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作文
星期一,陈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来当一天“妈妈”,鸡蛋就是我们的“宝宝”,也就是说,开展一次护蛋行动。
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在我煮早餐的时候,我一边注视着灶台上那一锅饺子,一边给我的“宝宝”设计脸型。我十个胆小的人,可能有“恐黑症”吧,一向爱朝着有光的地方走,我怕宝宝也怕黑,所以在他的脸上写了一个“光’字。
我又去给他找保暖的“衣服”——我最喜欢的蛋形氛围灯,要知道,这个氛围灯可是我最心爱的宝贝哟,平时练妈妈都不能随便碰的。可是今天不同了,我有了自己的小宝宝,它那么脆弱、那么娇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去照顾他。万一我的宝宝感冒了可不得了,那他存活的几率一定很小很小吧,就像一个含苞的花骨朵禁不起风雨的摧残而即将凋零。站在一个妈妈的角度讲,他还没有长大、还没有上小学,他美好的未来哈没有开始啊,我怎么能掉以轻心呢?为了不让他在硬邦邦的“保暖衣”里受伤,我派了一大群护婴战士——大米去保护他。看着宝宝在大米堆里甜甜安睡,我觉得自己的办法真好。
吃完早饭,我抱起我的宝宝,屁颠颠地出门了。
我一路上不挺低把蛋宝宝拿出来查看,走走停停,来到教室,预备铃已经打响了,虽然老师没来,但教室里仍然书声琅琅。我一走进教室,全班六七十双目光都投在了我一个人身上,我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错事一样很不自在,三秒钟以后,我硬着头皮,蹑手蹑脚、鬼鬼祟祟地走到自己的座位。
当我将我的宝宝拿出来时,全班震惊了:“好大的蛋!”“呀!”“哇塞!”…… 教室里一下子沸腾起来,闹哄哄的,我吓坏了,急忙将蛋放入抽屉里。全班还是吵闹不已,甚至有同学跑到我的座位旁,一个劲把头往抽屉里钻,想看个究竟。张雨婷她们几个管早读的同学费了好大的劲儿才让全班安静下来。
下了第一节课,一群人冲向我的座位,看着我的蛋宝宝,两眼直发光,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的“小光”,直到上课铃响了,才恋恋不舍地离开。看来,我的宝宝很受欢迎呢,由于氛围灯造型十分精巧,有些同学还以为我的是一个鸵鸟蛋呢。
当妈妈可真不容易啊。同学们都小心翼翼,使出十八般武艺来保护自己的孩子,可是还是有不少的宝宝遇到了危险:王培宇装悠悠球时不小心把蛋打出了裂缝;有些同学把装宝宝的盒子当摇篮,摇过来摇过去,结果宝宝就受伤了;陈世杰的宝宝受伤了,他就给孩子包扎,一下又一下,包成了木乃伊;陈安琪儿的宝宝被张岷溢不小心撞到了,她很生气地看着张岷溢,那悲痛欲绝的表情简直跟失恋了一样:肖睦霖的宝宝后脑勺烂了个洞,很像被子弹爆头了,她用棉花塞上去,却塞出了个小辫子……好玩又好笑的母亲囧事多得不得了。每当看到大家的蛋宝宝一个一个受伤或结束生命时,我都很紧张,生怕我的小光有什么闪失,一秒钟都不让他离开群殴的视线。
我的小光也很争气,一直和我并肩作战,才支撑到了中午。我一扭一扭地到了食堂,午餐可丰盛了,撑得我“鹅鹅鹅”地打嗝,“扑哧扑哧”地放屁。想到我的小光饿了半天了,我真想给他也喂点吃的,可惜他没有嘴巴。
午餐后,我收拾抽屉时,不小心,“啪”的一下,把蛋弄翻了,吓得我魂飞魄散,急忙打开氛围灯的外壳查看,万幸啊万幸,幸好里面有够多的护蛋小卫士——大米,不然我的光就死翘翘了。
下午大课间活动时,只见同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外跑,吓得我简直要灵魂出窍,我紧紧地把我的小光抱在怀里,使劲地贴住墙壁,免得同学们把我的宝宝撞落在地上。这时候,我看见跑在前面的同学们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有的同学的宝宝就从楼上摔下去了,那可怜的孩子脑袋碎了,露出了黄色的脑浆和透明的鲜血,简直惨不忍睹。
曾玉洁他们几个玩起来就什么都不管了,简直不把“宝宝”当一回事,居然把宝宝扔过去扔过来当棒球玩,我鄙视他们,太不象话了!如果他们的妈妈也这样对待他们,他们能活到今天吗?
回家的公交车上,我紧紧地抱着我的小光,生怕别人把他挤烂了。好不容易回到家,把小光轻轻放在茶几上,打开氛围灯的外壳,仔细查看一番,耶!我的宝宝完好无损,健健康康!我悬了一天的心这时才算放了下来。
做了一天的“妈妈”,真是惊险万分,险象环生!可想而知,母亲能把我们养到这么大,是多么的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