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吴邵萍,一个平凡、普通的名字,但她的名字却传遍了千家万户。
27年来,她刻苦钻研,勤学苦练,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把所有的爱全部倾注在幼儿身上,把所有的情全部洒在幼教事业上。
27年,她用爱浇灌着幼教苗圃,用爱支撑起幼教事业。
27年,她用爱去关怀每一位孩子,用爱伴随着每一位孩子的成长。
最让我佩服的是吴绍萍老师在27年教育生涯中里能一贯坚持的爱心。
爱的教育表现在吴邵萍老师特别注重细节,她的衣兜里,总是揣着一沓纸巾。“幼儿园的孩子太小,不懂得照料自己,嘴边常挂着吃饭时留下的米粒、菜渣。天冷时孩子容易着凉,鼻涕老是流个不停。兜里放上些纸,走到哪就能帮孩子擦到哪里。”
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吴老师养成的工作习惯还不止这一个:帮孩子整理翻起的领子、袖口,掖好露出的衣角……就算是再微小的细节,她也不会忽略。
其实,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像吴邵萍老师那样爱生如子的老师,我们班的班主任赵老师,就是这样的老师。
赵老师,和我们共同度过了6个春夏秋冬,每一天,您总是日夜操劳,忘我地工作。每当夜晚的时候,人们早已进入了甜甜的梦乡之中,您却还坐在灯下,精心地为我们批改着作业。
每当上课的时候,您的眼睛总是注视着我们位同学,生怕我们不听课。虽然放学的时候,您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可是,您到学校、到教室却比我们早。您为我们操了一百个心,无论是在学校、家里,您生怕我们不听话、闹事,放学去电子游戏室、网吧。您就像我们的父母,每当有同学犯了错,您总是耐心地教育他们,从不随便处罚。
记得我刚上小学的时候,对学校的一切都感到陌生。由于这个原因,在课堂上,我就是知道问题的答案,也总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您也许觉察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别害怕。鼓起勇气试一试。即使答错也没关系。”是您温柔的目光,让我增加勇气。我立刻举起手回答,虽然答得不怎么理想,但您还是微笑着表扬了我。正因为有这第一次,使我增加了胆量,久而久之,我在课堂上养成了积极举手发言的好习惯。
当我遇到难题向您请教时,您总是乐意接受,耐心地给我讲解题思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当我通过您的讲解,把这道题做对时,您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有一次,我上课时突然流起了鼻血,您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我面前,将我的头仰起来,让我将左手举起,然后用毛巾把我脸上的血一点一点地擦干净,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不仅如此,您还教给了我们怎样止鼻血的方法,无微不至。
但赵老师也有发火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数学老师布置完回家作业,同学们就开始“上房揭瓦”了:有的站起来说话;有的随意在教室里走动;就连坐在座位上的同学也凑起了“热闹”。教室里真是人声鼎沸。这时,您走进了教室。同学们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便安静了下来,顿时鸦雀无声。您严厉地说:“谁让你们这么闹的?”同学们沉默不答。“给我把第七课课文抄一遍,快,抄!”大家好象都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乖乖地抄起来。最后,您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时间是你们的,浪费时间也是你们的事,可是,你们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吵闹,不如拿出书来看,既能节省时间,又能提高学习效率。”啊,这是您对我们的期望,希望我们成为有用之材!我一直拿这句话激励自己,以后一有时间就看书,了解了很多课外知识。
老师,是您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是您为我点燃了一盏最明亮的灯;
老师,是您在我迷蒙的人生道路上做了引路人;
老师,是您在我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中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老师,是您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为我点燃了一盏最明亮的灯;
老师,是您给了我一双强有力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
感谢老师的话语太多太多,但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表现出我们对老师的这份感谢应该才是老师最高兴的。
最后说一声:“谢谢您和教过我的所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