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11
在已读的五年漫长的小学生涯中,有许多老师教过我。他们都非常令我难忘。但教我们班语文的杨老师,却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杨老师看样子刚刚五十出头。她的脸上总是面带着微笑,显得非常和蔼可亲。她讲课时的样子严肃而认真,就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授。杨老师外表虽然非常平凡,但是她对学生的负责,对工作的认真,讲课的态度,却是不平凡的……
记得有一次,我和同桌在上语文课时津津有味地谈着电视连续剧,有说有笑,根本没有听课。这时,被杨老师看到了,她严肃地说:“有些人上课不认真听讲,在讲话。自己不但没学到知识,而且还影响了别人。”说完,杨老师便朝我看了看。我一听,脸“刷”地一下红了。但我还是非常感谢杨老师。因为她不想让我在班里出丑,暗中提醒了我。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又感动又后悔。我身为小组长,居然还“带头”讲话。幸好杨老师“宽宏大量”,没点我的名。我真是感到无比的惭愧!
还有一次语文测验过后,杨老师把批阅过的试卷发下来。我看了一眼分数,就顺手把试卷往书包里一塞。杨老师看见了,走过来对我说:“你错了一道题,改过来了吗?”我漫不经心地回答:“还……没呢。我想回家再改。”杨老师严肃地说:“马上改,快点!”我只好把试卷拿了出来。杨老师和我一起改那道错题,给我分析原因。看着杨老师为我讲题时的认真态度,我的内心不禁涌出了深深的感激与敬佩之情。杨老师所讲的每一句话,我都铭记在心,时时刻刻在耳边回荡着。从此以后,我养成了作业有错马上就改的好习惯。
啊,杨老师!您是在我学习路上一盏明亮的启明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对我们的教诲!
每当我回忆起这小学几年生活中所经历过的一些令人难忘的事情时,我便会对我的启蒙老师们所付出,所奉献的一切,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老师,永远是最让人尊敬的词汇。也许他很平凡,也许他的一举一动,还有许多你无法理解的,但终究有一天,你会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