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秋高气爽的九月,有一个平凡劳动者的节日——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把我最真挚的敬意献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记得一年级第一天报名的时候,走廊的黑板上写着一(1)班施亚俭,妈妈说曾经教过她的小学老师也叫这个名字。当我们来到教室时,教室里有好多家长正围在老师边上,我们只能等着。终于轮到我们了,老师一边写着什么,一边问:“你叫什么名字呀?”她的声音很悦耳很好听,“我叫徐王昊昱”。我大声回答着,这时老师抬起了头,“你的普通话很标准,回答得很响亮。”她没有认出妈妈,因为时间太久了,是妈妈勾起了她的回忆。就这样,还没开学,我就从妈妈那儿知道了施老师以前的一些事情:她教好几个年级,数学、语文、音乐教得非常好;她很喜欢花,中午,有些同学回家吃饭时,经常摘一些自家种的橡皮花、荷花过来;午饭后有很长一段时间休息,施老师总会和她的学生们一起跳橡皮筋、打乒乓、踢毽子…….当时,我就觉得这是一位无所不能,非常了不起,也很平易近人的老师。我很高兴能和妈妈有同一个老师。 妈妈说施老师的学生“桃李满天下”,我下定决心,要做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可是,作业写得慢一直是我最大的缺点,也是一个我最难改掉的坏毛病。老师您总是对我说,写字要快点,成绩也就能上去了。一开始我有些不明白,到了二年级有一次考试我才知道,因为我写得慢,连题目都没做完,自然考试分数就差,我伤心极了,而那些题我都会做。老师不但没怪我,还安慰我,让我知道这个坏毛病会给我今后带来怎样的后果。慢慢的,我有了一点进步,但还是班上最慢的。
有一次,您说您家里还有一个小孙女要带,为了工作,也为了我们,您必须托给原本也需要您照顾的老太太。到了学校,我们就是您的孩子,总让您操心、生气;放学了,您还不能回家,还要为一些学生补课,同年级的老师都回家了,您还在耐心地作辅导,有些家长也不理解您,总抱怨。您有时会无可奈何地说:“在家里,我真不想到学校;到了学校,我真不想回家。”您对家人的愧疚和对我们的关心、负责,我们都知道,是我们不懂事,不够上进。
“六一”不仅是我们最喜欢的节日,也是您最高兴的日子,在这天,您一点都不像一位严师,您像我们的朋友,像我们的孩子王,和我们一起分享美食,一起做游戏,一起哈哈大笑,最让您高兴的是我们班又得奖了,某个学生又有突出的表现了。 老师您说过,离您退休还有不到三年的时间,虽然年岁已大,但您仍在有限的工作时间里一如既往地工作,工作态度不变,工作干劲儿依然不减,奉献精神依旧。可能我们这些学生不够认真,太贪玩,每次交上来的作业都让您失望,所以您常常会问,这些孩子怎么了?有时甚至怀疑自己不会教了。在您的教诲下,我们规矩了,守纪律了,有礼貌了,但学习成绩仍不尽人意,您说,如果撇开学习成绩,我们班是最棒的。 4月23日是您退休的日子,为了我们能安心地进入四年级,您没有离开我们,您做起了我们的代课老师,在这段时间里,您没有放松我们每个同学,反而给了我们更多的爱,大家非常珍惜这段时间。还有很多很多,多到我无法一一列举。
又一年的教师节到了,虽然您已经退休了,但您一直是我们的好老师。老师,节日快乐!我们一直都在努力着,总有一天会成为最棒的。
“桃李满天下”是您的座右铭,一只洁白的粉笔,一块神奇的黑板,便把我们引向一条漫长的路,一片无穷智慧的境地。无论是初为人师时的第一句“上课”,还是学生的一声“老师您好”,都已成为您人生里最难忘的记忆,最珍视的时光。红烛的眼泪也是咸的;粉笔的粉末就是蹉跎的岁月;老师们地心血不需要回报,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更没有众口皆碑的名誉和万众瞩目的地位。教师是平凡的,但教师拥有了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孩子们。教师就是一架人梯,让一个又一个孩子从他肩头走过去,她只在春蚕到死,蜡炬成灰的时候才可能被人想起,但老师们从不介意,依旧授业解惑,语化春风,依旧言传身教,频吐丹心;老师们不怕烛熄丝尽,只期花红果硕那就是最大的安慰。
我们的老师,没有鲜花的舞台,没有掌声的独白,一支支粉笔紧握在手里,却让每一种颜色都在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