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4
两年前我从乡下转到了城区四小。
我很幸运,第一次到这所学校学习时,就分到了李灵仙老师的班级里,李老师是一位平易近人的老师,她有着高高的鼻梁,两片柳叶眉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李老师对我们所有同学都很好。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一天早上,我来到教室时,李老师叫我过去,没等到我开口,李老师说:“迎立呀,你来到我们班里已经有一个星期了,怎么样?还适应吗?和同学们相处得好吗?”我回答,“没关系,还适应,同学们相处得也不错!”“好 !对了,我讲课是不是太快了?”“没事,不快不慢适中。”“你可真会说话!”李老师笑眯眯地说。说完李老师便抚摸着我的头,让我回到了座位上。李老师像慈母一样关爱我们,使我们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种对慈母的爱油然从我心头而生。
李老师讲作文很有一套方法。记得在一节作文课上,李老师教我们写作文的方法,我记得最清的是,有一种叫“凤头猪肚豹尾法”。她说:“大家都知道凤的头吧,就是凤凰的头,很美,很漂亮!也就是说,文章的开头要写得优美。文章中间不分要像猪的大肚子一样,写得长一点儿。结尾呢,则要简洁,像豹子的尾巴一样短而有力。”李老师这样讲着,我们全班同学都听得入了神,所以在不知不觉中就把这种方法学会了。
在李老师的语文课堂上,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她风趣幽默,语言生动,课堂上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她鼓励同学们大胆发言,就是说错了也没有关系,最主要的要动脑。同学们都怕轮不到自己发言,竟相举手,渐渐地,同学们就养成了爱动脑、积极回答问题的好习惯。她所教的班级,每次考评都是名列前茅。她像一位学校的形象大使,向我们灌输知识,传递着爱的信息。
我多么希望李老师能再教我一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