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12
鱼儿离不水,鸟儿离不开天空,我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教导。在我的成长过程中遇到过许许多多的老师,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我的班主任——费胜梅老师。
费老师中等身材,身体微胖,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弯弯的眉毛下面是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她见人总是笑眯眯的,一看就知道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
费老师上课就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们,她讲的数学课我们都爱听。那时候的我性格内向不爱讲话,上课发言不积极。有一次,费老师正在娓娓动听地给我们讲课,这时老师提出一个问题让大家回答,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冷不丁地我听到老师点到了我的名字,我急忙站起来,脸一下子涨红到了脖子根,紧张得说不出话来。这时我偷偷瞄了一下老师的眼睛,我发现老师正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说:“别怕,大声说出来,你是最棒的!”我鼓起勇气大声说出了答案,费老师带头给我鼓掌,我看见了老师欣慰的笑容。是费老师给了我这份信心,让我品尝到了成功的自信,我更爱我的老师了。
记得费老师刚教我们班时进行的第一次考试,那次我考砸了,心情非常糟糕。这时费老师找我谈话,我站在老师办公桌前不敢看老师的眼睛。可是费老师并没有责备我,而是轻声细语地给我解析问题,分析错误的原因,直到我全会了为止。“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费老师的谆谆教导,如春风化雨般滋润我的心田。她把一颗无私奉献的心,把她全部的爱都给了我们。
老师,您的爱如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
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