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6
我原来在二年级四班读书,后来三年级拆班,我也被分到了三年七班。我们进了教室语文老师走进来了,老师开始自我介绍,老师姓曾,于是同学们都叫语文老师曾老师,曾老师大约四十岁,曾老师留着短发,戴着眼镜,身穿黑色连衣裙。
曾老师对我们很关心、认真培养,用特别地方法教我们,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曾老师在教我们学生字,这时一个同学举手,曾老师微笑着请他起来,那个同学说:“老师,有一个字写错了。”同学们都暗暗为那个同学捏了一把汗,我也想:好大的胆子,竟敢挑老师的毛病。教室里鸦雀无声,仿佛在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到来。意想不到的事,曾老师走过去擦掉那个字,说:“我故意把那个字写错就是要看看哪一个同学能发现这个错字,看来这位同学很细心。”那声音如同春风一般拂去了我们心中的不安。大家都松了口气,并按老师的要求给予那位同学热烈的掌声。从此,我们都大胆地挑老师的“刺”,有时还就一个问题和老师争们面红耳赤。老师夸我们有自己的想法,真好!
曾老师对不同同学有不同的教法,就拿我来说,我上课时表现不错生龙活虎的,老师的很多提问我都能脱口而出,回家也按时完成作业,可一遇到写作文,我就像霜打的茄子——蔫了。一次下课,曾老师让我到办公室去。我的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地来到了办公室。只见曾老师满脸微笑地说:“你平时爱看书,一定积累了许多新鲜有趣的事,你把它记下来好吗?”说着就拿出一个本子,让我每周写两篇日记。我刚放下的心又紧张得提到了嗓子眼了,我想:一周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写日记呢?每天还要做作业呢!可是我一想,我不能让老师失望啊!所以我就坚持先每周写一篇日记,然后再每周写两篇,到现在我已经坚持下来了。我要感谢曾老师,是她帮我克服了害怕写作文的毛病。
现在我已经四年级了,曾老师已经教了我们两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