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2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题记
从小时候到现在,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他们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今年教我的英语老师。他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的道理。
就举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一个吧!那天晚自习,他给我们上了一节哲理课。才上课的时候,他两只手里各拿了一个瓶子,一个瓶子的水很满,另一个瓶子的水很少,他嘴里一边说手里又一边做着动作。他讲道:“我把这个水少的瓶子里的水往另一个瓶子里倒,看好了。”本来就很安静的班里变得更加安静了,除了呼吸的声音就只剩下倒水时水流动的声音了。只见那个水很满的瓶子在加入其他水之后很快就溢出来了。老师见我们的目光都会聚过来了,便问道:“为什么这个瓶子里的水会溢出来?”我们不假思索的回答道:“那个瓶子没空的地方来装其他的水。”“很好。”英语老师很满意的笑了,就在这个时候他又把那个水很多瓶子里的水往另一个空瓶子里倒,同样我们又听到了水流的声音,等倒完水的时候,水没有溢出。他又问我们:“为什么这时候水没溢出来呢?”我们回答说:“因为瓶子是空的。”这时老师严肃起来了,他说:“心胸宽广的人的心就像这个空着的瓶子,它可以容纳很多东西;心胸狭窄的人的心就像这个水满的瓶子,无论是多少的东西都装不下。”他眼睛一亮,接着说:“只有心胸宽广的人才能适应他所生活的环境,而心胸狭窄的人每天都会因为一些鸡皮蒜毛的小事而生气。成功的人都有一颗大心脏。”我顿时就想到了我自己,我也不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就生气吗?看这个不舒服,看那个也不对,自己没错吗?嗯,我要成为一个大心脏!
因为这一节课,我改变了我以往的生活态度。我觉得我的英语老师在我心里的形象更高大了。他每次给我们讲过故事,我心里都有很多感触。
是老师不仅教给我们科学文化知识,还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教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