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
爸爸,我永远爱你
风雨中的伞,沙漠中的绿洲,黑暗中的光明,我生活的依靠——我的爸爸。您在,家就在,您为这个家撑起了一片蓝天。
我是一个女孩子,按理说应该和妈妈亲的,但我却常常黏在您身边。记得小时候,总觉得您是那样高大,那样强壮。学校放假时,我经常要妈妈带我到您的学校玩,您总是放下手里的工作,用那粗糙却温暖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带着懵懂无知的我,一次又一次地参观校园,时不时还给我讲几个小故事。当我饿了,您会给我几块钱,让我到门口小店买几块糖,并叮嘱我不要吃太多,要不然牙齿会坏的。您总是注视着我那幼小的身影渐渐远去。您那慈祥的目光是我永存的记忆。
您是一位好老师,也是一位好父亲。许多家庭都是妈妈管孩子学习,但我家是老爸您来关心。您从来不打我,也不骂我,您唯一在乎的是我是否认真。您常说:“既然同样一件事,必须要去做。为什么不认真去做好呢?我在乎的不是你学习成绩高低,也不是考试排名如何,而是你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的态度。”是的,学习态度端正了,学习成绩自然会因你的努力而优秀;如果你的态度差了,好成绩也不会和你交朋友。在学习上,只要我有一点马虎,您就会很生气。学就要学得踏实,玩就要玩得痛快。周末到了,我一写完作业,您就会带我外出兜风,让我呼吸新鲜的空气。您还常常教导我:“考试是一个展示的舞台,可以向大家展现自己的学识,表现自己的优秀。每一次的优秀的展示会让自己觉得有努力就会有回报。”他也时不时地与我促膝谈心,用龙应台对安德烈说的话来勉励我:“读书不是为了考试,而是为了让自己将来拥有选择的权利,可以让自己将来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舒适的工作和生活。”您的良苦用心我理解,我知道只有努力的汗水滴滴,才能换来成功的硕果累累。
爸爸,您曾在我十岁成长仪式上给我写了一封信,后来被收录在《家书》一书中。信中您对我唠叨的几句话我至今仍然记得。“请不要相信聪明,要相信勤奋。这个世界什么都缺,就是不缺聪明人,失败者往往都是聪明的人。‘聪明反被聪明误’,聪明人常常会因为自负而失败,古人的话足以使我们警醒。”“请不要相信失败,要相信坚持。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真正称心如意之事也只剩下一两件而已。失败与挫折是成功路上的常见事物,你所需要做的就是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来。目标专一而又持之以恒,还有什么事情做不成的呢?当你把一次次失败踩在脚下,筑成高台,你将会拥有一览众山小的快意。”“请不要相信喜欢,要相信责任。有一位著名的心理学家,对100位著名的成功人士进行深入采访,发现只有39%的人目前做着的是自己喜欢的事。而61%的成功人士认为,他们做的并不是他们最喜欢的事。然而,他们却做得非常成功,这是因为他们做事有责任心,他们认为自己既然是医生,就要把医生当好;既然是老师,就要把学生教好。这既是一种责任、义务,也是一种担当。”勤奋、坚持、担当,您的教诲,我已铭记于心。
爸爸,我知道我不是个好女儿,一直没能取得您所满意的结果。但我很庆幸,能在小学最后两年成为您的学生。在您的细心指导下,我快乐变多了,作业变少了,学习进步了,压力减少了。您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和道理。但由于我在您班级,您选择了本可以不再担任的“班主任”一职。两年中,粉笔的灰尘把您的青丝染成了白发,岁月的沧桑在您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迹。您把您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教育事业中,也教会了我许多许多。偶然间,我翻出了您年轻时的照片,鼻子一酸——当年的您是如此的风流倜傥,意气风发。这些年您苍老了许多……
柳絮纷飞,月朗星稀。虽已是深夜,您还在灯下努力工作。风,请不要使劲地吹;灯光,请不要那样晃眼;噪音,请不要那么响亮。嘘,给爸爸盖上被子,让他有一个甜蜜而漫长的梦乡……
爸爸,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