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
圆滚滚的大肚子,总是我疲惫伤心时依靠的地方;胖胖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能消解我的疑惑与烦恼;两片薄薄的嘴唇张合间,能说出流利的英语;一双手晒的有些黑,虽然粗糙但能在键盘上翩飞,亦能在手机屏幕上操纵着人物驰骋在枪战,跑酷,亦或是消消乐间。在我需要时,只要高呼一声,只听得他笨重的身体从床上翻下的声响,他很快就能迈着大步来到我的跟前。就像大白一样,总能在我有需要时给予我最棒的帮助。
他可能不擅长表达,却总会不求回报的对你付出,恨不得把世界上所有的好东西和爱都给你。
爸爸的工作大多在家中进行,而因为要与外国人交流,时间常常是在夜晚。所以早上偶尔推开爸爸的房门,看到的总是躺在床上打着呼噜的他。一开始我总是疑惑,爸爸为什么睡那么多觉呢?也总是喜欢在他睡熟时因为一些小问题闯进房间把他叫醒来。直到后来在凌晨起来上厕所时看到他熬夜后有些肿胀血丝的双眼,依旧盯着电脑处理文件的认真神情,我才体会到他夜晚的辛苦,与早上补觉的原因了,这才恍然,此前我在他睡觉时经常把他叫醒,他依旧笑着回答我的问题,然后睡眼惺忪的昏昏睡去,那这被打扰的睡眠也必当不好受吧。宛如大白,总是在夜晚出动帮助他人,早上便充电,在没有电量时仍然撑着精神温暖身边的我,这样的大白,这样的温暖,是最特殊的吧。
虽然他有着辛苦的工作,但平日里,他也想大白一样,幽默风趣,也与我携手共进。平时,见到我有心仪的文具或物件,他总是神秘的叫我打开手机看看支付宝,我便能惊喜的发现他给予我的资助。爸爸平时也常打游戏。记得有一次,他玩的游戏里出了一套装扮,是古风的美男。一看到我就十分喜欢,便告诉了爸爸,可这套装扮并不好得,但爸爸看了看,立刻就答应了下来。几天后,他神秘的把手机拿给我看,那套服装就这样完整清晰的呈现在我眼前。看着我开心的样子,爸爸也欣慰的笑了。后来,这个游戏出过很多套比这个更强力的装扮,但他拿到其他服饰后依然坚持穿着这套,因为他知道,这是我最喜欢的。
当拿着礼物送给他,你一定能辗转从妈妈嘴里,听到他对你满满的自豪感:“我的宝贝真贴心!”
爸爸作为我的大白,不仅是有趣的温暖的,也是那个在我危难时能奋不顾身来到我身旁的超人。记得前几年时,我忽然感到肚子痛,那时爸爸恰好在北京出差,只有妈妈带着我来到医院检查,那时,检查结果出来了,是阑尾炎。妈妈立刻联系了爸爸,我依旧记得,妈妈在电话里告诉爸爸我的了阑尾炎,需要手术时,爸爸原本轻松的语气立刻严肃起来,或许还有点不可置信与恐惧,他声音略带颤抖的联系了自己认识的医生,很快为我安排了手术。记得那天,手术结束已是傍晚。凌晨时,我迷糊的睁开眼睛,便看到爸爸出现在我的病床头,疲惫的望着我。后来我才知道,本来在北京的他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那时因为时间紧,买不到飞机票,他便连夜买了高价火车票赶回上海看我,那时,我真的觉得,爸爸就像大白一样在我危难时能随时随地长出翅膀,飞到我身边,给予我一个温暖的怀抱。
默默无闻但深沉的爱……
其实,我的爸爸在平日生活里还是许多不同的模样,疫情时,他总是手执酒精喷雾,为家人作消毒,当我和妈妈生病时,他总能从抽屉中取出适当的药,一手拿着开水一手捏着药丸,他是保卫着家人健康的大白;我的作文写好,给他看,他总能给予我适当的建议,数学题不会做,他能手把手告诉我正确的解题过程,英语词不知道什么意思,他不假思索就能告诉我;当我看历史片,他能准确讲出每个人的生平;看阅兵时,他也能告诉我每个武器有怎样的作用;出去旅游,他是开车的“司机”拎包的“佣人”,提衣服的“衣架”……每时每刻,在爸爸,这样大白的温暖下,我总能感受到那虽然默默无闻但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