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六年来,有许许多多教给我知识的,令我感激、难忘的老师,但我最难忘的也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孙老师。是她陪伴我们度过了六年的小学生活,是她把我们从一个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孩,教育成一个个通情达理的好少年……我永远也忘不了她。
难忘的老师[实用]
孙老师是一个有很强责任心的人,她不但从一年级就开始教我们积累古诗词和古文,还很重视作业情况,别的老师很少批单纸作业,而孙老师却一项也不放过。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
记得那是半年前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妈给孙老师打电话,说我作业写得很慢,请老师帮忙想想办法。老师听后批评我写作业磨磨蹭蹭,边写边玩,并让我每次写完作业都给老师打电话。从那以后,我便天天给老师打电话,改掉了磨蹭的习惯。
孙老师不但对工作认真,而且总是以各种方式启发学生,让学生喜欢文学,搞点儿文学创作。
记得有一次老师讲《“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那一课,主人公写小说受到妈妈的表扬和父亲的批评时,老师就要我们也试着写写小说。周梓煜首先写小说,当他把那“稚嫩”的小说给老师看时,老师高兴极了,不但没说周梓煜写的小说写得不太好,反而夸了他一顿。我也写起小说来。在老师的鼓励下,我的小说由“稚嫩”渐渐成熟,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成了班里有名的“小作家”。
我是一定不会忘记孙老师的,今天,我会为有这样的好老师感到骄傲。明天,让老师为有我这样的学生自豪。
一句俗话说得好:十年育树,百年育人;插柳之恩,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