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3
当我徘徊在困境中无法挣脱时,它的出现像一位领路人,一步一步地把我带出了困境;当我感到迷茫、绝望时,它像一位知心的朋友,使我重新充满希望;当我迷失方向时,它又像一盏明亮的指路灯,指引我走向成功的道路它,就是我的老师,“永远向着阳光的乐观的孩子”向日葵。
我的记忆之花正在一点点地绽开,取下其中一瓣,为你细细读来。
那是一个冬日的午后,整片大地都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银装素裹;身上落满雪的松树依然挺立着,像一个个守卫,保护着整个校园;几缕冬日的阳光倾洒下来,照在教室里,可我的心却是冷冷的。
老师把数学期中测试卷发下来,我惊呆了。试卷上那鲜艳的七十分像一把刀,一笔一画都割在了我的心里。讲解前,老师说:“有些同学的成绩很不理想,而有些同学的成绩却一直在变好,班里成绩的两极分化越来越明显了。”说到“不理想”时,老师的视线停留在我的身上,同学们也都看了过来。良久,老师才把视线移到黑板上。
下课了,同学们的嘲笑声一点一点地传来。“老师是在看翁弋焓吗?”“好像是,看她那表情也差不多是了。”紧接着,一个男生插了进来,“我看她平时的成绩都是抄来的吧。也不道她有什么可神气的。”他们的每一句话都像一双双手,将我的心一块块地撕碎。
放学了,我跟着妈妈回了家。写完了作业,便独自一人到小河边散心,我走到了一片向日葵田里,看着它们目送那一轮鲜红的太阳离去。突然,我想起了向日葵的花语:阳光、乐观,向上。想着自己垂头丧气地走路,一副前面是无尽的黑暗的样子,这是我们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我恍然大悟,便一路飞奔回家。从此以后,我对每个人都笑脸相迎,同时,我也努力地提高自己的数学成绩,成了别人眼中阳光、乐观的人。
其实,生活中有许多人、事物都是我们的老师,只要你去发现,就会有所收获。
向日葵是我一生的老师,它教我的道理我将一生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