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作文
自己成为一个母亲之前,我对妈妈是相当依恋的。无论遇何事,有多远,都会电话给她。讲述自己开心的,悲伤的,或是忧心烦恼的事情。当时的自己,直率单纯,往往自己讲完了,烦恼就忘记了,而母亲却总是乐呵呵地听着,微笑着,因为她知道,当我说完了,问题就解决了。
母亲的脾气很好,有时面对她时,各种心情都可以放松下来。看着我手舞足蹈过后,最后微笑着一任我搂着她的脖子,故意地撒娇。我知道,她为我的担心而担心,为我的欢喜而快乐,为我的忧伤而烦恼。
刚上班那会儿,每次回家吃饭,总会匆匆忙忙的。离家时,母亲总是久久地望着我的背影,不停地叮咛。那一刻,母亲的牵挂,母亲的唠叨,只是心中微起的涟漪,自己早已习惯了那种牵挂,那样凝视的目光,和对母亲的依赖。
当自己成为了母亲,反倒对妈妈没有了耐心。忙碌于工作、家庭,还有自己爱好的文字,每天连轴式地团团转。儿子小开心的顽皮,让很多人吃不消。于是,自己除了工作生活外,还要经常地去幼儿园,与老师们沟通。面对我的“严厉”,儿子总会搂着我的腿,或着扑到我的怀里,柔柔地叫着:“妈妈,别生气……”
很多认识的人,都知,我是不舍得打开心的。每次都会耐住性子,不停地对他讲道理,直到他认错为止。但是,等到最后一刻,我自己也会变得疲惫不堪。看着镜中的自己,一天天变得苍老,回首却看到儿子童真好奇的笑脸,假装满不在乎的样子,或是悄然看我,然后抿嘴一笑的神情,那一丝丝忍不住的笑意,又暗暗于心中荡漾。
一直小心地呵护着儿子,正如母亲当年对我一样。渐渐地,我忽略了对太多人的关怀,尤其是对母亲。今年母亲节,妈妈在杭州。我想,妹妹是有意这样做的。她知道我的劳累,亦知母亲的辛苦。杭州的空气,还有短暂的外出旅行,最重要的是有妹妹对母亲的精心照料,多么希望母亲能够放松快乐一些。
记得那年,我与妹妹同年有了宝宝,那时我一直在生病,不知病因,无人敢医。当时母亲的身体也非常地不好,也一直在吃中药。开心出生的那个月份,我的姨妈刚好在济南南边一家医院做心脏手术。于是母亲南北地奔跑。手术不久,开心尚未满月,姨妈去世了。
如今的我,能够体谅到母亲当时的辛苦。姨妈是母亲唯一的姐姐,而姨妈在我小的时候,是那么地疼爱我,甚至要收我为亲女儿。那年生病的我,非常地无助,每时每刻总是感觉自己在生死的边缘,无可奈何。自己以为,任何人都体会不到自己的苦处,于是,感觉,是母亲忽略了自己,而她对妹妹却好很多。其实,现在我有时回忆从前,读着过去的日记,感觉当时的想法是多么地可笑,多么地愚蠢。
开心五个半月时,我去上班,母亲帮我带儿子。恰好妹妹一家来济过年,而开心在此时发烧生病了。母亲总说,我太紧张儿子了。是的,我一直很害怕,因为怀孕时吃了太多的中药,对我的心理非常有压力,总怕会对儿子会有着影响。当时,儿子的耳旁长出包包,因连连发烧,留了一个小小的疤痕,我非常地生气。
现在,常常自责内疚,认为当时的自己是那么地自私。是什么蒙蔽了自己的双眼,母亲对自己的那份爱,让自己看不到了。母亲深深地爱护着时,我却习惯了那种爱护,在某时变得忘记了那是种伟大的母爱。
明天是母亲节,小开心一早对我说,“妈妈,母亲节到了,我爱你,我祝你快乐!这是老师教给我的。”我的眸子里湿润了。我想起了我的妈妈,远在杭州的妈妈。打电话想听她的声音时,她却又在电话里不停地询问着开心的状况,我的状况,我的眼泪不觉又悄悄地涌出。我知道,她深深地想念着我与小家伙,这份爱怎能体味不到呢?
打开电脑,那些祝福母亲的话儿,感谢母亲的话,铺天盖地地出现于面前。默默诵读着一些感人的文字,感受着同为儿女们的心,深深地感知自己一直生活在母亲的关爱中,是何等的幸福快乐。
当读到朋友微博里的那句,“不是每个人都会在你发脾气时自动原谅你,在你摔门离家时做好晚饭等你,在你落魄时鼓励你,在你犯错时还深爱你,在你失败时仍相信你,在你受伤时心疼你,在成功时却不愿打扰你。这样的人,只有一个,妈妈!”泪潸然落下,是的,这样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妈妈!
我爱你,妈妈!