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8
她个子不算高,却有着很强的震慑力;她嘴巴不大,却能道出丰富的地理知识;她有着大大的眼睛,眼神中透出坚强和严厉。她,就是我的班主任,牛老师。
七年级开学初,牛老师在我的印象里是个极其严厉的人。因为小小的迟到,就会被她大批一顿;课上趴在桌子上小歇片刻,被她看到也会当着全班同学数落;只是因为忘记把水杯放到书箱里,我的水杯就“离我而去”。
可渐渐地,我发现,在她严厉的背后也有温柔可爱的一面。发现有同学没吃早饭,她就会把自己的零食分给她吃;有老师送给她一个冰糖葫芦,她会给回判数学的同学一人一口;发现有同学没带饭卡,她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饭卡借给他。
一个周五下午,牛老师把我和小诺叫到门口,板着脸问我们:“你们最近有没有犯什么错误?你们仔细想想。”我和小诺面面相觑,想了好半天,都没想起自己到底犯了什么错误。我豆大的汗珠滚落,心里想:我真的没有犯什么错误呀?可老师都这么说了,肯定是有的,要不她怎么会这么严厉呀?正想着呢,小诺转过头来紧张地看我,好像在说:你能想到你犯了什么错误吗?我真的想不到呀!这时,她扑哧一下笑了出来,“没犯错误最好,看把你俩吓的,我就想逗逗你们。”她拿出藏在身后的饮料,我和小诺又惊又喜,我们三个人哈哈大笑起来。原来她在用这种方式给我们俩运动会的奖励呀!
渐渐地,我似乎明白了:牛老师的严厉都是伪装的,其实内心是个柔软可爱的少女。她每天要努力使自己严厉起来,这样才能使同学们敬畏自己,听自己的话。通过这样的方式,她保护着我们,让我们不要误入歧途。原来,她的严厉是保护我们的厚盾,她的严厉,是引导我们走向成功大路的路灯,是帮助我们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
牛老师,谢谢您,谢谢您因为我们而假装本不属于您的严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