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2
在小学阶段,我遇到过各种各样的老师:有严厉的李老师、有温和的成老师、音色甜美的黄老师,还有和蔼的张老师而我笔下的老师,她是朴实的,有趣而温和的。
我记得她那沾满粉末的双手,我记得她那恳切的淳淳教导,我记得她那新增的几根银发。这些我都记得。
那时候我是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女孩,那是我第一次踏入小学,接受我们的是胡老师,也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上课的第一天,她没有像其他老师一样,一上课就与同学们讲纪律、讲校规,她别出心裁的给我们讲起笑话,活跃了气氛,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距离。在这个新鲜而又陌生的环境里,我的紧张一下就消失不见了。第一次接触,我就喜欢上这个老师了。
还有一次,我们上体育课时,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起跳皮筋,突然,胡老师走过来说:“加我一个好吗?”我们都笑了,说:“胡老师,你会跳吗?”胡老师说:“我小时候可是跳皮筋高手。”开始跳了,胡老师一边笑一边跳,那个神情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小孩,我们都笑了。胡老师说:“你们来和我一起跳把!”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好!”但是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马上就下课了,胡老师对我们说:“这四十分钟我过得很快乐,但我也希望你们该学的时候就用心学,该玩的时候就开心地玩,大家能不能做到?”我们大声的喊道:“能!”胡老师满意地笑了。
这就是温和、有趣的胡老师。她不露出严厉的样子吓唬我们,也不呆板的用学校规则压迫我们。她以身作则,和我们一起玩耍,和我们亲密无间。在娱乐之后又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使我们都愿意真心的听从她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