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5篇(实用)
七十分,对于我这个中等生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凝神着“祖国江山一片红”的试卷,我不禁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但回想起今天发生的事,让我感到,我并没有失去什么,反而得到了许多。
今天下午,我怀着一颗心惊胆战的心与小徐同学走进了语文梁老师的办公室。虽然语文考试的成绩还未公布于众,但我俩还是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自己的成绩。
语文梁老师正飞快地改着试卷,我轻声对梁老师说:“梁老师,试卷改好了吗?”
梁老师微微抬起头,冲我们笑笑,和蔼可亲地说道:“你们快把自己的试卷找出来吧!我把你们先改出来。”嘿!梁老师真神了,连我们肚子里在想什么都能一字不漏的说出来。
小徐最先找出了自己的试卷,老师拿起红笔“挥舞”起来。“嗯,84分还不错。”老师笑着说,小徐也莞尔一笑。
紧接着是我的试卷,哗一改,选择题就扣了整整12分,后面又长龙般的紧挨着许许多多的“*”,我的脸刷的就感觉到滚烫滚烫的。一张卷子下来,扣了整整三十分。
我本以为梁老师会狠狠地把我批评一顿。 我感到很不知所措,呆若木鸡的站着。
梁老师并没有批评我,她笑眯眯地对我说:“考得不是很理想,没关系,下次接着努力!”接着,她帮我把错的题目都一一分析了一次,如:什么地方不该错;什么地方要去读背,文言文的翻译要逐字逐句的翻译……整个过程中,梁老师一直是笑眯眯地,耐心地与我讨论问题。一下子,我觉得我与梁老师之间的距离接近了不少,此刻,我觉得我们不再是师生关系,而是好友关系。
梁老师的每一句话我都听得很仔细。虽然在这五、六分钟里,梁老师只是大致帮我分析了试卷,但我觉得,这其实是对我莫大的支持,说明老师也是看重我的,这让我又得到了自信。
虽然,这次考试不怎么样,但在与梁老师的分析中,我看到了一个尽心尽职的好老师,她的一言一行都鼓励着我,我就是喜欢这样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