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3
每个人从小到大都会遇到很多老师。在我遇到的老师里令我最难忘的是郑老师。在我小学的四年里,郑老师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郑老师扎着一个清秀的马尾,有着一对月牙一样的眉毛,月牙般的眉毛下是一双明亮又清透的眼睛,里面是总是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一张像樱桃一般的嘴巴,说出来的可都是大道理。她白白的皮肤,让人感到她还佷年轻。
郑老师的课很精彩。她上课时,先读一遍课文,接着分段讲一遍。再讲一个小故事、顺口溜……这些故事有的让我哈哈大笑,有的让我受益匪浅,还有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
有时郑老师也很严厉。如果谁的作业没有完成,或是上课走神了,下课后她就会叫这个同学去办公室严肃地和他谈话。
但大多时候,郑老师对我们就像春风般温和。记得有一次,我上课走了神,没有听课,老师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游走的眼睛突然看到了老师那尖锐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感到十分抱歉。下课后我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我心想:“这次肯定会被批评了。”到了办公室,老师只是亲切地问了问:“怎么了,为什么上课不认真听课呢?”我的心里七上八下地说不出原因,老师笑了笑说:“没关系,下一次可不能这样了,回去吧。”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这样过。
还有一次,我正在写字。写着写着,我的头越低越下,但我并没有发现。忽然,一双温暖的手轻轻抬起我的前额,我抬头一看原来是郑老师。“怎么,‘三个一’忘了?字写端正些。”老师笑了笑说。我不好意思地笑了。从那以后我每次写字总感觉有一双温暖的手在提醒我要记住“三个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深深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