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4
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母校中,难忘的老师,难忘的同学,难忘的同桌……在我的脑海中闪过,在我的耳边回旋。在我的记忆中,让我最难忘的老师是郑老师,虽然只教了我们一年,而已,却让我终生难忘。
第一次见到郑老师时,是一年前的学期开始的报到日。郑老师刚走进门,大家就马上停下嘴巴,坐好,没想到,郑老师却说:“大家一个暑假没见了,聊会儿天吧!"教室里顿时像烧开水了似的,而我却沉默不语,因为郑老师说的话,让我觉得郑老师是一个体贴的老师。过了一会儿,该是新老师向我们介绍自己和教学方法的时候了。郑老师走上讲台,一张严肃的脸又定格在我的心中,一改刚才的体贴。“大家好,我是你们新的班主任—郑凤娇。"大家坐直了身体,不说话,一本正经,我们都希望给新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忽然,郑老师的一句话让我一下子抬起头,也只有老师那句话,让我至今还记忆犹新,就是那句话:“这学期我会懒惰一点,因为有一句话说‘只有一个懒惰的老师,才能培养出一班勤奋的学生。’所以所以我要求自己懒惰一点!”就是这句淡淡的富含哲理的话,却深深地记在了我心中。就是这样一个初次见面的新老师,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
在我看来,郑老师还是个奖罚分明的好老师。现在,有了摘星本后,郑老师每次奖励我们很公平,罚我们也很公正,郑老师不会因为哪个是好学生而给他多加分或少扣分,而是该加几分就加几分,该扣几分就扣积分。每次换奖品时,也总是仔仔细细地划分,从不少划分。也正是有了这么一个奖罚分明的好老师,才让我们换得安心,也换得开心!
我小学生活中的最难忘的老师是郑老师,她的体贴、严肃、奖罚分明让我记忆犹新。正是有了这么一个好老师,才让我的小学生活有了意义,让我的小学生活有了一丝甜蜜,让我的小学生活有了一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