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8
时光飞逝,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眼看,就快要离开母校,可心中却仍有牵挂。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欢笑……这一切无不令我难以忘怀。在这一切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我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她是我们一年级的班主任,也是我的启蒙老师。刚入学,我的字写得马马虎虎,时而张牙舞爪,时而潦潦草草,连家长也觉得我这是鬼画符。老师知道我是为了想快点完成作业才不认真写字,所以,一天上午,老师请我到办公室。
老师对我说:一个人的字就和他本人一样,字写得好,人一定很端正;字写得潦草,人就是态度不认真。说完,便翻看我的生字本给我,我看了看自己写的字,惭愧地低下头去。王老师再用了四个字总结——字如其人。
从那以后,我的字不再乱七八糟,也不会因为赶时间而不认真写字。现在,虽然我的字还算不上苍劲有力,入木三分,但已经如其人了。
字如其人,这四个字一直在我耳边回响。那么熟悉,有那么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