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14
师恩,如一片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一片春雨,总是能在我们学生的心里,留下一片湿润,滋润我们的心田。而我心目中,就有这样一片春雨,它是一位钢琴老师挥洒下的。
我的钢琴老师姓lu,是市里有名的音乐家。他和蔼可亲,风趣而又幽默,身为老师的他,却一点儿架子也没有,总能和我们这些学生打成一片。他要求严格,对我们弹错的音调,他总是悉心地教导,而不是一味地指责。
去年的暑假,我迎来了我的第一次钢琴考级。每天四小时雷打不动的练琴,逼得我苦不堪言。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厌倦了去看那在五线谱上跳舞的黑白小精灵。就在这个时候,lu老师发觉了我的异常,他耐心地指导我走出情绪的低谷。
在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我那些老毛病开始渐渐离我远去,钢琴奏出的终于不再是浮躁的噪音,而是充满着自信的优美琴声。陆老师和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在钢琴考级中表现良好,还被评委老师表扬了呢!没有陆老师对我的培养,我又怎么会取得这样的成绩呢?
老师还总是喜欢自掏腰包,让我们这些学生开演奏会。当一身双双稚嫩的小手从琴键上画划过时,老师的眼里总会流露出欣慰的目光。正因为有他平日里的悉心教诲和对我们的重视,我们才能够自信地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
日后,当我再次走上舞台,向世人展示我的琴艺,我一定会心怀感激之情。我永远也忘不了琴房里的那两个背影,那一双被布满老茧的手抓着的、磕磕绊绊敲出琴音的小手;那布满老茧的手的主人,正是我的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