忽视的默写老师也会默,当时老师说默写的时候,心里不以为然,“科学有什么可默写的。”但后来才知道,这很有必要,我默写时就错了许多字。
科学会考前期,老师大概知道我们把书翻来翻去很烦,特意把所有章节的重点打印在纸上供我们复习,考前也花时间强调一切细节,比如“重力要加单位。”“弹簧测力计是要测重力的。”“看到碘液要想到淀粉。”“选择题中是与不是要看清楚。”等等。
直至现在,老师发给我们的重点纸我也没有扔。
虽然我转学了,但不知怎地,我总还时时记起她,在我所认为我师之中,她是最使我感激的,给我鼓励的一个。
我心中永远有她的景象,白白的皮肤,空气刘海,戴着眼镜,手里拿着大大小小的书。一将书放在讲台上,便用柔和而不失威信的声调,向学生介绍道:
“我就是你们的科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