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要我说我的老师,她,虽然看上去个字不是特别高,但学问在我看来非常高;她,戴着眼镜,年纪虽大,但看上去依旧这么精神;她,掌管着班级中的所有职务,为班级操碎了心。同时她也为学校做了很多的事情。
她,就是我心中非常敬爱的班主任—樊老师。
樊老师陪伴了我们4年,准确的说,还没有到4年,但我知道,半年之后,将是与我们的母校与我们老师的分离。
我现在还依稀记得,从6年级就来的时候那种懵懂,那种无知,那种年少,那种羞涩;那时的我非常的内向,不太善于和新同学们打交道是樊老师鼓励了我,是樊老师让给了我勇气,才至于我今天有了,这么多的朋友在我身边。
还记得6年级有一次我作业不会做,那时,我急得都快哭了起来,当时放学了班级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坐在教室里一个人,没有人,我不知所措,是您走到了我的身边帮助了我,是您走到了我的身边,祝我过了这一关。
初一时,多多少少有些内向的我,在新的学期时变的有些放开了。我知道,在这背后都是你帮助了我。
有人说,老师是第二父母,我想这句话说的没有错,老师你们给了我们知识,老师你们给了我们克服困难的勇气,老师,你们用一次次自身的经历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做挫折,什么叫做打败挫折精神。
老师是你教会了我们一旦有了一些小成功不要骄傲,要谦虚,要向更高的一步进取。
说点实在话,老师,你老了,你陪我们走过了4年,我们在这4年中收获了非常非常多,你把你所能够教授的知识教给了我们。使我们,的学问变得越来越多。
在我们遇到一些,意外伤害的时候,也是你们充当我们身边的“第一监护人”。
我现在还记得您第一次批评我也是我第一次对你发火的时候,那是一次我和别的同学打架。
我和他打架其实并不吃亏,而且还有一些优势,但是你知道了,我打架的事情之后,一个劲的批评我反而没有批评另外一个同学,也许是青春期的叛逆,也许是对那个同学积攒了太多的愤怒。总之,我心里非常的不满,对你的行为感到非常的憎恨,那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对你发火。
过了几天我才意识到自己当时严重的错误。想和你去道歉,但是我踌躇着,究竟该,不该,和你去道歉呢?。尽管我要和你去道歉,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敲响了,老师办公室的门,其实那个时候我心里是十分的忐忑不安的,因为我怕我会和你的目光刚好对视。
我拿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满了我对你的道歉,我对你的心怀愧疚。
幸好那个时候你不在你去教课了,那时我走到了你的办公桌旁,本想把纸条,就,放在你的,办公桌上的但是我随意一瞥,就看到了令我惊讶的一幕。
没错我看到了你的办公桌上有着一张长长的纸,上面只写着,3个字,对不起,那个时候我丝毫没有预料到,那是你对我说的对不起,其实这句话是我应该对你说的老师:对不起!老师!
任何人都会犯错,任何人在青春的时候,都会犯下一些大大小小的错,只不过。收拾这些烂摊子的人也许不是你而是你身边的一些人。
而收拾我身边的烂摊子的人是你,樊老师。
我有太多太多的话要对老师讲了,也许,把我所有想说的话,把我这3年半来所有想说的话,说上三天三夜说不尽也说不完,因为老师我对你有太多的感谢了,我对你有太多的愧疚了,我对你有太多的……
每一次过教师节,我虽然没有真正的送给老师什么物质礼物但是我在心中由衷的祝福老师,希望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
在我看来,其实每一位老师都应该被学生铭记;每一位老师都应该被学生,尊重每一位老师都应该被学生重视。那些学生应该意识到,是老师教给了他们这么多的本领。也许,他们所拥有的一些本领是父母教不了他的,也是他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诲也是他这辈子有可能都学不到的东西。
有人说:长大后要做老师,但是,他却不知道老师是那么的辛苦,为学生批作业,有时,批学生作业批到十一十二点多甚至到半夜里还要为第二天的课做备课。
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教出令自己满意的学生!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学生都不要忘记那些曾经教过我们的每一位老师。
或许,10年之后,我们长大了;但他们,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